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管理经理张来福解读 《智能坐便器安装规范》

2020-12-04 16: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各位行业的大咖们大家下午好,下面我代表家电协会给大家做一下智能坐便器,安装服务规范的一个标准解读。

  主要由四各方面,第一个就是刚刚各位嘉宾都说了我们房地产受疫情的影响,包括下半天的复苏,我们的存量市场,是以后智能坐便器换新的重点的战场,包括我们的行业,这个属于智能坐便器发展的一个初期,所以智能坐便器的推广是志在必行。

微信图片_20201207132419

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管理经理张来福

  对于我们传统的一个如厕,大家都深有感触,像用纸,特别是疫情的时候我们为了健康智能坐便器在国外都缺货,包括我们传统的纸巾,对于我们的隐秘部位可能有一些不卫生的情况。

  所以,智能的产生就是对清洗、风干这些功能会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一言,就像便洁宝黄总说到的用了就离不开了,这个是我们从生活改变,大家都在追求一个美好的生活,从最原始的蹲坑到坐便器,到智能,其实在很多的家庭都可以感觉的到,坐便器好多的家庭上面都附了一层布,特别是现在冬天这个时间。

  所以,智能的选择,这个是大家的一个优选,我们在近几年智能坐便器数据的增长来看,我们国家的普及率还是比较低,包括了销售的增长,也存在一个放缓。家电协会就正式发布了智能坐便器的安装服务规范,这个是在2020年5月27号实施的,主要的规范内容涵盖了以下几个部分:

  第一,通用要求。

  第二,安装的服务,以及安装之后的保修。

  我这边重点讲一讲,我们服务规范一个剖析的地方,对于存量市场,我们怎么做到拆旧跟以旧换新以及疑难点的问题,我主要是从三个大的方面:

  第一,水。其实分开来讲这个东西就比较好理解,智能坐便器马桶用来解决冲便的问题,这个水源有两种,一种是接触到人皮肤的,一种是直接用来冲便的,接触到皮肤的这个水,在整个的电器产品在运行过程当中,水质的要求是蛮重要的。

  所以,对于刚开始的是,水质的管道的清理,就显的非常重要,报在换新的时候,都建议要增加前置过滤,这样保证产品的寿命跟体验。所以在标准,重点提到的清洗水道的一个要求,同时对于智能坐便器的按王水路,就是说要接到自来水,市政供水的管道上面,对于水压跟流量都有不同的要求。

  同时,卫生间要做到干湿分离,这个是一个标准的用电安全这个方面。

  第二,增设电路,刚刚我说到的更多的是拆旧换新的一个角度来理解,就是要解决环境带来的一个,很多老的小区,没有电位,要增加220V的防水插座。这个是电位的要求。

  第三,服务先行服务的一个概念,如果说这个产品刚刚黄总讲的也特别好,酒店是推广智能一个很好的场所,这个渠道是让大家知道这个东西,是一定要有的,体验也会比较好,在我们的前期,各个企业我们也做了一些上门勘测、小区推广。

  这个更多的是直接放到客户家里去用,先交一部分的订金或者是免费试用,这样的话解决一个他能不能装的问题,体验一个好不好的问题。

  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对标准里面的服务的安装,服务人员的要求,要具备电工证上面的一个服务,以及安装服务人员要经过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等等这些方面。

  对于上门工具的设备规范要求,以及服务过程的一个标准要求,实际上我们撞普通的坐便器要从标准的六个步骤,同时要对水压进行测量。

  在安装服务过程中所有流程的标准的梳理,从预约客户,到上门,到装备检查,以及水压环境的检测,整个环节的安装,包括现场清理,教客户怎么使用整个流程做了一个标准的梳理。

  第五个方面,针对我们一体智能坐便器跟分体智能坐便器我们在换新的时候会有存在一些差异,像我们一体坐便器就直接相对跟智能马桶不同的马桶安装差不多,只添加了一个电位接头,标准的话就是按照我们国家更多的是三百四百,一流差电位。

  对于我们分体边盖安装在普通马桶的标准里面,卫生陶瓷的标准里面,对坐便器的安装孔距也是做了一个规范,集中在155的安装孔距。这对于我们便盖更换,起到比较好标准匹配作用。

  所以在上面看到的我们有些马桶不便于安装智能便盖,像方形,以及内凹型的,以及异性的这些。市场上大多数的便盖的类型都是U型,V型这一类的舒适感比较强的这种智能便盖。

  同时给到客户测量的时候主要在测量安装孔距到前端的距离,以及侧面的尺寸大小,这样保证安装的匹配,配套性。

  我们智能产品坐便器主要保证了两个感觉,第一个就是让别人清晰的时候舒适干比较好,第二个就是冬天给大家带来温暖。2020即将过去,回家送温暖永远都不会迟到,所以最后送给大家心动不如行动,把温暖传播出去,用我们的服务规范,服务千家万户,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