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据红顶之势 蒸腾中国厨房本滋味

2020-12-29 13: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拓

  “起锅烧油,炸至两面金黄酥脆……”从《舌尖上的中国》到《深夜食堂》,从《贪嘴意大利》到《料理鼠王》,小小的厨房间蕴含了太多关于文化、记忆、情感的因素,蒸腾的是烟火气息,演绎的是人间百味。当然,一顿美美的口腹之欲少不了各种烹饪器具的加持,而科技、创新与烹饪器具的融合,则改变、更迭着一代代人的厨房生活。

  在2020年第十二届红顶奖颁奖盛典上,华帝匀喷旋火灶JZT-B8301B荣获红顶奖大奖,华帝元气套系厨电、干态抑菌洗碗机E3则分别获得红顶奖提名奖。华帝正以自身的行动,加速着中国厨房与高端生活品质的接轨。

1

  不将就 匠心产品一见倾心

  燃气灶,是中国家庭最重要的明火烹饪器具;大火、小火、文火、武火、清炖、爆炒,火的妙用将食材味道发挥到淋漓尽致。而一款好的燃气灶,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控制火之元素。

  华帝,以燃气产品起家,曾经参与到中国奥运火炬的研发制造中,对于火的控制应用更是炉火纯青,他们推选的匀喷旋火灶一经亮相便得到红顶奖评委团队的一致看好。

图片

  首先吸引目光的是它的颜值。很多人觉得,灶具是功能性产品,每天被烟熏火燎,谁会关注它美不美?实则不然。大道天成,很多我们觉得美的东西,往往也暗蕴天然的原理。以华帝匀喷旋火灶为例,它的炉头采用12+24个旋转形翼面组成,称作“金丝旋翼火盖”,这种设计不仅形态美观,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实现36道密集火控布局,令火焰在锅底的映射面积更大。炉盖呈梯度排列,可实现“双排旋流式火焰”,主火旋转向内,同样提升受热面积;大外火盖直径130mm,火焰与锅底最大加热面积可增加17.36%。锅底火势包裹更匀称,大幅降低糊锅、夹生等常见烹饪中因受热不均引起的问题。纯铜炉盖不仅色泽古朴,且受热快,导热均匀,使用寿命也更长久,掂在手中很有分量。这款产品整体机身采用了黑晶钢化玻璃面板,耐脏且易清洁,坚固防爆裂,美观又实用。

  大家都知道,火焰是由内焰、外焰、焰心组成地;蓝蓝的火焰说明燃烧充分,而黄色火焰则表明燃烧不充分。华帝这款灶具采用了三层进氧设计,下层用以聚集底部空气,中层引导中部空气,上层聚拢顶部空气,再通过四道供气舱,为燃烧提供充分氧气,达到“蓝焰”效果;而通过提高燃气利用效率,也减少了烟气中不充分燃烧造成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

图片

  此外,用户明火烹饪最不“省心”的一点就是忘记关火关气,锅底烧干、燃气泄漏,是燃气灶相比其他厨电产品的“短板”;而华帝匀喷旋火灶JZT-B8301B创新性地搭载了精准定时功能,炉头可设置最长99分钟定时提醒及自动切断气源熄火功能,让明火烹饪的时间也可精确控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消费者“忘性大”的后顾之忧。有颜有料,让这款产品收获了红顶奖评审委员们的一致推荐。

图片

  除了这款获得大奖的产品,华帝元气套系厨电、干态抑菌洗碗机E3也获得红顶提名奖。“干态”洗碗机是华帝在2019年推出的产品,除了传统洗碗机洗碗、清洁的效果,这款产品尤其注重碗碟在洗碗机内储存时的状态,主打餐具表面和洗碗机内胆无残存水份,做到洗碗机内部真正的“纯干态”,让洗碗机可以兼职“碗橱”的效果;据权威机构鉴定,该系列洗碗机具备二星消毒效果,实现了餐具长效抑菌储存,是洗碗机也可兼作消毒柜。而本届提名奖产品是其该系列的迭代新品。

  此外,获得红顶提名奖的华帝元气套系厨电涵盖烟机、灶具、蒸烤一体机、干态洗碗机、燃气热水器,主要特点是搭载华帝自研VCOO智能联动系统,为有整体厨房装修需求和智能厨卫需求的用户打造。

  向未来 国潮文化演绎中国滋味

  近年来,华帝产品在技术和工艺上的提升有目共睹,华帝也从曾经的厨电二线阵营,跃入“方老华”头部阵营,中银证券统计分析指出,2010-2019年华帝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3%。

  2020年,在新冠疫情冲击下,房地产开工量、竣工量、成交量都呈低位运行,零售端入户安装品类所受影响也较大,不少有二次装修计划的消费者也将计划推迟到明年。大环境影响下,厨电行业整体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华帝也经历了“艰难时刻”。

  不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得到控制,尤其是新冠疫苗有望在2021年得到批准,国内经济修复态势有望加速。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研究员张平提到,2020年我国GDP预计实现2.2%的增长,2021年预计同比增长8%-9%,而华帝有望分享中国经济修复增长的红利。

  近年来,在传统优势的烟灶消和热水器以外,华帝不断增加对新厨电产品的投入,品牌竞争力不断提升。2018年,华帝洗碗机生产线顺利投产;2019年,公司洗碗机、蒸烤一体机收入增速分别提升50%和195%,此外,其首个智能化全场景控制系统VCOO智慧家智能管理系统上线,助力华帝从“单品厨电”向“系统厨电”、“智慧厨房”的迈进。

  品类拓展外,华帝也在着力提升品牌活力,以“智能”、“时尚”为出发点,通过品牌符号化IP的打造,贴近年轻消费人群。2020年,公司聘请吴亦凡做品牌代言人,在此之前,公司还聘请过林更新、黄晓明夫妇和杨幂等热门流量代言人,极大提升了华帝品牌与年轻人的亲密度。此外,华帝在新营销模式上不断创新,与沈腾、乔杉、惠红英等明星打造的趣味视频在腾讯视频、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网络头部平台造就过现象级点击量;此外,与新世相合作,与胡社光合作,伦敦走秀等,率先将国潮文化兴起与厨电设计联系在一起。

图片

  2020年10月,华帝去到鸣沙山月牙泉旁,将大美敦煌呈现在其产品上,美轮美奂,将文化自信与中国厨房滋味巧妙联合在一起,广受赞誉。

  同红顶奖一样,2020年华帝向过去作别,同时又牵手着未来--不将就、向未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