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让家更温暖 擦亮残疾人生活幸福底色

2020-07-24 14: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公共场合,你有多久没看到过残疾人了?

  残疾人的数量远超我们的认知:全世界超过10亿人有某种形式的残疾。在我国,现有8500多万残疾人,相当于每16人当中就有1名残疾人。据了解,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暴增至近1亿。可数量如此庞大的残疾人,仿佛都在公共生活之外,生活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难道残疾人不需要出来走走吗?

家电让家更温暖

  在日前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肢残人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圆梦美好·致敬未来“家电让家更温暖” 爱心助残捐赠仪式上,韩旭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心路历程。

  今年26岁的韩旭,因为童年和小伙伴儿一起玩耍时不小心摔到了腰导致脊椎损伤,以至于现在需要终身依靠轮椅生活。因为身体的限制,韩旭日常生活无法自理,考上高中后不得不选择了辍学,自此产生了自卑心理,不敢主动和人交流,哪怕是打招呼。

  这种浑浑噩噩的生活持续多年,直到有一天偶然间读到一篇和自己情况类似的残疾人传记,他觉得自己该做些改变。在父母的支持和帮助下,他参加了自考、生活逐渐实现自理、能够自己独立外出、参加社交活动......

  他说,现代科技的进步,给残疾人带来了许多便利,智能家电,诸如智能音箱、智能空调、电动牙刷、全自动洗衣机、扫地机器人等现代家电设备,给自己提供了更好的便利,从而让自己能够更加有效的去应对生活上的各种挑战。

家电让家更温暖

  的确,随着科技的进步,家电已不再是冷冰冰的摆设,而是可以满足消费者审美需求和情感需求的产品,可以带来更多惊喜的体验和舒适的生活。以此次格兰仕捐赠的蒸烤箱DG26T-D20为例,D20蒸烤箱设有44款智能美食菜单,配备旋钮+触控导航操作界面,无需说明书和菜谱,一键启动。同时十分容易清洁,只需在烹饪结束后轻轻一抹即刻干净。这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朋友来说非常便利。

  “多一件家电设备,自己就多一分能力,让家人少一分担心,家也因此变得更温暖。”家电正在让更多残疾人士减少焦虑、获得自信,在爱与温暖中更勇敢地融入社会,如韩旭一样。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表示,希望家电企业能从扶残助残的事业中,发现更多消费需求,挖掘更多的创新应用,特别是对未来智能家电和智慧家居的开发,发现全新的思路和突破点。为包括残疾人、老年人在内的所有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据悉,“家电让家更温暖” 爱心助残捐赠是 “家电让家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一部分,“家电让家更温暖”是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时间跨越6-10月家电消费旺季,以“以旧换新、消费惠民、品质生活”为主线,得到了家电企业的热烈响应。目前已有52家家电制造和销售企业报名参与活动并通过审核备案,参与活动的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合法合规、公平竞争的前提下,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各类平台、各级市场,针对不同的消费圈层,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拉动消费活动,不仅能够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的家电产品,更传递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帮助大家追求更健康、更和谐、更温暖的家庭生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