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乐张磊分享《新形势下厨电行业的新机会》

2019-10-25 15: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磊:各位行业领导,各位在座的嘉宾,大家下午好!今天特别荣幸能够得到主办方给的机会上台跟大家做分享。前面听了两位嘉宾的分享,尤其是战总对行业数据的分享,我有一些感慨。最近看到很多数据,包括从市场反映的销售数据和预期行业各品类的数据,反映的都不太乐观。听了战总的预测之后,感觉更凉了。

4ee6e4418cd986199765af3afc010a2a-F01A0087

  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新形势下厨电行业的新机会》,什么叫新形势?其实我们可能看到很多大环境的负面消息、信息。我觉得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我们在现在的行业或者现在的市场情况下,我们能否看到一些新的不一样的东西,发现一些机会,这就是我今天想分享的内容。

  新形势:我把新形势分为几个内容:

  一是渠道的变化,现在是渠道的碎片化、多元化、粉尘化,这几个化都在加速。之前各种会议大家都在探讨一个话题,叫做“由货找人到人找货”,什么意思?以前我们去买生鲜或者食材会去超市,我们买衣服会去衣服专卖店。现在消费者买一个东西会到哪?你不能判断。因为消费者购买的渠道太多,他能够接触的渠道太多。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可以说是无时无刻,随时随地都能够发生的。应该说如果现在我们还像以前一样让人来找货,让人动货不动,我们肯定要面临被淘汰。

  二是消费者行为习惯的变化,我总结了三点,一个是消费者的社群华,一个是重视个性,一个是重视口碑。举一个例子,现在说的网红经济,为什么网红经济能够兴起?为什么广西的罗志祥能够兴起?因为现在消费者的行为更多是代表他对产品的认同,他不在乎产品本身代表什么。但是如果这个产品有一点引爆他的价值观,跟他的价值观和身份达到一致,贷款他都有可能去买。

  三是国潮的兴起,不管是中国成立70周年还是香港事件,现在中华人民的爱国情绪是非常高涨的,人们也发现我们在产品的研发方面,用户更多关注到的是中国元素的展现,回归到国潮的趋势。

  现在年轻人的动手能力比较差,烹饪的技术比较差,而且时间和精力比较有限。

  产品的设计端,今年我们展出了万家乐的产品,引爆了整个行业。这个跟我们以往的产品研发有什么不一样?以往大家觉得我们的油烟机、热水器像是钢铁包裹的机器,现在我们的天空产品借鉴了鹅卵石的设计元素,看起来更加圆滑,更加人性化,也有更健康的理念。

  一站式解决方案,针对中国用户的厨房空间比较狭窄,器具比较多,比较杂乱的情况,我们对空间模块技术了分区,形成了集成处理平台和集成烹饪平台。目前我们把厨房分为几个阶段,对烹饪前、烹饪中、烹饪后都做了规划。

  战总说目前我们存量市场有更大的空间,我这里有两个数据,一个是家居家装行业的存量市场可以达到200亿。一个数据是每年我们有不低于6980万换新用户。所以我们将我们的产品很好的融入我们的空间,(PPT图)是我们的换装案例。

  社群营销,社区营销现在的成交率或者趋势还是特别明显的,我们也在做相关的事情,(PPT图)是我们做的事情,为了切入社群里面,我们以社区为点位,通过打通物业和居委关系、天使用户带单、免费增值服务、亲子游戏等等来进行营销。

  以提供产品服务转型至提供中式厨房微装的4D方案,包括了空间、设计、产品和时间,我们以前更多的是把自己的产品卖出去,把它安装上去就可以了。我们现在希望做的就是把产品卖出去的同时,我们要把设计元素,把效率的元素,把客户考虑的场景因素都考虑进去,这是我们认为比较好的方案,我们称之为4D方案。

  刚刚结束70大品牌的评选活动,万家乐作为厨卫行业的代表品牌荣获殊荣。最后我想说的是,习总书记提出“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理念,万家乐将继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更智能化、更便捷的产品和服务。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