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乐本部市场部总监付博:新零售的根本在于链接并创造用户需求

2019-10-24 22: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07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本部市场部总监付博

  大家好,杨总有一些事情,所以我来替做简单的分享。今天我们分享主题是《新零售的根本在于链接并创造用户需求》,新零售这个概念2016年马云这边先提出来,看到互联网依托下大数据、人工智能去优化、去开展。

  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情况下,我们可以有效提供了商品的流通效率。从概念提出到落地,围绕线上线下、运营结合、会员为资产权益组合,流动驱动供应链,近场智能货架。

  我们看到近几年比较流行数据算法、移动支付、视觉识别、近场配送、仓储前置,并没有打破零售的问题,向谁进行消费。新零售技术的效率工具,用户的交易体验和交易成本提升,对它的决策多大影响是打一个问号的?

  我们对这个打问号并不是说对新零售持怀疑或者否定的态度。我们觉得不仅要向新技术、新业态持积极拥抱的态度,还要思考消费者、用户核心的需求是什么呢?我们关注点不应该在零售本身,而是在于以产品去为一个核心,解决消费者核心需求系统负责化商业整合能力。

  我们从企鹅之库,中国国货的崛起,新消费成长过程中,他们的脑子对于中国品牌和洋品牌的区分,对于品牌符号的减弱也是可以看到。现在我们能看到很多渠道消费者的离散化,消费者细分从传统社会学,基于社交的强弱关系组成单元,刚才各位嘉宾人群和社群,它是属于非自发性有序的社会单元,这种社会单元是消费者消费体量和质价比消费决策的重要因素。

  在这个情况下观点是什么?用户需要的是超出期待的价值交付,同期低价,超期。我们消费者能够信息互通,我们要重新回归理性,价值和价值的回归,我们需要给到消费者更高更好解决需求问题的解决方案。

  最后,这是一个简短的分享,今天特别的分享,杨总没有来,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