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智能家电点亮人生 家电让家更温暖

2020-07-17 11: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家电让家更温暖

图: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

  2020年7月15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肢残人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圆梦美好·致敬未来“家电让家更温暖” 爱心助残捐赠仪式在北京顺义举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出席并致辞。他表示,“中国家电产业是一个充满创新精神的行业,目前正处在由跟随发展向自主创新方向转型的关键时期。希望家电企业能从扶残助残的事业中,发现更多消费需求,挖掘更多的创新应用,特别是对未来智能家电和智慧家居的开发,发现全新的思路和突破点。为包括残疾人、老年人在内的所有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以下为完整文字实录:

  尊敬的王建军主席、汪凯燕主席和王晓东理事长,尊敬的中国肢残协会和顺义区残联的领导和朋友们,以及现场的各位残疾人朋友和企业代表,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今天能来参加“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组织的爱心助残捐赠仪式。作为这一公益活动的发起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一直倡导家电行业的骨干企业重视社会公益,主动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关注和帮助包括残疾人在内的社会特殊群体。对于积极参加此次捐赠活动的企业——格兰仕、京东家电和红顶公益,我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对你们表示感谢。同时,我也对本次活动的合作方——中国肢残人协会和顺义区残联表示感谢。在目前防疫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感谢你们能促成此次活动,还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这么适宜的场地,安排了大量的工作人员。

  本次“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的爱心助残捐赠,一方面是为残疾朋友捐赠实用的生活电器,改善他们的生活品质;另一方面,也希望在教会我们的残疾人朋友使用这些产品;同时,尝试更多的就业机会与可能,比如美食地摊、美食直播等等,使用这些电器时可以把这些情况转播出去或者服务更多人,希望让残疾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从而体会到更加美好的生活。

  这是爱心助残捐赠是我们两家协会的第一次合作,希望以此为开端,我们两家协会能为家电行业与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事业搭起一座桥梁。从消费品的研发和设计角度,无论一类产品最初是为哪一个特殊群体设计的,最终它都有可能成为所有人群适用的产品,比如眼镜、鞋拔子这些产品,最初是为身体不便的人士设计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都成为了大众消费品。

  中国家电产业是一个充满创新精神的行业,目前正处在由跟随发展向自主创新方向转型的关键时期,希望家电企业能从扶残助残的事业中,发现更多消费需求,挖掘更多的创新应用,特别是对未来智能家电和智慧家居的开发,发现全新的思路和突破点。为包括残疾人、老年人在内的所有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最后,祝愿此次爱心助残捐赠活动圆满成功!祝在座的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