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海信电器拟更名!为何要改?

2019-12-06 17: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12月2日晚间,海信电器(600060)官方发布公告,公司名称拟变更为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海信视像,证券代码不变。

1

  针对此次海信电器更名的原因,海信电器将其解释为更好的反映本公司主营业务和战略定位,以及满足本公司品牌管理与品牌发展需要,从而提升本公司影响力。对此业界人士表示,此举或将改变此前资本市场对海信电器单一“电视机生产商”认知的刻板印象,从而提高公司市场估值及影响力。

  近两年电吹风、电饭煲、电磁炉等“刚需型”小家电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今年8月,顶着“创意小家电第一股”光环的小熊电器成功登陆深交所,给更多创意小家电企业注入了IPO的信心。

2

  如今又一创意小家电公司拟IPO,利仁科技成立于1998年,并于2016年8月10日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要从事创意生活小家电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包括电饼铛、电火锅、空气炸锅等二十多个品类的厨房小家电、家居家电产品。面临越发严格的审查环境,选择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此时入场,利仁科技的胜算几何,我们拭目以待。

  12月2日,小米日本官方在海外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将在12月9日召开首场发布会。本月9日,小米将发布投入日本市场的智能手机和家电制品。至此,小米将成为华为和OPPO外又一家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手机厂商。

3

  这意味着,小米将原定进入日本市场时间提前。早前,曾有报道称小米手机产品市场总监臧智渊曾转发过进入日本市场的报道,预期在2020年实行。

  临近岁末,手机厂商的日子并不好过。日前Gartner发布统计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数量继续走低,比2018年第三季度下降了0.4%。由于消费者更加注重性价比,因此市场需求仍处于疲软状态。

4

  分析人士认为,几年前任何厂商都能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分一杯羹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但是在这个已经成熟的市场中,那些有核心竞争力的厂商仍然会继续推出最好的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