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70华诞,四季沐歌大兴国际机场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全面启用

2019-09-27 15: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9月25日,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70年华诞之际,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全世界屈指可数的超大型航空综合交通枢纽,同时也是献礼祖国70周年的标志性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工程周期历时5年,民航部分投资达1167亿元人民币,带动交通等市政配套投资达3000多亿元,总投资达到了4500亿元。

  根据规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在2022年和2025年分别实现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7200万人次的建设投运目标,远期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的需求。同时,投入运营后,在运行效率和绿色指标方面均将领先世界水平。

  也正是有鉴于此,在这一国家级的超级工程中,囊括了目前诸多行业的顶尖团队与缜密技术。其中,四季沐歌作为深耕清洁能源领域19年的行业专家级品牌,便肩负了为项目提供低碳热水系统解决方案的重任。

  四季沐歌将以实力为证 助大兴机场展绿色之翼

  凭借自身沉淀多年的专业技术实力,四季沐歌在本次大兴国际机场项目的建设中参与了12个有关清洁能源的热水项目工程,且全程都要满足国家对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诉求。这一切都在拷问着它的建筑者,也吸引了更多目光的期待与见证。

  但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的四季沐歌,早已在面对高难度大工程时有着自己的方式与方法。眼下,要解决机场工作人员近20000人的基础生活、工作热水,这代表每天要保证有超过1000吨的热水供应,航站楼正式投放使用后,用水之需更将以指数级叠加,对工程标准的要求极高。

  对此,四季沐歌提供专项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将太阳能集热器与辅助集热器进行分隔设计,大大提高了太阳能集热利用率,真正做到节能环保。项目整体将创造出13152平方米的集热器面积,以此解决大规模高集中的热水用需,这相当于每年节约电量963万度,减排二氧化碳4872吨,种树40000棵。

  整个项目采用创新U型管类太阳能集热器、全玻璃真空管类太阳能集热器,共使用真空管78034支,同时动用平板类太阳能集热器602块。施工过程汇集千余名施工人员在12项工程种类中同时开工,将是清洁能源史上最复杂的交叉施工。

  与此同时,项目工程垂直整合了四季沐歌自身的各项技术研发实力并展现了其在用料选材供应链上的把控能力,所使用的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均采用德国进口板芯,吸收比高,发射比底,并实现整体化全激光焊接,将与大兴机场恢弘的曲面线条完美融合。而为了更好适应机场屋顶跑道建设的构筑所需,还创新的采用了U型管类太阳能集热器方案以求最大化不影响场地使用,同时高效率完成能源的收集与转化。考虑到大兴机场今后的长期使用之需,项目主循环管道也全部采用304不锈钢管,保温部分均选用阻燃B1级橡塑保温棉,外包铝皮防护。

  在设备整体的降噪控制方面,四季沐歌也在项目水泵系统中全部采用德国组件,并通过自身的优化与调试让其能更好服务于机场的日常使用,实现最小震动、最低噪音,并易于保养和维修。最后,项目的主脑控制系统,也由四季沐歌为机场工程项目专属自研开发,将最大限度的维稳各个设备之间的协调运作以及安全保护,高标高质的为这项超级工程的热水供应整体解决方案保驾护航。

  基本需要与技术难点的博弈 技术创新与企业信念的恪守

  事无巨细的项目工程中,不仅有技术层面的攻坚克难,更有临时突发的种种状况。例如,U型管类太阳能集热器方案就是在项目开展中根据实际需要加入的。据四季沐歌的工程师所述,这一调整后的集热器方案可以根据场地的实际需要进行合理铺设,更适合有健身跑道的机场楼顶布局,同时提升使用安全性。从中不难看出,四季沐歌团队自身对项目精益求精的打磨,而这一直以来也是四季沐歌的核心优势之一。作为中国热水专家,在项目具体实施与实际情况的对接中,四季沐歌一直坚守着这份对项目的严格审视与高效执行,不仅追求完成度,更要通过自己的技术实力实现项目与实际场景的紧密交融与互通。

  凭借这份用心与专业,四季沐歌早已在行业内备受认可。在全球,四季沐歌已经打造了超过10000个精品标杆项目,为大兴国际机场、华为、阿里巴巴、万科地产、梅赛德斯奔驰、首钢集团、富士康、青岛啤酒、希尔顿酒店、南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等诸多项目工程提供了舒适健康的绿色热水/热能解决方案,并通过这些精品标杆项目的打造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构建起了五星级的售后服务体系、解决了来自全球的不同挑战、满足了各式各样的客户需求。同时,四季沐歌也是上海世博会、米兰世博会、阿斯塔纳世博会、迪拜世博会等四届世博会中国馆的合作伙伴,并为第2届全国青运会、第7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重大体育赛事提供热水等相关支持。

  前行中感恩彼此的相遇 同行时携手更好的明天

  19年来,四季沐歌始终坚守着自身对产品与品质的不变信念,一句“用心温暖亿万家庭”让人们手中捧起的不仅是一鞠热水,更是企业依靠自身的产品实力向用户传达的价值呈现。新中国70年大庆之际,这份交付给大兴国际机场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更将是未来四季沐歌高起点、高发展的里程碑之作。

  未来的中国,定是一个更加开放、强大、且注重创新与技术硬实力的富强国度。它的持续性经济增长将会更广泛的影响世界,也将为身处其中的企业带来更好、更多、更具世界影响力的机会与可能。四季沐歌也正在紧随国家的发展脚步不断积蓄自身的实力与能量,垂直于新能源行业更广阔的研发方向与高品质的项目运作。无论此刻还是未来,不论服务的对象是一个国家项目还是千万的百姓小家,四季沐歌都将继续矢志前行,打造更优质、更具竞争力、更高附加值的中国品牌形象,以中国温度,拥抱世界速度。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