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似印证黄光裕已出狱,家电厂商看好国美未来会重生

2020-06-24 15: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6月24日,有消息称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已于近日出狱,国美将计划在今晚正式官宣这一消息。受黄光裕出狱消息的利好影响,“国美系”午后集体拉升,国美零售(00493)涨逾20%,港股国美系国美金融科技(00628)涨超60%,中关村、*ST美讯涨停。

  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黄光裕自2008年11月17日期服刑以来,先后经过两次减刑机会后,正式出狱时间应该为2021年2月16日。

  而在黄光裕临近出狱的近两三年,每年都会传出其提前出狱的消息,但消息均未被证实。

  不过黄光裕距离正式出狱时间已所剩不多,这次是不是真的已出狱,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判断:资本最敏感,看国美系各股,应该是到时候了。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美也是动作频频,异常高调,这难免让人会联想到实属黄光裕本人的运帷手笔。

  今年4月份以来,国美先是以可转换债券方式引入拼多多和京东两家电商大鳄的投资,不仅拿到真金白银,还借助两家平台流量在线上打开了大门。

  数据显示,京东国美官方旗舰店5月单月销售数据环比提升1040%,增长超10倍;6月销售数据截至6月18日,已超5月整体数据。618当天,京东国美官方旗舰店(京美店)行业店铺实时排名位列前五;而拼多多国美官方旗舰店618大促活动期,成团金额破6亿。6月19日,国美方面数据显示,6?18当日国美GMV同比增长73.8%。

  另外,国美还于5月份联手央视新闻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直播 ,创下5.286亿的销售记录。

  外界对没有黄光裕的国美这十余年的发展一直褒贬不一,有一种声音认为国美错过了电商大发展的黄金十年,怎么赶都已经赶不上了。

  不过在某知名家电制造商的一名高层人士看来,国美还是有机会的,“现在只要企业开放,并购合作,都会重生”。

  而对黄光裕以及正当红的几位零售大佬,一位资深家电业界人士笑言:“国美黄光裕和苏宁张近东当年打架的时候,东哥还在摆地摊呢”,他直言,黄光裕本人还是很有魄力的,只是狮子被困住了才让老虎们有了空间。

  眼下,国美已经放下身段和京东、拼多多合作,这似乎也透露出国美未来的策略,或者说出狱后的黄光裕的心态反而是更加开放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