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AWE:海尔洗碗机成国标能效标准机

2021-03-23 15: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舶来品洗碗机在我国已经发展了20余年,一直以来其测试标准都由欧洲主导。但中西方在烹饪方式及餐具使用上差异巨大,究竟什么样的洗碗机才符合中式餐具标准呢?

  在此背景下,今年年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GB 38383-2019《洗碗机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标准(以下简称“洗碗机国家能效标准”)。对中国洗碗机的能效水效标准进行了详细规定。

  3月23日,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开幕。活动现场,基于“洗碗机国家能效标准”设定的标准洗碗机正式发布,而海尔洗碗机成为唯一一个中国品牌的国标能效标准机。

QQ截图20210323165607

  这意味着,自4月1日起,所有在中国上市的中式洗碗机品牌,都要强制张贴基于海尔标准洗碗机测定的能效、水效标识。这再次印证了海尔洗碗机的技术实力。

微信图片_20210323152542

  国家能效标准有何差异化?引入中式餐具 加快中国化进程

  长期以来,我国洗碗机一直采用以欧式餐具作参考的IEC标准,与我国餐饮习惯差异较大。而“洗碗机国家能效标准”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将中式餐具列为能效、水效检测试验的标准负载。

  具体来看,IEC国际标准都采用欧式餐具。一般是汤碟、平碟等西餐餐具。而中式餐具种类多样,以米饭碗、面碗为代表,通常较深。因此,国人在使用洗碗机时会出现餐具摆放不便、清洗效果不佳等问题。

  新的洗碗机能效国标测试方法中,首次明确规定了中式餐具的测试要求。采用了包括米饭碗、筷子等符合国人饮食习惯的餐具。

  这意味着,国人不仅拥有了更符合中式餐具洗涤需求的能效标准,还将助推中式标准餐具写入IEC国际标准,为洗碗机的中国化进程建立科学的评价技术指标体系。

  海尔洗碗机凭啥成国标能效标准机?技术工艺标准过硬

  海尔洗碗机之所以成为国标能效标准机,与其雄厚的研发实力及深入洞察用户使用习惯,不断推出专为中国用户设计的洗碗机有关。

  为了解决当前用户需求,海尔洗碗机突破多项技术难题。比如独创80℃双微蒸汽洗,领先行业的70℃,且除菌率高达99.99%,媲美二星级消毒柜的杀菌功能,符合当前消费者对健康功能的需求。而搭载智能开门速干功能,仅需30分钟就可以干燥餐具,并有出色的节能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323152548

  在不断突破技术的同时,海尔还为用户提供了橱柜改造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其研发的X1系列超薄洗碗机,是行业首款可以全尺寸嵌入50cm以下深度的窄橱柜的中式洗碗机;而独创的抽屉式洗碗机,以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不弯腰设计,给用户带来便捷体验。

  当前,海尔洗碗机一方面成为国内洗碗机产品各项标准的“标杆”,另一方面通过技术突破研发出更多适合中国人的家电产品。在2021AWE展会上,海尔洗碗机携旗下最新系列产品亮相,为行业和用户带去全新的场景体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