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果润维C冰箱上市 新鲜果蔬“囤囤囤”

2020-05-29 08: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拓

  2020年5月21日晚8点,搭载着“史无前例,诚意满满”优惠的美的果润维C系列智能保鲜冰箱在京东平台以直播的方式进行了首发。据悉,果润系列是美的冰箱通过与京东合作,进行的C2M定制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529080614

  C2M定制引发健康品质大升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电品牌开始采用C2M定制模式,针对消费者的真实诉求、痛点反馈进行产品革新。以美的果润冰箱为例,便是针对消费者反映的冰箱储存水果易腐坏、变色、干缩而开发的果润磁力鲜技术。

  现在,随着中国家庭消费水平的提升,饮食方面的精致、精细食材也多了起来,比如草莓、车厘子、三文鱼、鱼子酱等等开始走入普通家庭,而这些产品往往注重“原味”、需要防止“营养流失”。这种情况下,拥有更优质保鲜能力的冰箱成为消费者的核心诉求。

  在果润系列产品上,美的冰箱首创了“离子态控水抑菌磁力鲜”技术。简单而言,磁场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包括生物体细胞内,都是存在磁场和生物电流的。而美的“磁力鲜”技术将磁通密度为30mT的磁力场作用于冰箱内,辅以温湿度控制技术,进行果蔬肉类等食材的保鲜。磁力场作用不仅降低了果蔬等的新陈代谢,还可抑制酶类物质活性,达到小分子锁水、离子态抑菌、抗氧化护色、高维C凝结新鲜的保鲜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529080618

  在新品发布会上,美的冰箱展示了SGS对磁力鲜冰箱进行检测的过程,其中存放7天的草莓水分保有率能达到97.6%,菠菜7天叶绿素保有率达到98.8%,草莓7天维生素C保有率达到94.54%;此外,切开的哈密瓜在冰箱存放4天后,断面与新切开的哈密瓜无明显差异,用事实证明了美的磁力鲜技术在防止果蔬干缩、腐坏、变色等问题上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529080624

  美的冰箱产品负责人介绍说,果润维C系列冰箱是美的根据三类人群对冰箱需求的反馈而研发的。这三类人是品质养生人群,轻食人群以及母婴人群。

  “注重品质养生的人群对于人体所需营养元素往往比较注重,而用水果补充维C是他们每天‘打卡’任务,他们的关键词是‘健康、安全、营养’;轻食人群、健身达人也是果蔬的大量消耗者,他们在关注营养健康的同时,还要求冰箱容量大,存储食品的花样多;再有就是母婴人群,从准妈妈备孕到婴儿辅食制作,他们注重多元的维生素摄入,对于果蔬和食材的保存品质尤为关心。”

微信图片_20200529080629

  直播中,美的三款果润维C冰箱“优惠”火力全开,包括1000元礼券,1999元蒸汽拖把赠品,压缩机十年换新,京东12期白条支付以及晒单继续赠送399元礼品。以其540升对开门冰箱为例,直播定价为4599元。无怪乎弹幕中有人调侃“美的要疯”!

  挑战传统供应链

  疯狂优惠的背后是今年全行业面临的特殊形势,一季度国内冰箱市场销售额同比下滑28%,各品牌商必须要在二、三、四季度火力全开,以弥补一季度损失并力保全年营收不出现大滑坡。

  在这一方面,美的属于积极的应变者。

  疫情之下,美的集团积极开展了线上营销,电商、微信、垂直媒体、流量平台、短视频网站,他们将与消费者的每一次“触碰”都化作了营销的机会。在这种努力下,美的集团线上销售逆势增长了45.6%;到“五一”疫情缓解,美的冰箱假日期间销量飘红,线上销售额同比提升94.4%。

  1-4月份疫情期间,冰箱线上市场马太效应凸显,份额向美的等头部品牌集中;而中部品牌,则面临较大压力。一定程度上,头部品牌对于中小品牌可以形成“降维打击”,头部品牌的“子弹”如溢价空间、技术实力、成本控制力、市场反应力都要优于中小品牌。

  2019年,美的集团的研发投入达到100亿元,全球用户数量达到4亿;在冰箱上,美的已获授权专利达到9384件;此外近年来美的通过数字化转型,大幅提升了流水线柔性生产能力,甚至开始对外输出工业互联网方法论和技术。

微信图片_20200529080633

  以美的果润维C系列冰箱为例,兼具了品质高、价格优、功能实用等特质,其产生于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通过京东大数据得到反馈和筛选,利用美的数字化生产线实现“以销定产”,解决了供需双方的信息匹配不对等,实际上构成了对传统零售供应链的挑战。

  京东“京品家电”负责人提到,疫情对线下家电市场产生了严重影响,但对线上而言却是一个新开始,同时,这次疫情特别凸显出了品牌对市场的敏锐度。在今年2月底,美的是为数不多迅速对市场变化做出反应的品牌,很快便推进了大容量冰箱、杀菌抗菌冰箱的推广。在发布会的弹幕中,一位观众留言说,“大冰箱在疫情期间帮了大忙,能囤很多水果蔬菜!”经此一“疫”,消费者对于抑菌、大容量、保鲜、健康等关键词变得更加敏感。

微信图片_20200529080636

  除了磁力鲜黑科技,美的果润维C系列的颜值也十分“抗打”,低调轻奢的“流星灰”面板让冰箱外观极具“气场”,摆在家中有里子也有面子。

  中国人自古讲究“内调外养”,注重饮食对于身心的浸润,而现代人品质生活的开启,大概离不开一台好冰箱。就像“男神”李现所言,美的果润维C带给你每天水润好气色!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