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技术+场景,GIHE2019美的智能化全面发力

2019-10-28 09: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雷陈鸿

  10月24日-2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19广东国际家电博览会(GIHE2019)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智享融合,智造未来”为主题,设置品牌形象馆、厨卫电器馆、生活电器馆、智能制造馆四大展馆。作为从佛山走向世界的家电巨头,美的无疑是本次博览会上的一大焦点,参展面积达522平方米(所有参展企业之最)的美的携IOT一系列智能家电及技术亮相的同时,还重点展示了其智慧生活全屋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和家庭住宅综合解决方案。

1

  智能化是此次展会各大品牌“亮肌肉”的重点方向,美的亦不例外。具备AI全食材智鲜、电子控湿及DPS+除菌科技的熔幔岩冰箱;配置AI摄像头,具备慧眼洗功能及净纤维科技的COLMO勃朗峰洗衣机;搭载对旋气流科技,全屋均匀凉的美的东风无风感空调......美的全方位展现了其在家电智能化上的强大实力,围绕客厅、卧室、厨房重点展出了18个品类的智能家电产品。

  除了空冰洗三大品类,美的此次参展的厨电产品也颇有亮点。其中,美的TVN50ER6—T00C00语音烤箱不仅可以语音控制,内置的精准探针还能实现精准控温,并搭载智能WIFI云食谱。美的13+1套锅碗瓢盆一机洗的大容量中式灭菌洗碗机,也在此次展会上亮相。该洗碗机具备洗烘消存全维灭菌功能,有利于解决洗碗机二次污染的痛点,为用户健康保驾护航。

2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还在展会现场展示了其最新应用在智能家电上的创新技术“Smart Touch”一碰智联。该技术旨在降低智能产品的使用门槛、推进智能化落地,相对于原本下载APP、手动配网、查找操作页面的多个繁琐步骤,一碰智联快速实现自动配网与自动控制的属性显然对用户更为“友好”。

  产品及技术之外,智能场景空间、整体方案及智能家居的展示也是美的在本次博览会上的另一大亮点。场景的打造与落地,不仅能让IOT技术能够更好地施展拳脚,也有利于扩大智能家电产品的“朋友圈”,更好地服务于美好生活。而从单品智能到向全屋智能发力,美的则意在将各单品(包括家居产品)整合在一个平台中,为家庭提供一站式整体服务。

3

  跳出单一产品的限制,将智能技术无缝融入打通产品链,配套统一风格的外观设计,这是美的全屋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所传递的。可以说,这次博览会不仅展现了美的在智能家居上的成果,也进一步显示了其深耕智能家居领域的长远追求,家庭住宅综合解决方案的展示进一步验证了这一点。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增长至65.32亿美元,预测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80亿美元左右,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增长至突破百亿美元。随着5G的逐步推进,其低延迟、高带宽特性将可能成为全景化智能家居的重要推力。目前智能家居市场格局未定,但未来市场潜力巨大,美的则希望依托自身在家电制造及智能化等方面的优势抢占先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