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苏宁率先发放3000万消费券,助力零售市场复苏

2020-03-19 09: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北京苏宁通过线上直播发布会对外宣布:3月27-29日将联合十大家装品牌共同启动2020春季家装家电节,通过首期3000万消费券的发放助力北京市经济的复苏和发展。

  “后疫情时代,家电消费市场或将迎来转型期。”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表示,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和大众消费意识的转变,疫情期间按下的消费“暂停键”正在缓缓启动,消费者的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不仅健康家电备受青睐,而且催生了5G消费的新拐点。

  “防疫保供网上行”释放消费新动能

  为了刺激消费市场的全面发展,3月18日上午北京市商务局正式启动“防疫保供应网上行”促销费活动,活动持续一个月,旨在特殊时期联合北京各大企业,促进消费提档升级,推动北京消费市场的复苏。

  北京苏宁积极响应,率先发放3000万消费券,涵盖电器、PP体育、家乐福、红孩子、苏宁百货等多个业态,消费券以电子券形式发放,消费者可通过北京苏宁微信公众号、北京苏宁官方微博、苏宁云店小程序和苏宁易购门店进行领取。

  据了解,所发放的家装套券包含50元通用券和2950元家装套券,家装券根据可用产品类型分为100元、200元、300元和500元四种不同面值。领取成功后,消费券将自动存储在消费者的苏宁会员账户中,使用时系统会根据购买的商品类别进行自动适配和抵扣结算。

  郝嘉认为,发放消费券是恢复消费信心的常见手段,苏宁从“时间窗口”与“收入”两方面创造更多消费,并利用大数据技术、24期免息、移动支付等优势,迅速拉升用户消费热度,精准刺激消费人群。“疫情缓解后,经历‘低欲望’居家生活的广大消费者需要更多补偿性消费,苏宁消费券满足了这部分人群的需求,感谢他们为‘战疫’付出的努力。”

  在消费者切实享受到北京便利消费、品质消费的同时,为保证安全消费,北京苏宁物流在确保1小时达、半日达服务时效的同时,在末端配送上实行无接触配送服务,提前给消费者发送短信提示,与顾客电话约定具体配送时间和地点,确保配送安全。

  后疫情时代,健康家电驶入快车道

  “这段时间,我家添置了好些新家伙,如吸尘器、除螨仪、挂烫机、空气净化器、消毒柜、除菌洗碗机等,虽然花了不少钱,但为了家人的健康,值!”家住北京朝阳区的刘女士说道,这段时间她非常关注健康状况,健康家电买了不少。

  此次疫情影响,消费者购买家电更关注空调能否获取新鲜空气和具有除菌等健康功能,更注重冰箱的保鲜时长、内部存储空间的大小。对健康生活、家庭消毒除菌、日常防护、健康生活空前重视,推动了健康家电市场发展,催生出更多健康细分品类家电。健康产品也不再局限于消毒柜、除菌洗衣机等传统品类,蒸汽拖把、洗碗机、净水器、果蔬消毒剂等更多结合不同场景的新兴品类不断出现在消费者视野,不断促进除菌、健康类家电产品的消费升级。

  数据显示,3月1日至15日,苏宁健康家电全渠道销量环比增长218%,中高端健康家电增长110%,消毒柜、挂烫机分别增长172%和98%。同时,3月15日单天,具有环保、除菌等健康功能的小家电,销量同比增长213%。事实上,健康家电、消杀品类需求的暴增,正是彰显了疫情之下消费者对于健康需求的愈发重视。

  未来,健康家电的发展预计会呈现出两大发展趋势,一方面是健康功能向全品类方向加速普及,二是在健康技术方面会持续提升。这也决定了除了专业的消毒柜产品外,在冰洗和厨卫等消费者使用频次较高的产品方面,会更多的融入健康属性,同时在消毒、健康科技水平方面有显著的提升。

  启动“春季家装家电节”,助力市场经济复苏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展开,消费者的“焕新”需求将陆续释放,家装市场预计将在月底迎来一波爆发。郝嘉认为,“目前来看,消费回暖趋势明显,各行各业都开始积极投入到市场复苏上来。”

  针对3月底的家装家电节,北京苏宁联合爱舒、科勒TOTO欧派木门等十大家装品牌和AO·史密斯、老板、方太、海尔、美的、戴森等知名家电品牌共同打造北京首届线上家博会,联合推出爆款5折起、24期免息、看直播抽大奖、红包雨等优惠举措,以给力的价格让利消费者,全面激发春季家装家电市场。

图:北京苏宁易购在线发布春季家装家电节玩法

  与 此同时,北京苏宁还联合家电、3C等品牌,推出上百款爆款机型低至5折,购买家电参加以旧换新最高可补贴1500元、家电套购最高优惠可达8000元、办理橙分期,最高可直降3512元。此外,北京苏宁还承诺价保60天,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此次春季家装家电节中,苏宁小店和苏宁家乐福与苏宁易购实现资源协同,“苏宁小店小票当钱花”“无需购物抽大奖可赢千元购物免单活动”“家乐福会员或家乐福购物小票到北京苏宁任意门店购物,来就送100元”,带给消费者更有创意的玩法和更多的活动福利。

  “现在看来,疫情影响的确加速了消费方式的变革。”郝嘉表示,北京苏宁在这一特殊时期也为“宅”经济、“云”生活,推出了例如苏宁推客、苏小团、苏宁拓客、场景直播等多种拉动消费的新模式,希望更多的品牌与我们一同,全面激活春季消费市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