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蜕变水煮蛋 再不脱毛真的来不及了

2021-02-04 16: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温凉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不会吧不会吧,猕猴桃姐妹们还没开始脱毛大业吗?眼瞧着冬天就要过去了,再不开始就来不及了!

  提及脱毛,我们大致能够想到以下几种方法:

  1、 刮:小可爱们有没有偷偷使用过老爸的剃须刀剃腿毛呢诶嘿嘿?虽然很方便无痛感,但持续时间太短了,手动剃须刀还有可能刮破肌肤。

  2、 拔:这种方法最好的助手当属蜜蜡,它是通过蜜蜡的粘性来扯掉毛毛,那种痛感真的是令人痛到尖叫,甚至还有引发毛囊炎的可能。

  3、 抹:通过涂抹脱毛膏,让脱毛膏来溶解毛毛里的蛋白质,之后擦拭掉即可。不过敏感皮肤一定要慎之又慎。皮肤与毛发成分相似,很容易受到刺激。

刮腿毛

  在此,笔者要来解决大家的一个疑问:暴力除掉的毛毛会越长越粗且越发浓密。

  事实并非如此,体毛的粗细与颜色与雄性激素密切相关,比如有一些雄性激素偏高的姐妹就会长出“小胡子”。加之毛毛的“老家”毛囊数量自出生时就固定了,所以毛毛也不会越刮越浓密。

波斯美女

  虽然毛毛变粗变黑是激素的锅,但也不得不承认,由于原本上细下粗的毛毛刮过以后变得上下一样粗,视觉上自然就会显得又黑又粗了。如果刮毛毛可真的可以让毛发变粗变黑变浓密,笔者这就去剃度出家~

脱发表情包

  以上三种方法随时都可以操作,为什么这么着急脱毛?因为它们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最重要的是持续时间有限,谁不想永远都做个白嫩嫩的发光小仙女?所以就得请出今天的压轴选手——激光脱毛仪闪亮登场~

脱毛仪

  北京协和医院医学博士皮肤科专家舒畅表示:激光脱毛原理是通过特定波长的激光选择性地对毛发或毛球产生热破坏以达到脱毛的目的,几乎可永久去除局部大多数毛发。这也是为什么一到夏天就有很多女孩们到美容院扎堆脱毛,而市面上的各类家用光子脱毛仪与其工作原理相同。

激光脱毛

  但是,敲黑板划重点了啊!在激光脱毛的过程中, 越是黑、粗的体毛越容易吸收能量, 脱毛的效果也越好。而由于体内仅有部分处于生长期的毛球颜色较深,所以一次使用大致能够永久去除30%的毛毛,为达到满意的脱毛效果,一般需4~6周之后重复进行一次治疗,大约重复4~6次,这个过程十分漫长。

  而家用脱毛仪由于不是在专业人士使用,所以为了确保安全性,光波长一般都在640nm以内,和专业机构的专业设备相比还是略逊一筹的。而使用间隔也大幅缩短,一般前期每周可进行2~3次,中期每周1~2次,后期约每两周一次,具体情况还要依据不同产品的使用说明以及自身毛发生长情况。

4cade82695edb8be51269d925023199

  至于笔者为什么急着催大家抓紧去脱毛,除了时间线较长,很久之后才能见到效果外,重点在于进行激光脱毛后,一定要注意防晒,避免紫外线照射以防黑色素沉淀,而且较低的温度对脱完毛的敏感肌肤极为友好。

  如此说来,注重隐私或者舍不得钱包的猕猴桃女孩儿们是不是要抓紧去抢购家用脱毛仪了?稳住稳住,在选择产品前,我们还要了解以下问题。

  什么情况下不能使用激光脱毛仪呢?如果处于孕期、哺乳期以及特殊时期就不要使用了。此外像有纹身、胎记、痘痘等颜色较深或者突出部位就不要使用了,以免“误伤”。还有敏感肌的小姐妹也要格外注意。

纹身

  脱毛仪又是如何分辨毛发的?是黑色素!毛囊根部和毛发本身含有丰富的黑色素,这些黑色素吸光性极佳,脱毛仪输出(IPL)强脉冲光,直接作用于毛囊的黑色素,破坏毛囊组织以此来达到脱毛效果。因而,如果皮肤白皙毛发较重的小姐姐来用,效果一定非常棒,但对于笔者这种买粉底液只能买后几个色号的,效果就会较差一些,或者皮肤还可能吸收能量造成损伤,产生较为强烈的痛感。

深肤色女孩儿

  不仅是肤色偏黑的姐妹,如果毛发本身就很粗很黑,也会吸收更多的能量,导致产生痛感,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脱毛仪品牌增加冰点功能。家用脱毛仪的冰点功能就是在设备头上加上冷却功能,作用于真皮层,可有效降低感知到的痛感。但是脱毛造成的轻微损伤是不可能被它修复的。

冰点脱毛

  此刻,如果有着急脱毛的猕猴桃女孩儿可以绕路了,对于激光脱毛会不会影响出汗的小姐妹再停留一下接着看。

  虽然我们习惯将身体大部分位置上覆盖的毛发统称为汗毛,但实际上出汗与否和汗毛并无关系。毛囊和汗腺都是皮肤的附属器官,但却是两个独立的组织。激光脱毛针对的是含有黑色素的毛囊,而汗腺内不含有黑色素,躲过了激光的“迫害”,因而并不会受到损伤,自然也不会影响排汗,正如与我们的手心十分光滑却依旧能够正常发汗。

汗腺与毛囊

  这回还有什么疑问吗?有需要的小姐妹抓紧冲冲冲吧!对了,使用前要详细阅读说明书并严格遵守。最后祝愿每一位想要脱毛猕猴桃女孩儿都能蜕变成光滑细嫩的剥壳儿水煮蛋,也祝愿不介意毛发问题的小姐妹活出自己的张扬~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