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品质说话! 奥克斯厨电高调亮相GIHE2019

2019-10-25 20: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10月24日,在素有“家电王国”之称的广东顺德,2019广东国际家电博览会(GIHE 2019)如期开幕。作为一个全新的、旨在展示全球家用电器、消费电子产业新产品、新技术,且与互联网技术相融合的产、学、研、销为一体的展示交易新平台。本次GIHE展会聚集了家电行业、消费电子行业等各界巨头,他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各显其技,全方位展示了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发展最新潮流趋势。

  作为国内家电行业领跑者,奥克斯不仅积极参展,同时展出了包含燃气灶、蒸烤箱、集成灶等在内的其众多厨电新品,以智能化科技和全屋场景化定制解决方案诠释了其打造智慧厨房的实力与自信。

奥克斯2

  博弈厨电局之奥克斯式创新

  受经济下行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影响,一度蓬勃发展的厨电行业正进入震荡调整期。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中国传统厨电市场整体零售规模为380亿元,同比下滑7.2%。其中,中国油烟机市场零售额226亿元,同比下滑8.1%;零售量1574万台,同比下滑6.3%。中国燃气灶市场零售额126亿元,同比下滑4.5%;零售量1914万台,同比下滑2.6%。这样的境遇下,大量小微厂商跑路、破产,中小厂商经营不利的情况时有发生,但作为后起之秀的奥克斯厨电却以“黑马”之势创新突围,急速成长为厨电行业不可小觑的一股中坚力量。

  说到奥克斯,很多人首先会联想到空调,对其厨电却并不很了解。确实,2017年才正式开始发力奥克斯厨电成立较晚,但它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就逐渐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一定品牌影响力。数据显示,京东平台销量TOP10的产品型号中,奥克斯成功占据两款,且品牌参与度也上升了4.5个百分点,快增速使其成为业内关注的新晋焦点。

  线下市场方面,据中国家电网了解,奥克斯厨电在一年时间内完成了全国所有重点省份布局,一期4.8万平方米含11幢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已建设完成,更进一步明确了奥克斯对于厨电未来5-8年的长期战略规划。2018年奥克斯厨电规模已经整体实现了几何成倍式增长。

奥克斯1

  奥克斯厨电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时间里,在经济总体趋势严峻的环境下,奥克斯厨电在进军行业两年多的时间里,始终坚守集团“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为发展前提,以厨电细分品类集成灶、油烟机打开了市场缺口,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实现了良好增长。“为确保产品品质、打造业界领先工厂,奥克斯厨电目前已经搭建了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行业领先检测实验室,同时,还搭载了互联网智能系统,实现全流程IT管控。从而实现生产自动化、物流自动化、管理信息化。”

  用产品品质说话 重新定义智慧厨房新形式

  专注于“打造智慧厨房”的奥克斯厨电本次GIHE上带来了旗下油烟机、集成灶、蒸烤箱等主打产品。其无论是新品烟机的智能操控、集成灶的一键清洗、蒸烤箱的智能温控,还是洗碗机的智能预约,都以科技赋能做到了与智能互动的有机结合,诠释了奥克斯厨电对未来实现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的构想。

  其中,奥克斯展出了在7月份刚上市发售的新品“云幕”烟机,这款烟机所带来的手感智控式全新操控体验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挥手就能开启风量,让爆炒类烹饪操作“零”等待。除了手感智控外,针对用户下厨高峰期“油烟倒灌”的困扰,以及国人爆炒烹饪习惯中油烟上脸的痛点,“云幕”22m³/min的爆炒风量搭配460Pa大风压,可以确保油烟集聚吸入,做到了真正不跑烟。同时,该产品拥有超静音风道系统,采用高品质五防塑封电机,通过叶轮双进风系统设计,能有效增加进风面积,缓解空气挤压轰鸣声,从而达到更好的静音效果。另外,针对烟机难清洗的痛点,云幕烟机也做出了革新式工艺创新,即采用独特的奥克斯拓荒牛头油网,一体拉伸大平面、黄金1mm距离,设计美观且又最大限度减少油网积油滴油现象,因而导油效果更佳。“我们在细节处也做了很多的贴心设计,比如烟机两侧边的弧度棱角设计更安全不碰头,及时碰头也不疼。我们还将油网、导烟板做成了易拆、装结构,使用特殊的不沾油材料方便清洗等,甚至拆卸下的油网、导烟板可以直接放进洗碗机中进行清洗。”

奥克斯3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消费者需求呈现年轻化、个性化、求智化特征。”奥克斯厨电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面对消费者日益变化和高要求的用户市场,奥克斯厨电在秉承“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产品理念基础上,坚持用产品品质说话,在做好品质的基础上,增加智能化功能,满足消费者对便捷、科技的追求。

  面对已成趋势的智慧场景化消费需求,奥克斯厨电早已预见了这股强势的智慧生活变革风潮,并在打造全屋定制智慧生活的路上越走越远。“我们要让产品逐步向高颜值、高性能、智能化方向发展,用品质和创新性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更享受的体验。”奥克斯厨电相关负责人强调,从奥克斯联动集成灶到5.2KW大火力Q80燃气灶,再到6月重磅上市的自制云幕油烟机,奥克斯厨电产品都融入了前沿科技智能化的功能,如红外感应挥手开机、烟灶一键同启等。“未来我们将继续围绕消费者需求打造‘体验至上’的科技感受,以更为智能、舒适的厨电精品和造定制化、系统化、健康化、舒适化的智慧生活重新定义智慧厨房新形式。”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