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曼伦商贸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黄永成——直播速记

2020-09-08 15: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retouched_1599549916816_TEpfXzUwNDkuanBn

上海曼伦商贸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黄永成

  黄永成:大家下午好,携手共创,未来可期。今天我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大家再一次合作跟探讨怎么样可以把洗碗机这个行业做大,在中国市场做得更大。

  首先,finish这个品牌大家可能听得很多,但是我也想再介绍一下,finish这个品牌是由我们英国利洁时公司的其中一个品牌,这是一家有200多年历史的英国集团,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追求更清洁,更健康的家庭解决方案,以不断追求创造更洁净的地球环境。在利洁时下面有三个业务,第一个健康业务,Health都是在健康业务里面,目标让消费者更健康。这是家化的业务,finish洗碗机专注洗涤品牌,这是在家化业务的其中一个品牌,跟其它的品牌一样都是为了创造更清洁的世界。最后一个是营养业务,里面有美赞臣,健康的保健品品牌,希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营养,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finish这个品牌在1953年跟第一家洗碗机的诞生一起出来了,现在finish品牌是全球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了36%,远远超过第二个品牌。我们也是全球这个行业里面历史最悠久,技术最专业,产品最齐全的品牌。我们是在德国研发的产品,现在已经在39个国家售卖,大家可能不知道,我们每一秒钟大概就有9个finish的产品卖出去在全球。finish的品牌最主要是保护每一个家庭饮食健康,减少每一个家庭的家务负担,为每一个家庭创造更好的饭后时光。

  finish进入中国大概二十年,这里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在二十年里面一直努力,希望一起把洗碗机的行业做大,把洗碗机渗透率在中国市场里面提高。值得一提就是在2009年,我们发了一个整个行业的白皮书,在里面就提出了洗碗机在各个方面的好处,比如说洗净、除菌、烘干。在2013年finish联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将洗碗机第一次写入了中国住宅行业指导书,在2018年我们联合了京东发起了洗碗机节,也参与了中国家电网举办的高峰论坛,一起助力洗碗机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

  这是我们对于洗碗机市场的预估,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现在预估了2020年洗碗机市场的渗透率已经是2018年的一倍,我们还是期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整个洗碗机的市场快速增长,我们期望在2024、2025年洗碗机渗透率在中国可以是2018年的10倍。

  洗碗机对于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同的好处,省水肯定是其中一个,刚好今年finish也推动了在中国的一个省水公益的项目,我在这里想跟大家讲一下省水的洗碗机好处。我们家化业务的愿景是为打造一个洁净的地球,大家都知道全球现在城市化,气候的变化都为大家的生活,地球的环境带来了很大挑战,我们除了要做很多新产品,更好的产品,我们还要提出来更好的方案,怎么去解决对于消费者卫生跟地球环境的问题。

  finish这个品牌是家化下面第一个品牌,希望让每个家庭拥有卫生愉悦的家庭体验,并关爱地球水资源。我想提到的就是我们特别关怀资源环境与人类可持续发展,为全世界消费者的美好生活提供更美好的解决方案。很多人都不知道,手洗洗碗其实会对水资源带来很大的浪费,给地球水资源造成更大的负担,水在地球好像很多,但是其实真正可以用的水只有0.26%,现在全球80个国家,15亿人面对淡水不足的问题,其中26个国家有3亿人完全生活在缺水状态,我们预计2025年30亿人面临缺水,国家跟地区有40多个,水资源现在已经成为了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

  这个图是现在地球上面的地区缺水问题那么严重,如果我们再不提出更有效的,更好的解决方案,这个问题就会更加严重。所以finish,我们在2019年全球范围内开展了节水公益项目,我们叫波塞冬计划,提醒大家要省水,用洗碗机省水是其中一个项目。

  这是我们在土耳其做的一个20余年的计划,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土耳其洗碗机的渗透率已经到了86%,一百个家庭里面有86个用洗碗机,这应该是全球洗碗机渗透率更高的国家。我们在国家跟国家地理航拍拍摄了“水为未来”的主题公益片,现在请放一下我们的公益片。

  (公益片播放)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给消费者看到他们的未来,如果我们现在不开始省水的话,他们的未来缺水,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子女就会遇到更大的问题,不仅仅是地球的问题,其实是人类的问题。

  我们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其实也有水资源的问题,我们在澳大利亚也跟不同的洗碗机品牌一起合作,倡议消费者停止手洗,在澳大利亚的洗碗机渗透率已经达到了60%多。右手的图也是finish跟联合国国家地理跟环保机构一起做了公益活动。

  在美国其实也有水资源的问题,在美国国家地理也提出了6个保护水资源的建议,我们finish提出提倡消费者在使用洗碗机之前无需漂洗,我们替每一个愿意作出公开承诺的消费者捐赠1美元到这个公益组织。我们在2020年决定把波塞冬这个项目搬来中国,我们2020年是第一年推行节水的公益活动。

  中国也是全球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其实联合国已经把中国放在13个贫水国家中间的一个。中国用水量也是全世界最多的,所以为什么我们在中国省水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为什么我们finish要把这个项目带来中国。

  在中国手洗用水比洗碗机用水多4倍,如果在中国每一个家庭都是用洗碗机洗碗,不再手洗洗碗的话,我们每一年是可以省40个亿吨水,基本上就是全球70亿人一年饮水量。这是为什么大家在一起希望可以推动洗碗机的发展,因为除了我们推动洗碗机的发展,我们是不可以在中国达到省水这个目的的。

  所以2020年开始,finish已经计划在电商平台每卖出一块多效合一洗涤块,我们捐赠1分钱,把累计的善款用在水资源保护和高效利用的相关项目中。今年finish计划把累计的善款用于帮助一些饮水困难的学生,我们会把净化设备安装到学校,为他们提供健康的水饮用。

  最后finish相信在行业协会的指导下,跟洗碗机各个品牌、渠道合作伙伴和相关媒体的合作下面,我们一定可以更快更好的推动洗碗机的普及,为消费者个人生活和环境都带来更好的改变。

  携手共创,未来可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