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三星将为Switch Pro提供OLED面板 将支持4K分辨率

2021-03-05 12: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近两年关于任天堂要推出Switch增强版的消息一直不断,尽管此前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曾在访谈中表示“近期没有推出新主机的计划”,但并未明确否认的态度在不少人看来本身就是一种证明。而今天,来自供应链的消息进一步确认了增强版Switch主机的存在。

  据彭博社报道,任天堂将在今年推出搭载三星7英寸OLED显示屏的Switch主机,屏幕更大(Switch为6.2英寸),分辨率则为720p。消息表示,三星将在六月初开始生产首批屏幕,七月开始进行组装,而任天堂方面将在今年圣诞假期来临前推出这款产品。

  三星并非第一次涉足游戏机显示屏,2011年三星就曾经为索尼PSVita掌机提供OLED显示屏,不过当时由于技术的限制显示效果不佳,索尼也在改进型号上(PSV2000)转而采用LCD屏幕代替。

  消息指出,由于供应过剩,OLED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如果任天堂确定在新款Switch上搭载OLED屏幕,则将在半导体元件短缺的现在获得一个稳定的供应商伙伴(现有Switch主机采用JDI的液晶屏幕)。

  OLED显示屏拥有更高的对比度,对于游戏画面来讲不仅在黑暗场景中画面更优秀,而且拥有更好的动态响应速度,此外,由于OLED的自发光属性,在耗电量上也优于Switch现有的液晶屏,采用OLED的游戏机续航会更加持久。

  此外,消息源还表示增强版Switch将会实现玩家们一直呼吁的4K分辨率输出。从机能来看,除非增强版Switch彻底抛弃掌机模式成为一台纯粹的游戏主机,否则显然不会支持原生4K输出,而最大的可能还是通过NVIDIA的DLSS技术利用AI优化实现4K分辨率。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3月3日)是任天堂发售四周年纪念日,四年过去,尽管Switch的销量已经达到7987万台,但过于羸弱的机能不仅让平台对不少大作望洋兴叹,而在竞争对手的PS5和XSX主机纷纷上市后,也进一步拉大了主机之间的性能差距。

  从另一个角度讲,按一代主机的生命周期为十年计算,进入生涯第五年的Switch也正式迈入了生命的中期,从游戏主机/掌机的历史经验来看,推出一款性能增强型游戏机也是顺利成章的事情。

  至于玩家关注的价格,暂时还没有可以证实的消息,尽管增强版Switch即将搭载的OLED显示屏和支持DLSS升频的新款NVIDIATegra芯片均价格不菲,整机价格想必也不会高于数字版PS5的399美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