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来了不要慌 这套应对指南快抱走

2021-03-12 13: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我还在北方脸干到起皮,你却在南方收拾湿漉漉的墙壁。冬去春来,乍暖还寒,受到冷空气以及暖湿气流的影响,华南沿海地区已经进入了回南天,相信即便身处北方的小伙伴也看到了短视频平台上南方地区回南天时,地面、墙壁上直接能用刮水扫把清洁的盛况了。

  不同的时节、气候都是大自然对世间万物的恩赐,但也不能否认,它还会带来一些不便和危害。正如回南天,该时期的空气湿度能达到90%以上,虽然大家都在网络平台上嬉笑调侃,但回南天为生活带来的不便,也只有当事人才能切身体会。

  最直观的体验,当属湿滑的地面、淌水的墙壁、如同睡在水上的床褥以及好几天都不干的衣物。不仅如此,潮湿的气候还会加速线路老化,导致电器罢工,一些老房子还会发霉。严重一些还会造成呼吸道疾病、皮肤疾病以及家中类风湿关节炎、心血管疾病等问题。

未标题 -1

发霉老屋

  因此无论如何,都要与回南天战斗到底,以提高生活舒适度为己任。在选择辅助工具钱,首先我们得把握好通风时间,早晚湿度大的时候紧闭门窗,避免大量湿气在室内凝聚。

  而能够帮助我们打头阵,降低整屋空气湿度的,非除湿机莫属。除湿机能够通过将潮湿空气抽到机器内部,通过热交换方式将干燥后的空气排出来的循环方式,将室内空气干燥。不过选择除湿机也要注意,匹配自己户型大小,选择符合适用面积的产品,并且使用时还要确保空间处于密闭状态,否则效果可能会不尽人意。

a705539e65166d275bdd39a441a73c7

  也有家庭会选择除湿空调,但它只能固定在某一房间进行除湿,比较适合小户型,且会降低室内温度,笔者并不推荐。

  虽然室内空气湿度得到控制,但要钻进湿冷的被窝还是需做一番心理建设。不过要是能花小钱让被窝暖烘烘热乎乎,相信饱受回南天折磨的小伙伴断然不会拒绝,那笔者一定要为大家推荐暖被机。暖被机通过机体制热以及管道送风的方式,将热风输送到被窝中,高效带走床褥中的湿气。所以只需在洗漱前打开暖被机,洗个澡再敷个面膜的功夫,就能让被子蓬松舒适,避免睡一晚身上都要发霉起蘑菇的潮湿阴冷感。

257464d559aaf04402f765364c91b9d

  暖被机还可以外接干衣袋,取代衣柜式干衣机的作用,但缺点也同样明显,会对衣物造成一定损伤,不适合应用于羊绒、真丝等面料。那么,越来越受到认可的干衣机肯定是最好的选择。目前热泵式干衣机使用效果最佳,它通过热泵低温循环烘干与冷凝除湿排出相结合来实现干衣,对衣物损伤超低,还有“羊毛烘”等专属衣物材质选项,为呵护衣物增加一道“防线”。

1c0f46a777d4dc5267464872088e01d

  有人会选择洗烘一体机,但相较于干衣机,它还是会存在烘干容量小、不能收集毛发,冷凝烘干方式效果有限等问题。总之干衣机的存在,让“衣服晾上三五天都不干”的日子一起不返,出门随便穿。

  干衣机虽好,但是要将袜子、内衣和湿漉漉到发臭的毛巾都扔进去总是过不去心里那道坎儿,好在有电热晾衣架这种实用产品。虽然应对又厚又大的物品所需时间比较长,但每日都要更换的小件衣物对它来说完全可以轻松解决。电热晾衣架通过通电的方式加热合金发热芯,并让温度恒定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晾衣同时避免烫伤。

未标题-1

  有了以上四款家电单品,不能说完全避免回南天对生活造成的影响,但一定程度上能够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及便捷的生活方式。回南天虽然快要结束了,但未来的连绵阴雨以及梅雨季节照旧会光临南方地区。所以你们懂得?

  当然除此之外,大家也要注意尽量不要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多泡泡脚加速体内血液循环,吃一些能够发汗的食物,适量做做运动加速排湿,家里有老人的更要多多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哦~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