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潮品圈   国美   5G   vivo  

三星发布新机,机皇回归?

2020-02-28 17: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帆

时间已经来到了2月下旬,按照往年发布会的节奏,很多手机厂商在这个时候都开始陆续线下发布新品了,但是由于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小米手机率先举办了一场全面线上直播的发布会。在这前一天,三星在美国旧金山首发了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的Galaxy S20系列手机和搭载高通骁龙855plus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

6

没错,三星又一次抢了高通旗舰处理器的首发机会。这次的三星不再像之前挤牙膏一样,只是一些不疼不痒的迭代升级,而是对Galaxy S系列旗舰手机进行了全面升级,从屏幕到外观设计再到影像系统。显然,三星对近两年的手机业务并不满意,尤其是利润较高的旗舰手机,市场份额不断遭到侵蚀,所以三星回到产品,精心打磨出了Galaxy S20系列手机,仅从发布会发布的新机细节来看,机器堆料很猛,很多地方也做了较大提升。

三星的旧金山发布会发布了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Galaxy S20、Galaxy S20+ 、Galaxy S20 Ultra和Galaxy Buds+五款新品。一口气发布了五款新品,很多人说三星这次发布会是把牙膏踩爆了。笔者认为,三星需要拿出一些有诚意的产品夺回自己实去的手机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由于近几年以华为、小米、oppo和vivo为代表的国产手机迅速崛起并在国际市场也得到一定认可,三星和苹果的移动业务收到严重威胁。

45

下面笔者重点聊聊Galaxy S20系列手机。这个系列一共又有三个子系列,根据名字的长度越长,它们的性能和配置也随之越高。售价方面,Galaxy S20起售价为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963元),Galaxy S20+起售价1199美元((约合人民币8357元),Galaxy S20 Ultra起售价为1399美元(约合人民币9751元)。当然,这是美国发布的售价,据业内人士透露,国行的价格会低于这个价格1500元人民币左右。

顶级屏幕再次来袭镜头摆放见仁见智

这一次,Galaxy S系列的外观再一次做出了巨大改变,屏幕方面采用了打孔全面屏,打孔位置放在了屏幕顶部居中的位置。同时,背板外观采用了主流的三摄/四摄矩阵式排列方式。Galaxy S20 的屏幕尺寸为 6.2 英寸,重量只有 163 克,整机尺寸为 69.1×151.7×7.9mm,非常适合单手握持。尺寸居中的Galaxy S20+屏幕尺寸为6.7英寸,整机尺寸为 161.9×73.7×7.8mm,重量为186克,这个重量控制在了200克以内。Galaxy S20 Ultra是三款中屏幕最大的,为6.9英寸,整机尺寸为166.9×76.0×8.8mm,重量也不可避免的来到了220克。

1

三星的AMOLED屏幕一直是业内赞赏有加的,去年一直跟其他手机厂商一起研发定制屏幕,这次,终于给自己的手机配上了高刷新率的2K屏幕,三款手机均采用Dynamic AMOLED Infinity-O开孔全面屏,支持HDR10+,全系搭配120Hz高刷新率的2K屏幕让人眼前一亮,但是美中不足的是120Hz刷新率只能在1080P分辨率下使用,2K分辨率的刷新率还是60Hz。

4

硬件实力常规升级机皇基础要做到位

Galaxy S20系列机型的处理器采用高通骁龙865与三星自研Exynos 990两种方案,其中搭载骁龙865的新机将在中国、北美、日本销售,搭载 Exynos 990则在欧洲、韩国等地区销售。5G将作为Galaxy S20系列机型的重要卖点之一,但 S20/S20+ 在部分地区仍有 4G LTE 版本进行销售。

2

LPDDR5内存+UFS3.0闪存的配置给手机的高速运行提供保障,同时,超声波指纹识别、AKG双扬声器、WIFI6、IP68级别防尘防水和全功能NFC都是全系标配。电池方面,S20电池容量为4000mAh,支持25W有线快充,15W无线快充和反向无线充电;S20+电池容量升级为4500mAh,充电规格与S20相同;S20 Ultra的电池升级到5000mAh,有线充电升级为45W。这次三星的堆料凶猛,应有尽有,并且硬件方面都具备了机皇的素质。

影像系统重点升级一亿像素能否打动你

Galaxy S20在相机方面后置三摄,1200万主摄+6400万长焦+1200万广角,支持3倍光学变焦与30倍数码变焦,支持8K/30FPS、4K/60FPS的视频录制,前置1000万像素摄像头,S20还多了一颗景深摄像头,其他方面与S20配置相同。相比它们,S20 Ultra的相机配置升级非常大,具体方案为 1.08亿像素主摄 +4800万潜望式长焦 +1200万广角+ToF镜头,支持10倍光学变焦与100倍数码变焦,支持8K/30FPS、4K/60FPS的视频录制与1080P/240FPS、720P/960FPS的慢动作升格视频拍摄。前置4000万像素摄像头。

8k

没错,这一次,三星也开始堆料了,S20 Ultra的主摄也来到了一亿像素,并且还有10倍光学变焦和100倍的数码变焦。影像系统的升级一直是各大手机厂商研究的课题,从最早的比拼摄像头数量比拼,到后来的像素比拼,在大家看来像三星这样明明可以用软件算法提高成像质量的厂商也开始了堆料,,没有办法,市场使然,消费者喜欢的方向就是厂商们努力的方向。

这次发布会,三星还提到了几个合作伙伴,Netflix、YouTube和X-BOX,不仅手机做得好还得有更好的内容支持,三星看到了这一点,手机具备的影音娱乐作用不可小觑,当然,流量主们也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来收揽更多的用户。

由于新冠肺炎影响,原定于2月下旬要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取消了,这一事件将会影响到一些厂商的新品发布,不可避免的,也会对整个行业造成一定影响,但是相信各个企业都能都很好的应对这一切,我们依旧期待各大厂商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