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ZAIJIA创始人陈锦婷:何不在家享受人生?

2020-12-04 15: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大家好我是家具全媒体平台“在家”的联合创始人方锦婷。“在家”是一个一直致力于家具原创内容和深耕在品牌传播领域的这样一个全媒体平台。

  我们在线上已经汇聚了400万+的家具类型的用户,我们覆盖了大概有50多个主流媒体平台,“在家”一直也在不断得谈到关于加,关于居住者的一些不断得变化,我们也在想如何用更有效的内容来推动和主力与品牌。

微信图片_20201207130309

在家ZAIJIA创始人陈锦婷

  今年我们做了一些用户调查,发现我们在消费群体和主力消费型用户上发生了一些变化,尤其是消费行为上,消费观点上的变化。大家都知道90后其实都已经三十而立,他们开始独立居住,而且对于家他们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尤其是在一二线的这一批90后们,他们开始购置二手房,或者是购买新的房屋,来装修他们的家,这一批用户因为他们从基本上都是伴随着科技革命长大的一群人,所以他们对智能产品,对功能性产品的需求更高,接受度也更加友好,尤其是能增加生活幸福感的,比如说洗碗机、扫地机器人,能够释放双手,还有像智能马桶接受度都会更高一些。

  我们还发现一个这一批用户有一些新的消费观,可能和以往的一些消费的理念不太一样,我们总结了一下关键词,富养自己,包括悦人悦己,热衷科技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更多的是倾向于人本身,而不再像以往对说一个家来说更偏重某种风格的偏好,更偏重的是他们的人居住的感受、体验、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也做过一些用户的调查,总结了几点,就是这群新的消费群体,他们其实是原以为高价产品买单的,但是他们会在小细节上精打细算,比如说他们可能会愿意花十块钱买一个产品,但是他们不愿意花九块钱加一块钱包邮这样得去买产品。

  在社交媒体上他们不只聊天、玩游戏、他们还会在社交媒体上购物,他们也会愿意接受新产品的洗脑,但是他们会极易对某个细节就变成了粉转黑,比如说上门安装的师傅状态,售后发生了某些问题,他们非常看中用户体验,很容易对某些品牌里面就不太喜欢。

  另外就是科技产品和吸引他们,也并不排斥状告,但是这种状告和以往我们做的广告又不太一样,广告同样需要有新颖的形式,有趣味。

  我们在装修市场方面做过一些调查,在以往我们可以看到有超过一半的已装修用户会在十年这个时间结点上会产生二次装修的想法,今年又特别得不一样,我们平台的用户调查中,今年可能是由于上半年在家大家被封锁的时间太长了,对于家的需求和功能会有更多的思考,所以开始在家花时间和精力消费业会特别多,但是有两个空间是大家最不满意的,就是厨房和卫生间分别达到了29%和36%,我们想这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居住以后,发现这两个空间是在功能上最弱化的两个空间,也是急需被改造的空间。

  还有我们的一些观察,就是做干湿分离的用户,我们在我们的全平台,改造装修的用户当中超过了60%,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因为大家都有了新的居住理念。

  另外说一下关于一些产品上我们的一些用户的数据,可能是疫情让人们对清洁、健康有了特别多的要求,我们发现电器类的产品其实在今年并没有下滑,尤其是清洁、健康这一类型的家电反而是有所增加的。

  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数据,这是我们用户平台上做的一个用户量查,排在前三名的就是扫地机器人,智能门锁和智能马桶盖,这说明大家对能够带来安全感和生活愉悦感的产品更加感兴趣了,当然了像净水机然后消毒类产品也是用户占比非常高。所以说其实今年对我们来说疫情其实是对我们有影响的,但其实更多的是有机遇和挑战,我们想说我们直接关联到了很多用户,他们的反馈以后,我们想说其实2021年家装市场和家具市场前景还是非常看好的,我们的用户当中对局部装修,局部改造的用户占比也越来越高。

  我做一个间断的总结,这些年轻人喜欢怎样的家,就是刚才说的安全、风格人格化,聪明的偷懒,享受自由这样。

  我们想说2020年欠下的装修2021年要还了,2021年相信一定是一个家装改造,二次装修市场爆发的一个环境。所以希望我们都能有一个更好的2021年,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