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红顶奖两项大奖,A.O.史密斯重构高端水系统业务

2021-01-19 17: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安龙

  12月1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主办的第12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会上,A.O.史密斯的橱下冷热即饮净水机、“1级静音”零冷水燃气快速热水器两款产品斩获红顶奖,其净水器燃气热水器等品类在高端市场的布局,再次得到行业的认可。

  2020年是邱步就任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的首个年头,面对年初出现的疫情,包括A.O.史密斯在内的家电企业都面临着诸多困难。邱步曾向中国家电网表示,因疫情的影响,A.O.史密斯可能面临最困难的时刻,不过董事会也将生存作为中国区业务的底线,这也让他们在中国市场有了更多探索的机会。

  调整战略布局,以数字化应用推进营销创新

  GfK在2020年2月、4月和11月进行过针对国内消费市场的三次调研,从结果来看,疫情对于整个消费信心的打击是非常严重的,2月和4月的疫情影响导致消费情绪跌入低谷,不过在疫情整体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的11月,可以看到消费信心已经恢复到正常态势,特别是一线、新一线城市消费者和高收入人群,均有80%以上表示出明显信心。

  2020年急剧变化的市场趋势,考验着每个企业的应对速度。虽然外界往往认为相比国内品牌,外资品牌针对中国市场的反应速度偏慢,不过可以看到的是,A.O.史密斯2020年在企业战略上作出了一系列快速调整。

  除了对各事业线进行重新梳理外,A.O.史密斯比较明显的变化在于其对工程市场的突破和对中端产品的强化。近两年毛坯房减少,精装房增加,对热水、净水等配套家电的前置需求不断增加的同时,也更加重视产品品质,一些中高端楼盘也开始配置高端家电用于前装,这无疑给A.O.史密斯等中高端品牌带来了机会。据了解,2020年A.O.史密斯有高管人员负责与大型房产商的战略合作,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其也加大商用热水、商用净水领域的步伐,抢占机场、学校、医院、政府、写字楼等B端使用场景。

001

  与此同时,A.O.史密斯积极布局厨电市场,目前其推出的油烟机产品主打“油烟零逃逸”。此外,A.O.史密斯也通过数字化应用来进一步加强营销创新,不仅开发了全员营销的数字化平台工具“艾锦囊”、“艾销售”,用于口碑营销和社交裂变,也针对小B用户开发相应的数字化工具包,帮助他们优化销售流程的同时,也助力了品牌自身的渠道下沉。

  不断强化研发创新,以产品和服务定位高端市场

  战略布局和营销的变化,需要产品品质的支撑,这离不开基于产品痛点所做出的持续研发创新,而2020年A.O.史密斯获得红顶奖的产品,也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

  2020年A.O.史密斯获得红顶奖的两款产品中,其橱下冷热即饮净水机成为橱下净水器品类中唯一一款获奖产品。这款净水机不仅拥有A.O.史密斯独有专利、寿命长达三年的MAX3.0反渗透滤芯,可有效过滤水中的重金属、病毒、抗生素等有害物质,还拥有专利温控龙头,且发热盘低温区采用离心泵竖直式安装,可确保冷热水一键切换的同时,可实现1.8升/分钟的大流量热水,操作更加便捷。

  另一款获奖的“1级静音”零冷水燃气快速热水器,则旨在解决传统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在小火预热时噪音大的问题。据了解,这款产品采用了1级智能静音专利技术,通过最新的专利消音科技,可实现预热及全功率运行时,声音低于40分贝,率先达到中国家电研究院评定的1级静音标准。同时其搭载的专利核心技术单管巡航即热系统,可做到“龙头一开热水即来”,还解决了安装零冷水前须预埋回水管的问题,实现即装即用。

002

  除了产品在技术、设计等方面的创新外,A.O.史密斯也十分重视服务专业度,这也是高端产品能够形成口碑闭环的一块重要拼图。据了解,薄型速热电热水器不仅能够满足不同户型和不用业主的个性化需求,还有免费的上门设计服务。此外,其采暖系统搭载IoT物联网技术,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AI家智控APP为用户提供专属智能管家主动服务,对其进行24小时*365天全年长效实时监测保护。

  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介绍,红顶奖出生在中国,评选的是高端好家电,底色是“品质生活”的推动者,为美好生活而生。经过在中国市场的多年发展,A.O.史密斯凭借产品品质和服务,其高端品牌形象逐渐在消费者心目中站稳脚跟,十分契合红顶奖的评选宗旨。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高端产品仍将是未来发展重要的一个分支,A.O.史密斯也将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正如邱步所言,“只要坚持做正确的事,时间会证明一切。”

红顶奖_22

红顶奖_12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