打破常规,四季沐歌开辟“隔烟”新时代——四季沐歌隔烟灶深度评测

2021-04-21 15: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芳琪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业内普遍认为,解决油烟问题的重点在于吸油烟机,所以绝大多数企业都在吸油烟机的“克烟”技术上下足了功夫,“大吸力”、“油脂分离”、“防油烟倒灌”为吸油烟机技术带来了一个创新时代。然而,作为厨房烹饪的重要承载体,烟灶既然作为组合存在,那么“克烟”也不应当忽略燃气灶的作用。其实,行业首款具备“克烟”功能的燃气灶,已在四季沐歌诞生。这款燃气灶,通过创新性的360°隔烟设计,有效的将油烟聚拢在烟灶底部,形成全方位、全封闭的立体隔烟效果,把有害气体直接“关禁闭”,是行业中唯一一款能够把油烟有害气体关起来吸的燃气灶。

  那么,这个燃气灶到底有多神奇,接下来我们将通过评测为大家揭开真相。

  三大技术创新,让油烟无处逃离

  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就是我们刚刚提到具有拢烟功能的燃气灶。它的主要黑科技在于油烟开关科技、360°隔烟科技、厨房防护罩。下面,我们将通过对这三个技术点的解读揭开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的神秘面纱。

  一、 油烟开关科技

  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通过创新技术,赋予了燃气灶一种新型的技术发展路径——隔烟功能,从而使燃气灶与吸油烟机在“克烟”问题上共同发挥作用。通过在燃气灶上创新性设计了三面出风风口,隔烟灶不仅能够完美的贴合欧式烟机的“拢烟腔”,还可以将产生的油烟直接在烟灶的底部进行隔离,并将其引导至烟机的有效负压区域,形成全方位、全封闭的立体隔烟技术,不给油烟半点逃离的机会,让有害气体直接“关禁闭”。

1

  这项技术避免了油烟在烹饪时的散逸、泄漏,凭借该技术,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是行业中唯一一款能够把油烟等有害气体关起来吸走的燃气灶,用户大火炒菜时即便开着油烟机也不会被油烟呛到。

  二、 360度隔烟科技

  除去隔烟灶的风口能够吸入油烟之外,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还利用了“高压气流”产生强劲压力,通过灶具底部直接隔烟。强劲压力在高精密的风道中能够形成急速的稳定气流,在高压气体的作用下,逆流而上,从而带动压强小的油烟及有害气体随着压强大的气墙走,不仅能够封锁油烟、油气、油气小分子的扩散出逃,还能助推其被吸排干净,在周遭的360°之外即自投罗网地向上进入油烟机的拢烟口,告别厨房燥热油腻的环境。

2

  三、 厨房防护罩

  

  在烹饪过程中,炒菜势必会产生烟雾和颗粒等。而中式炒菜因为丰富多样的种类所以更是无法避免多种形式的颗粒出现。传统大吸力油烟机虽然能够快速吸入可见的大颗粒油烟,但是当大量快速挥发飞溅的小颗粒油烟随着热气飞逝流动至房间的任意角落,油烟机或许就束手无策了。而隔烟灶作为油烟机的最强辅助,此时就可以发挥它的作用。

3

  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在启动时,会在灶具台面三面形成立体的隔烟墙,向内收拢,进阶成全方位的立体射流围型气墙。全方位的进行隔离防护,可谓是厨房最安全的“防护罩”。全方位的封闭、阻隔油烟小分子扩散逃逸,将油烟垂直锁在燃气灶的狭小空间内,使吸油烟机直接快速大量的将油烟全部吸入。地面和瓷砖墙也不会因为油烟的存在而变的油腻,实现厨房的外部健康。无论是多大的厨房空间,都不必纠结油烟的存在,下控上吸使油烟不过脸,精致的都市丽人也可以尽情的享受烹饪过程。

  黑科技十足的灶具,同样在外观和使用体验上也表现的十分令人惊艳,下面我们将通过更具体的评测内容来深入的了解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

  精致部件打造最强防护4

  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整体上采用了黑色的玻璃面板,台面光泽度较高不仅耐腐蚀并且易清洁,手感细腻有光滑的质感,台嵌两用更显美观。炉架是真空的精密双聚能盘,摸上去有独特的磨砂感,搭配着隔烟的高台防护设计更显高级感。更人性化的一面是,该机的小开口设计,860mmX450mm不占用空间,不仅缩短了导风系统和灶台边框的间距,也为未来调整装修台面预留了足够尺寸。5

