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健康、智能厨电产品 万家乐引导中国厨房新生活

2020-08-28 15: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安龙

  8月27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新潮澎湃 厨享未来——2020中国厨电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A.O.史密斯、海尔、万家乐等厨电品牌出席本次活动,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厨电行业的新机会。

01

  会上,万家乐斩获“2020中国厨电行业吸油烟机先锋品牌奖”、“2020中国厨电行业烟灶套系畅销产品”、“2020中国厨电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三个奖项。万家乐相关负责人向中国家电网表示,面对行业增长乏力和疫情的双重压力,公司选择直面当前的发展困境,主动求变,基于抗疫新场景进行研发创新,推出新产品,积极应对疫情冲击。

  营销策略调整 如何平衡线上线下?

  对于厨电行业来说,今年的疫情带来的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中怡康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厨卫行业零售额规模979亿元,同比下滑20%。值得注意的是,各厨电品类在线上市场均有较为明显的增长,燃气灶、吸油烟机、消毒柜、洗碗机、集成灶今年上半年线上零售规模分别同比增长25%、26%、60%、39%、33%。

  疫情期间对消费者的厨房使用频率、使用需求、消费习惯产生了较大影响。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万家乐积极调整营销战略,加大新零售渠道的开发,例如直播带货、线上裂变工具引入等,抢流量入口、提高链路效率,加快数字化营销工具的有效运用,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线上渠道更便捷,线下渠道重体验,对于厨电产品的销售来说都有其存在意义,长期来看完全取代对方显然并不现实。万家乐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使更多消费者转为线上购买,线上渠道运营成为重中之重,但与此同时,厨电品牌应持续深耕线下零售渠道,进行精细化运营的前提下,大力加强新平台的开拓,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互通流量,实现线下体验、线上下单或线上咨询、线下购买安装。

  迎合市场需求 布局健康厨电

  疫情期间,万家乐迎合市场消费需求,开发出多款具备健康功能的厨电产品。

  今年具备健康概念的家电产品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洗碗机、消毒柜等具备杀菌功能的产品备受关注。健康概念的厨电产品在近几年已有相应布局,其产品价值在疫情的作用下得到进一步曝光,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消费者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也将推动企业加大对健康属性产品的挖掘与拓展。

  目前万家乐将洗碗机品类作为健康家电发展的主力军,推出了蜂鸟系列、百灵鸟系列洗碗机,搭载了自主研发的Clean-Tech2分子智净技术,该技术包含25项万家乐原创专利技术,糅合三重分子洗净、三效分子抑菌6大智能科技,全方位深层洁净餐具,除菌率可达99.99%,并有效杜绝二次污染,洗净、除菌、抑菌一步到位,保障餐具清洗全面无垢,更无后顾之忧。

  顺应新厨房趋势 打造智能化厨电

  一些消费者对于厨房需求的转变,也将促进厨电品牌做出相应调整,研究更加智能的、高效的厨电产品,让烹饪更简单、更轻松、更健康。

  此次获奖的万家乐零动净烟烟灶CXW-300-M7Ci+JZY/T-J3(B),就在智能化方面上做了很多较为实用的设计:可以做到烟灶智能互联,点火后烟机自动开启,无需手动操作即可自行排烟。其中,烟机可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控制;爆炒风技术可在一分钟内快速吸收浓烟,达到节能降噪的目的。

  新厨房概念在潜移默化中促进智能化厨电产品的发展。前几年曾受到热议的新厨房概念,也因疫情再次升温。很多原本不下厨的消费者进入到厨房,这些被激活的需求又将新厨房概念带入到更加热烈的讨论中。

  万家乐上述负责人认为,厨房的概念在当下的大众认知和需求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印象中的厨房是烟雾弥漫的、潮湿的、油腻的,能不去就不去的空间;而进入互联网时代,人们发现原来厨房可以是整洁的、干净的、美观的、有趣的。当这种美好的愿景在消费者心中大量产生后,消费者对厨房的需求也由之前的烹饪空间转变为美味实验室、情感交流空间等新的需求。”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