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战略落地,张近东一周内两赴大区开展工作部署

2021-03-23 09: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围绕“聚焦创效”的发展基调及2021年战略执行,近日来苏宁集团密集召开大区和产业经营专题会,推进2021年战略落地,提升发展效益。

  3月22日,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现身苏宁上海大区及家乐福(中国)总部,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沟通会,对大区及家乐福经营发展展开工作部署。这是继3月17日组织召开“华一片区经营工作专题会”后,张近东一周内第二次深入大区终端及产业一线调研,并与管理团队进行面对面沟通。

  近年来,苏宁持续深化大区本地化能力建设,在本地服务能力建设、本地化互联网能力构建方面探索出了一条差异化竞争道路。2021年苏宁将深化“地区发展攻略”,以大区为支点强化本地化布局、创新O2O服务,进一步夯实在线下市场的竞争优势。近40个大区将是苏宁零售战略进一步下沉的核心爆破点。张近东在上海大区强调,要把握好上海的区位优势,强化利润和规模双增长,并进一步融合集团多业态布局及O2O双线平台,深耕做透主营业态,不断深化完善上海的地区发展攻略。

  在深入家乐福总部调研时张近东表示,家乐福是苏宁的战略性业务,接下来要重点提升家乐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水平,围绕商品供应链、店 面运营、互联网经营、技术系统四条主线不断夯实核心能力,“只有把核心能力打牢了,新业务的发展才有稳定和强大的基础。”

  而在具体核心能力建设方面,张近东结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及家乐福战略定位,重点强调要在“四个方面”发力,即商品及供应链能力建设、店面运营能力建设、互联网经营能力建设、完善系统能力建设。“无论市场怎么变,终究还是要回归行业本质,那就是这些基础能力的竞争。只有将这些基础能力提升上来,我们的步子才能踩得实、迈的远。”张近东表示。

  加入苏宁近两年来,家乐福已经实现了数字化蝶变,当前正进一步推进整体规模提质增效。近日家乐福(中国)CEO田睿在接受采访时透露,2021年家乐福将聚焦大店赋能、B2B赋能和到家业务规模发展三大方向,打开新的增长空间,未来将谋求独立IPO。

  2021年以来,家乐福连续与BRF(巴西食品)、伊利、纳爱斯等品牌展开深度战略合作。此外,家乐福也成为了苏宁深入乡村市场,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2020年至今,家乐福在全国陆续开设了19个蔬菜直采基地,今年计划增加至少50个以上全国生鲜直采基地。

  基于整体规模提质提效、到家业务3倍以上增长目标、新赛道布局等业务创新发展需要,家乐福近日发布消息称,计划引进新零售人才超千名,囊括了市场拓展、供应链管理、电商运营、产品经理等数十类就业岗位。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对家乐福门店的数字化改造持续推进,苏宁最终将围绕家乐福构筑起一个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采购、仓配、物流等环节实现统一管控的核心平台。不仅会加速苏宁大快消品类发展,还将进一步降低自身采购与物流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