  (隔烟灶外部细节图)6

  (炉架)

  炉头作为燃气灶的核心部件之一,掌控着燃气灶的火力、安全性、使用寿命等。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的炉架直径长120mm,其材质增加了创新工艺,真空精密的双聚能盘,能够通过真空来阻隔热源传导,表面工艺的钻石切面,四环多面不仅稳固,并且能够聚能,有效提高热效率。经过测试发现炉架还能避免炒菜时的汤汁扑溅在炉头上,清洁也很方便,我们用抹布轻微擦拭,很容易就清除了污垢。7

  (内部细节图)

  燃气灶都带有熄火保护装置,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的左侧是热电偶熄火保护针,应用了金属物理属性,一般是靠温度感应来控制。右侧为点火针,中间的位置为燃烧器。

8

  炉头的工艺非常精致,62全铜火盖,一次冲压成型,纯度、密度、熔点都很高,并且这类金属能够长时间燃烧不变形,使用寿命很长。位于下面的铝镁合金底座,结合了镁这一金属的特性,散热好并且耐腐蚀,抗老化;下方的开关采用锌合金材质,不仅不传热,还避免了藏污纳垢。

  细微操作精控火候9

  (风门调节)

  风门调节位于机器底部。当火焰出现异常的燃烧状态时,可以转动底部的风门片进行调节,直至火焰达到最佳的状态。10

  这里是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的出风口,由于气墙的出风口导风片是活动结构,所以采用了磁力悬浮设计,我们拆卸发现非常便捷轻松,而且因为表面的极氧工艺处理,所以即便是油污不慎滴落进去也不怕不宜清除。

11

  红色按钮是风帘的开关键,轻触即可开启关闭。可能有小伙伴很好奇风墙是怎么实现的,总结起来就是,灶具能够利用【高压气流】产生的压力在精密的风道中从8°内倾角度打出三面稳定并且扎实的风墙,从而形成全方位且立体的空气盾,阻隔油烟的扩散。根据伯努利定律原理,气墙的风速快、压强大,能够带动压强小的油烟有害气体,跟随气墙被吸入油烟机中。

12

  不同于普通燃气灶,该机的脉冲点火器直接点燃火焰,无需按压,不必等待,对使用普通按压燃气灶经常点不着火的人来说非常合适了。

13

  一款优秀的燃气灶,它的火力必然是评选的标准之一。而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不仅在隔烟这方面效果绝佳,面对本职工作,也是相当出色。开启隔烟灶可以直观地看到,蓝色火焰的出现,搭配着钻石炉头,成立体扩散的5.0kW大火力也已经让笔者想大显身手,秀一波厨艺了。

14

  此外,经过实测,这款机器的出风量会随着火力变化而进行实时动态调整,我们拿来了一张卫生纸,垂直放置在了出风口的上方,可以直观的看到当火势调大后纸张幅度加大,火势调小后纸张逐渐趋于平静。另外经过时间测试发现风帘在开启前一分钟风力较大,正常工作后风力会稍微降低一些。

  总结

  厨房作为家中最具有生活气息的地方,干净整洁的环境才会让人心情愉悦地进行烹饪。而四季沐歌MSSY50A隔烟灶在“克烟”方面,推动烟机灶具发挥出了组合的最大的作用,不仅能有效避免油烟对用户的健康威胁,还通过三大隔烟黑科技有效减少油烟对厨房环境的污染以及厨房的热气蒸腾。盛夏将至,这款隔烟灶的设计也可以避免用户在烹饪之后由于厨房热浪和油污导致的不适。

  作为行业首创,四季沐歌重磅推出的隔烟灶具,在产品的整体性能方面无论是外观设计、使用体验还是清洁难度,MSSY50A隔烟灶都有着独具匠心的创新考究。而且该机的热效率在同价位的燃气灶中也是出类拔萃,再加上“克烟”方面的独家创新,为燃气灶的技术发展开辟了一条新道路,也将烟机灶具这一厨房黄金组合在功能上的协同配合指引出新的方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