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又是一年年货节,你的年货备好了么?

2021-01-25 09: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过完腊八就是年,从这天起,人们开始置办年货,迎接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但因为疫情缘由,政府倡导“原地过年”,为了给远方的父母尽孝心,也为了自己这个异乡年过的更舒坦,打工人们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尤其青睐解放双手,便捷生活的各类智能家电,如洗碗机、破壁机、洗烘一体机、扫地机器人......

QQ截图20210125093841

  年关将近,为了收割年底最后一波家电红利,腊八节前后,京东、苏宁、国美、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均相继推出多种“年货节”促销活动。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京东家电已经坚持9年春节不打烊,今年年货节更是特别推出家电爆款限时秒杀、每满300减40可叠加神券、每满1000减60可叠加神券、戴森V8低至2490、买家电赠五粮液等一系列超值福利;且只要在年货节期间进入线下专卖店,即可抽取1份牛气红包,获得爆品电器满减券或任意电器组合折扣券,如华为手机满2000减100元券、满2件电器享9折券等等,可谓是福利多多。苏宁亦倡导春节期间服务不打烊,全国门店同步开启“2021城市消费节”活动,主张通过以旧换新多重补贴、专属团购福利券和万店逛播等活动,提振年货节消费。异地子女可通过遍布8000多家的县镇门店,与家人视频云拜年,并托付邻里店主送装服务到家,让异地“留守”青年们尽一份心意。国美则以“为爱焕新家”为主题,并联合美的、海尔、海信等百家家电品牌开启年货节活动,向新老用户放送重磅福利,致力让每个用户享到最实在的优惠,过好幸福新年。此外,在本次年货节期间,拼多多将通过派发30亿优惠红包、品牌直播助力等多种形式,打造新年来首场购物狂欢活动,惠及水果生鲜、美妆个护、数码家电等品类的数百万款产品,助力消费者度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OK,万千亲们,年终最大的剁手盛典已火热开启,京东、苏宁、国美和拼多多这四大零售电商的年货节玩法已悉数在此,你更中意谁家呢?

  坚果谢幕,手机圈再无罗永浩?近日,字节跳动内部宣布,将原锤子科技团队组建的新石实验室,并入Musical.ly原创始人阳陆育领导的教育硬件团队。字节跳动的硬件团队将会聚焦教育领域,不再研发坚果手机、TNT显示器等传承自锤子科技的产品。至此,锤子手机潦倒谢幕,成为绝唱。

QQ截图20210125093902

  在手机市场上,锤子手机的确败了,消失就是命!其实吧,锤子这个品牌始终以来,无论是创始人罗先生还是品牌自身都自带相当大的话题和流量。喜爱锤子的人伴随着每场发布会的欢呼一路支持与陪伴,不喜欢锤子或者说是讨厌罗先生的的人一边喊着“下次一定”一边看着锤子的笑话。但无论怎么说,锤子科技的硬件产品已经暂时告一段落。毕竟,罗先生自己早已率先跳出锤子这一“泥沼”,选择了妥协回归了现实,目前专一做直播带货以求未来拍一部“真还传”再博好评。

  李佳琦直播带货又又又翻车了,网友直呼这次彻底铁粉转黑。日前,有关注消费者利益的媒体公开报道称,于李佳琦直播间购买的一款型号为S-2021TS的山本空气炸锅,在用了没几次之后就出现机器面板显示“E01”的机器故障,且无法正常使用。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问题并非个案,很多消费者反应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更令人不满的是,将问题反馈给客服时,却迟迟得不到有效回应。

QQ截图20210125093924

  实际上,这并非李佳琦直播间所售家电产品首次引发争议,双十一TriPollar美容仪缺乏FDA认证、silkn的脱毛仪“自带糊味”和不粘锅“粘锅”等事件依然历历在目,所以网红带货家电产品真的不靠谱吗?非也!不能以偏概全,毕竟2020疫情年线上直播带货家电产品实打实的缓解了家电企业的库存压力,盘活了线下门店。所以,虽说网红经济时代,主播是个零门槛的行业,每个人都是IP,都能实现流量变现,但仍需选择优质的家电合作伙伴,减少翻车的风险。而家电企业要想借助直播带货继续“生存”,除了做大品牌,产品质量、服务态度等都需要有高强度保证,如此,才算真正抓住电商直播风潮,长风破浪。

  国内手机卖不动?去年一半人买了5G手机。近日,信通院发布的2020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20全年国内手机市场呈现“双降”局面,手机出货量下降20.8%,手机上市新机型同比下降19.4%。但可喜的是,5G手机占比不断在提升。据DigiTimes的报告获悉,2020年5G手机出货量达到2.8亿至3亿部,这比2019年的2000万台增长了十倍以上。行业预计,2021年全球5G智能手机生产总量将为5亿部,渗透率将快速提升至37%。

QQ截图20210125093947

  那么问题来了,2021年了,是否可以放心购5G手机?放心购!其一,5G基站覆盖范围广泛。中国目前已经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累计已建成5G基站71.8万个,所有地市5G覆盖的目标已经实现,预计2025年5G终端将累计超过3200款。其二,5G手机技术日益成熟。为抢占市场,各大厂商纷纷在创新上下功夫,推出各种自研技术,进行差异化竞争,如高倍变焦、高刷新率、100瓦+的快充技术和电致变色技术等革新技术都在引领国内手机行业逐步走向高端。其三,5G手机的价格在不断下探。目前市面上千元以下5G手机型号已然不少,业内预计,2021年千元机中5G渗透率将超过90%,百元机可期。综上所述,展望2021年,5G换机潮有望延续,热度将持续走高。所以,快快换新5G手机,买到就是赚到哦!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