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独具 美的热水器助推健康沐浴普及化

2020-05-06 13: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先锋品牌”、“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畅销型号”、“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奖”、“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特别公益贡献奖”,在4月2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疫后焕新 共沐未来——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高峰论坛”上,美的热水器一举斩获如上多项大奖。

  其中,“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畅销型号”由美的热水器旗下两款明星产品,即美的磁净双核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天泉JSQ34-18HTL8、美的满星级健康磁净活水电热水器星泉F6030-JQ5(HEY)揽获殊荣,美的双核增压零冷水燃气热水器JSQ30-GT9则获得由中国家电网和京东电商平台联合颁发的“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奖”。

  可以看出,进入注定不平静的2020年,热水器行业承压明显,但是像美的热水器这样的主流品牌,却是在危与机的转换中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在形与势的驾驭中紧抓机遇不断实现创新引领,奖项殊荣的获得也从侧面印证了美的热水器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的强大实力。

微信图片_20200430165336

  健康沐浴观念“疫”外蹿红

  2019 年,房地产行业调控形势严峻,包括热水器在内整体厨卫市场发展增速放缓,渠道表现分化加大。进入2020年,突发的新冠病毒横扫全球,全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作为功能型安装类家电的热水器也未能幸免的在一季度呈现下滑趋势。但根据中国家电网近期的采访调研,相关热水器企业普遍认为,虽然市场出现一定程度下滑,但相较于其他行业,热水器的消费需求仍然是比较稳健的。因为首先热水器本就属于刚需产品,每个组织、家庭、个人都需要热水洗浴。其次,疫情之下,民众对于热水清洁反而愈加重视,这扩大了消费者对于热水器产品的需求。

  市场刚性需求长期存在,加上渠道加速裂变之下市场环境、渠道结构以及消费行为发生变化,热水器线上市场着实迎来发展机遇。根据京东大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受到疫情影响,京东平台热水器零售量同比增幅收窄,但可喜的是3月中上旬开始恢复,整个一季度热水器销售额同比微增7%。尤其因为4-6级市场占比提升,更具性价比的热水器产品销量大增,一季度京东平台热水器销量同比增长27%,尤其安装便捷度较高的电热水器产品线上增长更为明显。“从近期数据表现来看,燃热产品的销售也在逐渐恢复,尤其除华北以外的其它大区同比都开始恢复增长。”京东家电事业部厨卫电器品类策略部总监杨睦巍如此表示。

  诚如上述数据所反映的,随着国内复工复产行动稳步推进,疫情为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向好,更重要的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用户对健康沐浴的关注度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调研中,热水器企业反馈的用户调研信息也显示,早几年消费者对如电热水器类产品更多关注的是安全、小体积、速热、大水量、节能等功能,“健康”是排在前五位之后的。但随着近几年消费教育普及和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健康消费观念的推广,消费者对热水器产品的健康功能需求已经上升到TOP3。

微信图片_20200506132702

  “美的在去年的消费者研究中已经发现,电热水器关注健康已经排在第二位,燃气热水器关注健康排在第五位。但经过这次疫情,再调研的话估计都排在第一了。” 美的厨房与热水事业部热水产品总监尹忠表示,当前,消费者的第一需求发生了变化,健康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话题。因此,健康用水、健康热水器也成为了家电消费的主流,而作为在电热和燃热方面均独具优势的美的热水器,围绕着健康用水程成线布局,始终以打造“全球健康沐浴专家”为目标,持续加强线上线下产品竞争力,满足消费者的健康沐浴需求。

  创新研发为消费者美好生活赋能

  “我们在热水器健康之路上坚持了10年”,尹忠称,“从颗粒过滤到活水排污,再到如今的长效阻垢、TDS检测”,刚上市的“全时磁净活水”就是美的最新款的健康热水器。据了解,本次获行业畅销型殊荣的两款美的热水器产品,在健康化净水洗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美的磁净双核热水器天泉HTL8搭载磁净阻垢过滤阀,三重过滤系统有效过滤钙镁离子、重金属、红虫等有害杂质。另外,该产品采用无氧铜水箱,含铜量高达99%,可有效抑制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害细菌滋生,抑菌率高达99.99%。据称这款产品所采用涉水部件均通过了澳洲标准测试,获得澳洲标准水路认证,可以从源头上遏制细菌滋生。

  美的星泉JQ5电热水器,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满星级认证,作为健康热水器最高标准,灭菌活水系统保证了新鲜亲肤水质,从基础的过滤泥沙、抑制水垢到进出水管全水路抑制大肠埃希氏菌等,而内胆则通过80℃高温杀菌,杀除顽固的冠状病毒,为了告别内胆死水实现新鲜水滋养肌肤,更创新性设计TECH活水排污装置,可在家定期自助清洗热水器,保证天天都洗新鲜水。在速热技术方面,美的星泉JQ5电热水器的3000W涡旋瞬热法则可以让水温瞬间提升,效率满分。该产品的热水量也能轻松满足多口之家,9倍增容水量技术,全家用水都能“雨露均沾”,真正实现热水接力洗。

微信图片_20200506132707

  “无论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短期波动,还是三四五六级以及农村市场的发展空间,每个市场竞争都非常激烈,这些都是我们企业所不能决定的,我们只能去适应这个环境。”尹忠认为,企业在适应环境的同时,需要不断去挖掘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然后集中去攻克它,这样消费者才有可能为相应产品的利益点买单和更新换代。“从我们角度来说,就是要不断在研发上投入,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协同行业同仁们一起让消费者用上更好的产品,能够更新换代,让消费者的生活更加美好。”

  “疫情让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沐浴,也让企业认识到黑天鹅事件的威慑力,以后企业们会更加去管控经营风险”,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如他所说,疫情总会过去,热水器行业经历这次洗礼,必定会行稳致远。而作为行业领先品牌的美的热水器,也正向着徐东生和尹忠所描述的方向加速前行:在持续加大的研发投入中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在攻克用户痛点中将产品性能与服务体验做到极致,以严苛的品质要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持续引领行业进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