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清洁高效率,这两个好基友来帮你忙!

2021-02-07 09: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一年到头,由于去年不可抗力的因素,想必大家非常期待大年三十那天,尤其是年年在外谋生的人更为期盼这个节日。新年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吃好喝好!回到家中和许久未见的家人团聚,围坐在桌前,将这一年的所见所得纷纷说与大家听,当然,桌上必然少不了各种美酒佳肴。1

场景听上去很温馨吧?可是聊完后,就要进行收尾了。一大桌子脏兮兮充满油污的碗碟餐盘,还有喝饮品的杯子,绝对不会产生气氛温馨的错觉。收拾起来又有多费力呢?据某位逢年过节必承包做饭刷碗这一劳动的同事说:“真的觉得过年没意思,别人过年是享受,而我过年就是劳累。”那么笔者就要大声开麦:“做年夜饭我帮不了你,毕竟一个人一个味道;但是刷碗嘛,不如让洗碗机来帮你啊?!

众所周知,洗碗机是现代人类的“第三只手 ”,清洗范围涵盖了碗筷、餐盘甚至是锅具,都可以轻松清洁。而且目前的洗碗机技术更为发达,对比人手清洗更加干净。这是因为在洗碗机的运作过程中,是通过高温、高压喷淋臂清洁的增压水流来对脏兮兮的碗盘进行冲洗清洁,之后再继续烘干,来达到碗碟清洁的目的。那么当新年到来,尤其是在这种家庭中人口较多的情况下,只要你的洗碗机够大,套数够多,区区年夜饭,清洗不在话下好吧。把那个洗碗的时间,用来和家人一起搓搓麻、聊聊天岂不美哉!2

当然了,如果你说,洗碗机可以帮你清洗,那厨余垃圾怎么办?一样也要弄脏手,花时间清理。那么你知道现在的家电,有很多的搭配联动方式吗?

目前国内的家电都在向着智能家居方向前进,上有海尔智家,下有小米智能家居。其中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家电可以进行智能联动。比如门窗传感器,能够感受到屋内屋外的室温,当屋内温度较低,就会自动启动空调进行制热;房门使用了智能门锁,就可以启用离家场景,从而执行家中电器的开关闭等功能。除去智能家居,普通家电也可以产生“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化学反应。像吸油烟机和燃气灶两个老搭档,还有新晋“权贵”洗衣机干衣机,都是很好的搭配。不过洗碗机也有?这就不得不提垃圾处理器了。

虽然它们之间并没有类似智能家居能够发生的场景互联反应,但是它们互相搭配却能产生1+1>2的情况。3

一直以来,生活垃圾都是我国的一个大难题,在没有实行垃圾分类的时候,我们都是直接将垃圾扔进垃圾桶,这导致了垃圾由于得不到正确分类无法合理循环,并且大量的生活垃圾直接土地填埋或焚烧,大量的垃圾山和焚烧产生了污染烟雾和异味,更有很多地区是“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的状态。这样不仅影响城市的美观,垃圾露天堆放释放了大量的氨、硫化物,并且严重污染水体。产生的酸性和碱性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溶解,人类怎样不太清楚,反正蚊虫、苍蝇、蟑螂和老鼠的心里是美滋滋。一直到近年来,我国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不过相信很多人还是嫌麻烦吧,对不了解的人来说可谓是被折腾的苦不堪言,与此同时,垃圾处理器也走入人们的视线当中。4

厨余垃圾处理器可以将剩菜、剩饭、菜叶、果皮等厨余垃圾通过内置的盘磨盘上的金属零件将垃圾击碎,高速离心力再将垃圾推到研磨盘的旁边,通过很多锯齿状的小孔将垃圾研磨碎。如此一来,厨房垃圾桶不会再有很难闻的泔水味,南方家庭的厨房也会减少蟑螂的入侵。笔者曾经最讨厌拎的垃圾就是湿漉漉的厨房垃圾,有了垃圾处理器,垃圾干湿分离,已经可以心甘情愿去扔垃圾了。5

很多人拒绝使用垃圾处理器的原因是以为处理垃圾是利用刀片不安全,实际上并非如此。研磨器的位置在接近下水口将近20cm的位置,只要不在运行时将手刻意伸进内部,是绝对安全的。更有很多高端品牌进一步加强了保护措施,比如加入磁吸圈放置金属物品等,都能保证使用的安全。

话说回来,这和洗碗机有何关系?一般来说,使用洗碗机之前,都要先将盘子里的食物残渣去除才能放进洗碗机,因为食物残渣会堵塞下水道,而现在的垃圾处理器很多都预留了洗碗机的接口,即使放入洗碗机时还有些小垃圾,水流也可以直接冲入垃圾处理器中,通过研磨之后流走。而且垃圾处理器长时间使用内部必然充满油污,非常肮脏,而洗碗机的排出带有洗涤剂的高温碱液对油污具有致命打击,直接冲洗垃圾处理器和下水管道,防止菜渣和油脂堵塞管道。二者的结合,可谓是厨房的最佳拍档。

往大了说,二者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整体效率,减少焚烧垃圾和填埋带来的土地资源浪费和污染情况,为国家、为环保做出贡献;往小了说,它们帮助大家完成了家庭中最令人讨厌的事,像我的同事,拥有这套设备,以后的新年也总算能找到点乐趣了!好不容易回趟家,怎么能把生活拘泥于厨房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