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电子烟市场如临寒冬,经销商铤而走险转战二手电商平台

2019-11-30 08: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馨怡

  终于等到你!11月27日,工信部在全国“携号转网”服务启动仪式上宣布,携号转网在全国范围正式上线。

  对用户而言这绝对是个好消息,而对运营商来说压力也随之而来。为了挽留老用户,早在5G套餐预约之初,运营商就推出了网龄越长越优惠的活动。但在试运营期间,还是有不少用户吐槽携号转网套路多,运营商似乎有意设置“隐形门槛”等情况。

  携号转网刚刚起步,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将逐步完善。

  截至11月26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转出的用户数占全部转出用户的比例分别是16.3%、57.6%和26.1%,转入的占比是49.3%、28.1%和22.6%。

  着急留住用户的除了运营商,还有各路着急出货的电子烟商家。

  “凤梨罐头”、“网购口粮”、“小野一下”……在二手电商平台上,这些看起来“扑朔迷离”的“暗号”背后,实则是一桩桩热火朝天的电子烟交易。

  11月初,两部委下发的“网售禁令”,也让此前如火如荼的电子烟市场迎来了至暗时刻。恰逢双十一前夕,众商家都希望借此机会大干一场。但谁也没有料想到,政策的出台,让曾受到资本热捧的电子烟行业似乎一夜之间进入了“寒冬”。随着网售禁令的出台,电子烟出货难度增加,也让整个行业出现了库存积压的现象。一些商家则开始转战二手电商平台,在各种“暗号”的掩饰下继续售卖。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表示,对于平台出现的违禁品,电商平台需尽到相应处理义务,不然就需要对此承担行政责任。

  有人玩“文字游戏”违法违规,有人发布虚假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

  近日,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348万余元的罚款,原因是发布虚假广告!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公开的行政处罚显示,型号为JP96L-1300和JP98LV-1300的苏泊尔全静音破壁机的广告该广告对破壁机运行声音进行了大幅度技术处理,涉嫌虚假宣传。

  广告中号称“高速破壁,始终静音”的“全静音破壁机”,经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委托检测后发现,相关破壁机在最高搅拌档位运行的噪音达到77.2分贝至81.5分贝,超过我国现行的《声环境质量标准》对于居民区内环境噪音的限值要求。

  希望苏泊尔可以回归初心,用真正好品质的产品来打动消费者。

  不是说“多事之秋”吗?可是,2019年的冬天怎么发生了这么多事?

  一家曾经风光无限的企业,一代人共同青春的回忆,可能要在这个冬天消逝了。

  时至今日冯鑫入狱已近四个月,暴风影音也因因拖欠合作方机房服务器托管费用,而无法使用。

  目前,暴风影音官方网站移动端、PC端以及APP均无法正常打开。

  10月31日,深交所对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称,在实控人被捕后,暴风集团全部高管已经全部辞职。本月26日,央视记者探访了暴风集团昔日的办公地址,已是人去楼空,大厦一层的公司楼层指引也没有了暴风集团的名字。

  一众高管悉数跳船,公司主要业务也陷入停摆状态。曾经的行业巨头,如今市值蒸发九成落得如此田地,实在令人唏嘘。

  以上就是这周的乱炖家电,祝大家周末过得开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