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电热水器产业总经理盛保敬——直播速记

2020-04-29 16: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行业领导、各位嘉宾,热水器领域的同仁们,大家好!

  今天我代表海尔热水器给大家汇报三点:第一,热水器市场面临的大环境非常恶劣,这个大环境接下来会常态化,我们需要积极的去接受它,并且拥抱它。

11

  这个大环境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第一,国内的人口红利和地产红利已经进入尾声。

  第二,城市用户的保有量已经接近饱和。

  第三,整个渠道的变化,线上渠道的销售规模,可能今年都能超过50%,当然,这包含其下沉渠道。;

  第四,用户结构也在发生很大变化,乡村用户是热水器一块相对可观的增量市场。

  这四个方面的变化,它不以任何一个企业的意志为转移,所以我们只能面对它、积极的拥抱它,才是当前最好的选择。

  第二,前面四个客观环境,加上新冠肺炎,在第一季度给热水器整个行业带来很大影响,产生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各个企业如果不能理性面对它,其所带来的问题有可能会形成恶性循环。由于收入和利润的下滑,各个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绩效压力,行业竞争愈发白热化,这些包括品牌间的竞争,也包括渠道间的竞争,还包括一些品类之间的竞争。所以在主观和客观双重影响下,行业结构有可能会进一步的恶化,这些压力进而又会通过成本、质量、制造等体系传递给行业供应链前端的合作伙伴,于是降本、提效、修炼基本功成了各个企业的主旋律,这些都是正确的事,但正确的事必须正确的做才行,否则即便赢了一时,也会输了未来,同时还会损失行业和行业,这是我们这个行业不想看到的。

  第三,面对大环境及其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海尔还是坚持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中心,以解决行业难题为使命,在前端,我们通过技术创新和标准引领,驱动产品的升级换代,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洗浴体验。在后端,我们通过模块化的设计和智能制造驱动内部提效,为用户创造物美价廉的优质产品。正是本着这个原则,近期我们就收获了不少成果。首先,疫情期间我们发布了行业首个七星级健康洗浴标准,从滤最快、抑菌到杀菌阻垢,到去除余氯、改善水质等,我们为用户提供了系统的、全方位的健康沐浴解决方案。

  4月中旬我们刚刚获得艾普兰产品创新大奖,我们的天泉SPA在七星级沐浴标准的基础之上又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升级,我们即将为用户打造一款能够提供矿泉浴的热水器,而且这款产品水量超级大,厚度超级薄,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还把小优音响内置了进去,于是娱乐不再需要借助外部的音响设备,它可以互联全屋家电,你在浴室就可以打开卧室的空调,甚至可以互联门铃系统实现对讲。

  此外,这款产品还充分考虑了如何与浴室的空间进行完美的融合,它不仅可以实现进出水管的全隐藏安装,还可以实现机身在吊顶空间的自由潜入、无缝潜入。就在上周三,我们还获取了一个重磅消息,我们的3D智慧洗技术正式写入了IEC国际标准,这是继2002海尔房地墙技术写入IIC(音译)国际标准之后我们又一创举,是国内热水器行业第一次一家企业同时两次把引领技术写入IIC(音译)国际标准。

  此外,我们增加零领水的燃气热水器,和增加零冷水的空气能热水器,也在不断的挑战用户极致的舒适体验,这在行业里面我们也是独有的。

  刚刚我给大家报告的这些都是我们单个产品就能实现的用户体验,但这远非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战略目标很清楚,我们就是要打造全球首个水联网生态品牌,为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美好水联生活。

  最后,我代表海尔热水器品牌宣誓,为热水器开创新时代助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