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还是原地过年 生活哪有那么多局限

2021-02-07 15: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温凉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亦舒亦师太的《流金岁月》被搬上了荧屏,夸赞者有之,遗憾者有之,但无论是原著还是剧改,我们都能看到每个不够完美却依旧鲜活的人物。

  都说人生如戏,无论从哪部剧里我们都能够看到人生百态,但实则最精彩的就是我们的生活。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打得大家措手不及,但此刻,那些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普通人纷纷奔赴一线成为了大家眼中的英雄。曾被称为“堕落一代”的90后在这一瞬间宣布:我们的肩头不再稚嫩;在地铁上被无素质人嫌弃、不让坐座位的农民工,如勤劳的工蚁般火速建成两座“神山”;被认为利益至上的企业将钱财物资源源不断输送至疫区。他们完全无私吗?并不尽然。那他们可敬吗?这是一定的!

e229d08bc190a030d0bec9bb426c285

  都说患难见真情,一次疫情,让这个多元的国家无形中愈发紧密团结。这一年的时间,无数英雄人物涌现而出,然而他们也不过是只有一次生命的普通人罢了。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如今春节将至,多个城市提倡“原地过年”,各企业也给出了一系列福利。春节对国人的意义不言而喻,但还是有很多人选择了响应号召。所以今年,出现了两种过年方式:阖家团圆以及独享时光。

  阖家团圆篇

  无论是年薪千百万还是为生计奔波,无论地处天南还是海北,每年年末,不约而同说出的一句话不过都是:妈,我回来啦!每年最期待的,也不过是一口妈妈亲手做的家乡饭。如今我们每年只是能够吃上几顿妈妈做的饭,但她一辈子几乎都要围着厨房转。看似温暖的烟火气实际上是个岁月的“帮凶”,悄无声息地侵蚀着肌肤和健康,家里服役多年的老油烟机早已无能为力。

0f65a4393e9027068b7608b11144f28

  过年回家,父母都说“回来了就好”,但空口一句“想你们了”又怎能诠释“爱”这个字眼呢?我们追求着品质和健康,但却忽略了家中的父母,他们又能享受到多少品质生活呢?

  红顶十二年,一直致力于甄选能够提供品质生活的高端家电,家中不止有温暖,还应有健康。过年回家,给家里换掉只会“叫嚷”的油烟机,相信专业的力量,相信红顶的选择,送上一份荣获红顶奖的博世家电8系智控双净吸油烟机DWE99BN80W,提升妈妈的品质生活。

72702cff2969300372a53207395466b

  煎炸爆炒,让中国美食成功出圈,但这些烹饪方式会产生大量油烟,而油烟不仅仅是伤害肌肤那么简单,长期吸入厨房的油烟对人体健康也存在潜在的危险。而拥有一台风量够大,吸力够强,无论是煎、炒、烹、炸哪种烹饪方式,都不用担心油烟问题,让每次烹饪不留油烟,只留饭菜香。

  能够为自己远归儿女下厨,对妈妈来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但餐后狼藉一片收拾起来真的令人头疼。七大姑八大姨来走亲戚,痛苦的不只是被催婚的自己,还有大家在餐后拉家常时,孤零零在厨房收拾残局的老妈。

9d523220eb97daefc2ed2070e935d4d

  成功入选红顶奖的西门子洗碗机飓风SC454B08AC容量足够大,亲友聚餐也能装得下。上下两侧设计,上面洗碗下面洗锅,比只洗碗不刷锅的老爸贴心太多。

11

  之所以选择洗碗机,不只是因为它能够360°全方位冲洗确保卫生,也不只是因为它72℃高温强效除菌,最重要的是在妈妈舍不得我们洗碗的时候也不用一人面对残局,同我们一齐坐在电视前享受新春的阖家欢乐。

  独享时光篇

  无论飞来飞去到处出差,还是走街串巷送上一份及时的外卖,赶上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大家都有可能滞留在大城市无法与家人团圆,但万家灯火背后的故事,总有一份独属于自己。儿行千里母担忧,即便是独自在外,也要将春节过得精彩。

  一个人的时光静谧舒适,但在这个特殊的时节,又稍显孤寂,不如约上三两好友,涮涮火锅烤烤肉。

90114b1dc5f7d29acaa0381c94ed4af

  红顶甄选的摩飞MR9088多功能锅附有多个配件,炒菜烤鱼煎牛扒,烧烤饭团做蛋糕,总之煎、烤、烙、炖、煮、蒸、焖,十八般厨艺样样精。让妈妈不再担心子女一个人在外,吃不到可口又健康的饭菜。

a195d12901f5dc327795a2728263917

  加之它颜值在线,为这个因不能回家而留下些许缺憾的生活增添一分明艳的鲜活感。一打小啤酒下去,喝到微醺状态,倾诉这一年的不易,炫耀这一年的收获,期待新一年迷人的未知。

  抑或和小姐妹一起烤上几样小点心研磨一杯醇香的咖啡,或者嫩烤牛排配上一杯回甘绵密的酒,夕阳西下,迎来除夕之夜,以不同以往的方式共同跨入崭新一年。

111111

  因为疫情,我们和家人或许会分隔两地,但无法否认的是,春节的到来多少驱散了疫情的阴霾。苦难确实会出现,给自己一颗糖,生活仍然继续。不将就,向未来,为了更好地生活,更有品质的生活,大家都在奔赴向前。寒来暑往,红顶十余年,努力让家电不局限于产品本身,更是延伸至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专注品质生活。而我们,也可以通过不断积淀成长,保持一颗对人生的热爱、好奇之心,演绎自己的精彩。

  人生何必如戏,取悦自己即可。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