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洁时曼伦家化总经理助理兼家化市场部经理吴周俊——直播速记

2020-06-05 14: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微信图片_20200605144412

利洁时曼伦家化总经理助理兼家化市场部经理吴周俊

  吴周俊: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荣幸首要参加中国家电网主办的洗碗机消费普及节水公益行活动。

  接下来介绍作为洗碗机洗涤剂耗材品牌,我们为什么在这里,我们接下来会做什么?

  首先,利洁公司是一个有200年历史的快销品公司,我们一直以来都是致力于在全球30个品牌给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同时希望能够创造追求更多清洁健康家庭的解决方式,同时追求更洁净地球的环境也是我们这个企业一直以来追求的社会责任。

  Finish品牌利洁时家化这个公司,一直以洁净地区作为公司远景,”洁净、卫生、环保、可持续“是我们一直在公司各个品牌的行为准则。

  Finish是伴随第一台家用洗碗机的出现诞生的,作为机洗洗涤系统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创造初期就有自己的初心和品牌动机,我们和洗碗机行业一起成长,赋能洗碗机,让更多家庭减轻因为家务带来的负担,比如他们手洗时会有抹布所带来的健康困扰,会有顽固污渍,需要我们给出更加合适的清洁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通过机洗的洗碗方式降低洗碗给地球带来的水资源浪费。

  众所周知,国内家庭每天都会洗碗,但是无节制或者不合理的洗碗方式在慢慢消耗地球水资源,这个目的也是本次洗碗机消费普及节水公益行的意义,也是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倡导中国家庭、全球家庭倡导环保理念。这是Finish希望能够做到对让每个家庭拥有卫生愉悦的居家环境,同时爱护地球水资源。

  水资源危机或水资源安全问题众所周知,是各个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问题,我们作为行业一分子,不能够坐视水资源枯竭,我们应该做些什么?Finish在全球历年来不只给大家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解决方案,也想一直以来倡导”环保、节约、节水“作为我们的品牌使命。

  我们的品牌在中国之前在全球有个”波塞冬”项目,关注节水公益。下面简要介绍我们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做了些什么东西,我们希望复制更多在中国的实践上。

  这是开篇的视频,我们在土耳其当地政府和金融机构做了关于倡导节水这个主题的一个活动。为什么选择在土耳其?土耳其这个国家很神奇,虽然人口不是很多,也不是世界很发达地区,但是同样跟中国一样面临很大水资源危机,洗碗机在这个国家目前渗透率是86%,全球平均水平是43%,中国的这个数字是1.3%,相信在座洗碗机行业伙伴比我们更加清楚。

  Finish在土耳其花了20年时间和洗碗机伙伴一起,不管是从清洁力,还是让大家生活更加愉悦,最终落在节水上,我们希望它的理念发生飞跃或者升华。这是我们这几年在土耳其一直做的。

  第二块,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面临严重的问题,我们倡议更多消费者停止手洗,通过洗碗机机洗的更好方式去取代。经过差不多10年努力,澳大利亚渗透率到了60%。相信在中国,如果我们持续做这样的事情,让更多人觉得洗碗机洗碗不只是解放双手的问题,而且也使个生活方式的提升,我们希望把它变成家庭必需品,能够体会到洗碗机所带来的好处和理念的升华。

  接下来”波塞顿“计划会在全球更多国家,比如英国、德国、美国、西班牙这样的国家有更多推广,中国也是其中之一。

  大家知道,水资源在中国比较贫缺,按照水利部领导的分享,大家很知道。回答刚才姜老师的问题,在中国有没有一个数字说手洗洗碗和机洗洗碗有哪些差别?这是我们预估的数字,在中国每次手洗洗碗是40升水,洗碗机用水是10升,这还是我们假设的最大值,因为在座公司有些小型洗碗机,有可能是6套的、8套的,甚至它们会有些省水模式或者快洗模式,水量只有4-6升。如果这样子,中国的每个家庭都可以用洗碗机洗碗,这个数字和全球70亿人口每年的饮水量的数量级是相当的。所以这件事情是大家可以一起在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坚持去做,我们个人觉得这也是造福子孙的一件事。

  今天是环境日,新闻有一句话非常好,我们不只还原我们的青山,也要创造更多金山银山,这也是我们和大家一起把这件事情做好、做强、做大的主要动机。

  Finish在中国想实现的波塞顿计划,也会响应家电网号召,希望通过微薄之力走进饮水困难地区的校园,比如贵州一些地区校园解决净水问题。

  水是生命之源,希望我们更多关注一点一滴,让节水省水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天生省水,轻松洁净“,希望和在座洗碗机伙伴一起为洗碗机行业创造更好的明天。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