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荣耀   智慧屏   电视   双11  

“双11”首战告捷 荣耀智慧屏全平台单日销量超去年11天总和

2020-11-02 19: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拓

  2020年的“双11”,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11月1日,第一波付尾款活动展开,来自荣耀智慧生活的战报显示,当日0时-12时,全平台销售额已打破去年全天记录;截至23:59,全平台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30倍。其中,荣耀智慧屏全平台单日销量超去年“双11”期间11天总销量,在京东平台,荣耀智慧屏OSCA-550获京东55英寸电视品类单品销售冠军;荣耀智慧屏全系列20分钟全平台销量破万,打破去年全天记录。当天,荣耀平板6赢得京东安卓平板品类单品销量冠军,同时在1000-2000价位段安卓平板品类中取得销量与销售额“双料冠军”;同样,它在天猫平台1000-2000价位段安卓平台类销量中,也拿到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周边产品上,荣耀亲选超感知筋膜枪EVO荣获天猫、京东699-899价位段销量冠军,荣耀亲选Earbuds X1无线耳机获天猫100-199价位段销量冠军。

image001

  近年来,荣耀与小米的“掐架”不断,而在围绕其生态核心建设的智慧生活选品上,两者间更有些一较高下的意味。电视、平板、耳机、智能健身用品,从荣耀智慧生活此次公布的战报信息来看,荣耀的“圈”已经开始挤压渗透小米的“圈”。

  不过,相对小米鲜明的“性价比”符号,荣耀留给市场的印象更多是对“科技含量”的期待,毕竟荣耀背后依托华为强大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共享平台。以智慧屏为例,在荣耀宣布进入电视领域时,多数传统电视品牌对其持开放与肯定的态度,他们期待这个跨界者能为电视带来不一样的“思维火花”,进而触动整个产业的革命性变革。而荣耀也不负众望,提出将电视打造成“家庭大屏手机”的理念,将摄像头、私有云、社交互动等功能引入电视,让大屏与人的交互更加频繁。事实上,目前整个国内电视行业都在沿袭这一思路进行探索,包括三星、LG、索尼等国际品牌也采纳了它的观点。相比于一味拉低价格搞白刃化竞争,大家显然更欢迎“规则的改变者”。

  今年“双11”首日荣耀智慧生活公布的“冠军产品”有不少是在5月份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随着荣耀“1+8+N”战略的落地,荣耀对生活周边产品的渗透力度越来越快,事实上,包括筋膜枪、电动牙刷、扫地机器人在内的产品,荣耀已均有涉及,正如当时那场发布会的主题“生活与你,一起升级”。

  相比闭环生态,荣耀智慧生活属于开源结构,这也让更多企业和产品能够链入其平台,而当结丝成网,数据链路的价值也会呈指数级爆发。

  当前,就国际形势而言,荣耀处于一个艰难时刻,但美国政府的施压反而激起了中国消费者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双循环”机制下,荣耀智慧生活更赢得了消费者好感。当然,在用“真金白银”投票时,消费者情绪偏好的“地基”仍然是产品品质,“砖瓦”则是技术功底和用户体验,而荣耀显然没有让大家失望。正如荣耀官方账号所言,荣耀全场景要做的是把“线”向“网”升级,并提供多产品间连续、完整的用户体验,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打造属于用户的智慧新世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