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HE机器人展区赚足眼球 “智造”成新关键词

2019-10-25 20: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馨怡

  随着音乐舞动的“狮子”,可以与人下五子棋的机器人,还有引来围观的架子鼓互动演奏表演……昨天,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19广东国际家电博览会(GIHE2019),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其中的机器人展区,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关注。

  本次展会以此“智享融合 智造未来”为主题,划分为品牌形象、厨卫电器、生活电器、家电产业配套4大展馆,汇聚了家电行业全产业链优势,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

  当下,中国的制造产业正发生着剧变。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人的热度在各行业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使用机器人来代替人工作业。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效率,降低高风险作业隐患,还有降低用工成本等优势。在本届展会中,以展示近年来全国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发展最新成果的机器人展区,无疑成为了广大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平台。让众多希望借助机器人转型升级的企业,有了更为直观了解机器人的机会。

  机器人展区中,众多知名机器人企业前来参展,其中包含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广东利迅达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事丰机器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天键智能包装设备有限公司、广东捷瞬机器人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在隆深机器人的展台中,一台人机互动的五子棋机引来了大家的围观,纷纷想体验一把。只见机器人轻松的抓取棋子,并通过视觉互动识别进行棋谱运算,实现人机互动,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一场五子棋PK。速度快、高精度,可以用于3C行业各种高精度应用场合。

  还有放在不远处的一台会敲架子鼓的机械手臂,灵活的运动,优美的音乐,不由得让观众停下脚步,驻足欣赏。

  此外,小编在嘉腾机器人展区发现了一款“巨型扫地机器人”正在工作。而它就是b-ant仓储机器人。通过二维码导航AGV,行动灵活,举升重量大,一般可用于高密度智能仓库。

  还有天键智能包装设备有限公司和利事封机器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把整条流水线搬到了展厅站台,为厂家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他们集中展示自动化设备、激光、机器人及核心部件、工控自动化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等。展区将展示包括集成工站、机床上下料、码垛、分拣、冲压、激光切割、焊接、喷涂、搬运、机器人视觉技术等覆盖生产全过程的工业机器人,可以说机器人各种应用场景应有尽有。让智能制造,引领产业的变革创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