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 胡望荣

2020-11-10 17: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IMG_9887

  尊敬的姜理事长,各位来宾,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秋高气爽的美好时节,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2020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在宁波的召开。在此,我谨代表宁波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宁波“书藏古今、港通天下”,是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国家制造强国战略首个试点示范城市。去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近1.2万亿元,列全国内地城市第12位;工业总产值超过2万亿元、工业增加值近5200亿元,拥有12万家工业企业、5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9个全国唯一的产业基地称号、39家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数量居国内城市首位。

  家电产业是宁波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40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从设计研发到零配件生产、整机制造、检验检测、产品分销的完整产业链,涵盖了空调冰箱洗衣机厨房电器等20余个细分行业、数千个品种,涌现出奥克斯、方太、公牛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和品牌,成为我国重要的家电制造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智能家电基地、国家级出口家电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特别是近年来,宁波家电产业主动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奥克斯智能空调、方太智能厨电、慧聪家电城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慈溪小家电智造和智能电器等一批省级特色小镇成功创建,中国家电研究院华东分院、慈溪小家电创新设计研究院等一批创新载体相继引进,物联网云平台、O2O等一批新业态新模式持续创新等,进一步形成了产业集聚集群、协同创新发展的良好格局。

  当前,宁波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培育实施“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工程,努力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家电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千亿级产业集群,也是全力打造的十大标志性产业链之一,将着力推动其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向时尚化、智能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家电生产基地和全产业链中心。

  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是国内家电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强的技术峰会。非常感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再次将大会安排在宁波召开,广邀业内知名专家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家电“智能、绿色、品质、材料”主题,共同探讨家电技术发展趋势,分享成功经验,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在家门口学习与合作的机会,也必将助力中国家电产业创新发展。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来宁波考察指导,多给予我们宝贵意见建议。同时,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宁波创新创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