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V40官宣5000W主摄 天玑旗舰芯片曝光谁将首发?

2021-01-14 22: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距离1月18日荣耀V40新机发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荣耀官方也是在前几天正式开始了预热活动,根据官方爆料,荣耀V40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屏幕和影像方面,将搭载300Hz采样率的“10亿色视网膜级超感屏”,主摄也将搭载5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极有可能是华为P40系列开始搭载的IMX700RYYB传感器,夜景实力非凡。

  截至目前,荣耀V40系列的硬件配置和之前网传的一份爆料图片完全一致,而按照这份爆料的说法,荣耀V40将搭载4000mAh电池,支持66W有线+45W无线快充,芯片则将采用联发科的天玑1000+平台。

  虽然荣耀之前也在中低端机型中搭载过联发科处理器,但双方在旗舰产品上的合作还是第一次,而这也是IMX700第一次“出圈”搭载在非麒麟芯片平台,RYYB作为华为系科技与联发科的ISP配合能否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令人期待。

  天玑1000+发布于2020年5月,采用7nmFinFET制程,4*2.6GhzA77+4*2.0GhzA55架构,其基础平台MT6875(天玑1000)发布于2019年11月,尽管没有采用最新的A78架构,但作为上世代的旗舰芯片,性能和体验上仍然能够保证。

  而在5G时代凭借天玑1000系列一鸣惊人的联发科当然也不会停止产品的迭代升级。近日联发科通过微博宣布天玑系列新品将于1月20日发布。与此同时网友爆料称下一代天玑旗舰芯片平台代号为MT6893,产品名将是天玑1200,采用台积电6nm制程工艺,架构为1*3.0GHz A78+3*2.6GHz A78+4*2.0GHz A55,同样是今年流行的超大核设计,性能提升明显。颇具想象空间的是,联发科预热微博发布后,小米集团副总裁卢伟冰第一时间转发并宣布搭载天玑1000+的K30至尊版已经进入产品的尾声,不知道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呢?

  除了性能之外,网友更期待的是天玑新品的ISP是否会有明显提升,毕竟之前产品在拍照方面的弱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