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空调:创新是品牌的基因

2020-09-24 14: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中国空调行业的走势从来都跌宕起伏的,品牌的更迭也是常态。2020年受到疫情和新能效标准的双重影响,空调行业更是经历了史上最大幅度的波折---一季度的悲惨就不用多说,几个龙头品牌在2月份几乎都没有销售,其他品牌更是“亚历山大”!

  不过,艰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市场动荡实际上就是行业自然洗牌过程,经历过这样大的市场艰难,再能沉淀生存下来,必定是未来行业的中坚力量,才称得上是经历过暴风雨洗礼的品牌。扬子空调无疑就是其中之一,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节能舒适产品,并始终秉持信念、践行着朴素的企业使命。

1

图一:扬子空调生态产业园一角

  不忘初心 始终坚持创新推动发展

  以“技术推动发展”的企业和以“市场推动发展”的企业最大的不同在于发展的逻辑差别。市场推动发展的企业,对市场运作娴熟,善于制造噱头,用概念打动用户,促使市场的繁荣。这样的做法,对于厂商来说是相对轻松。

  而技术推动发展的企业,对技术钟情痴迷,善于不断创新技术,通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抓住用户需求的痛点,以用户使用的使用场景为突破口,用实用的功能打动用户。相比市场推动,技术推动发展投入需要大,且回报周期长。

  而历数当今空调行业,以技术推动发展的企业并不多,扬子空调是典型代表。虽说,空调已是成熟产品,以现有技术从原理上颠覆还没有可能,但是通过创新技术的应用对现有空调从节能、健康、舒适等方面进行完善和优化,推动企业稳健发展才是互联网时代的正路。

  从扬子空调推出的“零风感”系列舒适型产品,就明显体现出这一点。扬子空调“零风感”系列历时6年研发成功上市,在行业内引起强烈反响。该产品采用创新的轴流风道结构、微孔风幕技术和精准定位技术,实现了空调“冷从天降、热从脚起”的舒适送风模式,打造了“人体黄金舒适区”,一问世就成为市场热点产品。

2

图二:扬子空调靓爽系列产品

  扬子空调“零风感”系列面世后获得的诸多奖项,证明了其技术受到行业认可。其先后获得二十多项发明专利、中国家电博览会“艾普兰奖”、中国标准化研究院“5星级舒适认证”、国家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等诸多荣誉,并且还主导制定了国内舒适型房间空调器的团体标准。

3

图三:扬子空调零风感系列所获艾普兰奖项

  “好产品人人都用得起”是扬子空调一惯坚持的理念,“零风感”空调从上市至今已历经四次迭代,始终是以超高的性价比来打动用户,以贴近用户完美诠释了“做绿色节能舒适空调普及者”初心,赋予了行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正能量!

  坚韧不拔 做节能舒适空调普及者

  自空调在国内经过40多年前的发展,逐渐从当初的奢侈品成为生活必需品,一代代的空调企业走马灯般的从这个舞台上走过,最后留下的是区区十来个品牌。显然,想在空调行业有所作为,必须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从扬子空调发展的33年历程来看,长期坚守是扬子空调始终坚持的基本战略。当年与扬子空调一同起步的很多品牌,已经在大浪淘沙中不见踪影,而扬子空调则凭借着技术赋予的韧性,荜露蓝蒌砥砺前行。

  就在今年疫情爆发期间,很多企业都不知道忙什么,不知道疫情之后该怎么办之时,扬子空调却是将自己精雕细琢的重磅节能产品-----扬子“特一”空调隆重上市,给行业带来崭新的技术亮点,这就是技术型企业应对市场的独特方法,也体现出扬子空调遇到行业突变后的韧性。

4

图四:扬子空调“特一”级产品

  扬子“特一”空调,其突破传统空调单一工况的运行模式,采用独有的颠覆性创新技术,实现压缩机三档转速自由切换,可根据环境温度的变化自动切换运行频率,真正解决了空调使用过程中的不合理耗电问题,顺应了当前倡导“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为空调行业再一次带来了技术创新的成功案例。

  长期跟踪空调行业的专业人士张彦斌就认为,扬子空调在行业以创新为突破口,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令业界钦佩。其坚持以技术推动发展的路线,算得上是行业在复杂发展背景下的另辟蹊径,值得业界观察、研究和借鉴。

  围绕用户 营造使用场景绝佳体验

  家电行业成熟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从以产品为核心进阶到以用户为核心,这样一个变化对制造商来说,不仅是经营盈利逻辑的变化,更是对企业技术能力要求的提高。增量时期简单满足拥有已是落伍,必须要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才是真谛。

5

图五:扬子空调终端体验演示1

  直观才最能说明问题,也最能打动用户,为了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扬子空调“零风感”和“特一”产品的实际功效,扬子空调改变了原先行业通行的用空壳样机做展示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的终端网点采取了“体验式营销”的创新方案---以“零风感”和“特一”的实体机+电表的展示运行,消费者能在现场真切感受到“零风感”空调带来的舒适感受和“特一”空调实实在在的省电数据。

6

图六:扬子空调终端体验演示2

  不论是零风感空调带给用户使用舒适的场景感,还是特一级空调带给用户的直观节能感受,都是基于扬子空调对用户的深刻理解,基于扬子空调非凡的创造能力而来。这与有些企业把精力只放在概念炒作和血拼价格上形成鲜明的对比,高低优劣不言自明!

  2020年可以称得上是空调行业的转折年,从行业角度来说,是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转折;从企业角度来说,则是从规模数量型向高质量型发展的转折。扬子空调不忘初心,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不仅给自身发展增添韧性,也给行业提供了技术转型升级的样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