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沐浴健康饮水,智享全屋用水时代来了

2021-04-12 14: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馨怡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更加重视。出门佩戴口罩、注重杀菌消毒,就连电梯按键都要隔着一层保鲜膜,可见,这场突发的疫情无疑引发了居民对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重视和深刻思考,往常不太关注饮用水、空气质量的人们,也突然变得敏感起来。

  据中怡康用户调研数据显示,97%用户认为自来水水质差影响身体健康,46%的用户认为自来水水质差会引发皮肤疾病。饮水以外,用户对其他场景的需求也同样迫切。数据显示,用户对家庭不同饮用水场景的关注程度依次为喝水为93%,厨房用水(洗菜/洗米/煮饭/煲汤等)为85%,洗澡用水为38%;对洗脸、泡茶用水关注度也有30%-35%。

  随着人们对用水健康的关注,净水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潮。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线上净水器销售额占比达到38%,较去年提升了10.6%,预计2021-2023年,净水市场零售量将保持在14.0%、11.1%和8.8%的增幅。

  从产品本身出发,消费者对净水器的需求已经不只是停留在大通量、低废水,而是关于智能化、健康等层面的新需求。比如即开即饮的橱下冷热即饮净水机,满足国内消费者喝热水的需求,备受欢迎;再如能滤除重金属并同时保留有益矿物质的NSP选择性过滤净水机,向消费者交出一份可彻底破除饮水“安全”与“健康”二选一难题的解决方案,大获好评。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人们对热水器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洗浴不仅要舒适也要健康。面对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企业对产品研发热情也在不断高涨。利用新技术引领行业发展,为提升用户需求进行迭代升级。

  热水器方面,速热、健康、安全、智能也成为行业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智慧化、人性化“主动服务”的产品,能根据沐浴习惯准备好适量热水、设置好出水温度,能保证沐浴时温度恒定、舒适;有健康设计的产品,能提供适合皮肤、关爱家人的健康水等等,这类的产品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

  时至今日,家庭用水不仅关乎饮水健康,也与许多水家电密切关联。为助力净水产业稳步发展,4月2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舒适沐浴 健康饮水2021中国家庭全屋用水智享论坛”将在北京召开。据悉,论坛将从“发现好水 驱动行业新价值”、“好水升级 寻找消费端上升空间”及“珍惜好水 共创健康水环境”三大方面展开,共同探讨消费升级时代下中国家庭全屋用水的机遇与挑战。

  如何看待健康舒适这类电器的机会与潜在的问题?是什么保证了产品的舒适性,是智能还是稳定性?低价的产品或者某些小平台的产品是否可以买?对智慧沐浴、全屋净水等智慧场景对这一趋势怎么看?届时,来自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奥维云网的业界大咖,主流家电渠道商京东、制造商代表海尔、A.O.史密斯、美的等品牌将齐聚一堂,以“发现好水 驱动行业新价值”为主题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观点碰撞。

  “好水”的定义是什么?这些带来好水的“热水器、净水器”的未来是哪个方向?面对家电原材料不断上涨、同质化竞争严重的现状,企业要如何突围?大部分家庭在房屋改造或装修时都会考虑改善用水环境,前装产品在房地产与家装层面还有哪些机会?国家信息中心资深产业专家、房地产专家、铜协专家、水利部宣教司领导、好好住资深编辑以及更多热水器企业、净水企业代表将围绕“好水升级 寻找消费端上升空间”展开深入探讨。

  除此之外,论坛还邀请了空间设计师达人、抖音护肤达人、内观流瑜伽达人等KOL为大家分享生活中的关于好水与生活节奏及空间的相关经验、感悟。

  “舒适沐浴 健康饮水”2021中国家庭全屋用水智享论坛将于4月29日在北京昆泰酒店举行。据悉,一直播、微赞、西瓜视频、百家号媒体将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网络直播。除此之外,观众还可以发送邮件到 guozhao@cheaa.com 进行报名。关于本次论坛的更多亮点,我们会在后续的报道中一一披露,敬请期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