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强势崛起,未来主流市场就靠它

2019-09-23 17: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妍慧

     9月19日,LG Display(以下简称LGD)举办了“OLED崛起势不可挡”发布会,整场发布会让我们看到了OLED电视的完美展现,无论是LGD的领导们对OLED电视的发言以及现场的OLED电视的展示,还是到场的与LGD合作的长虹、创维、海信等等整机厂商嘉宾对于未来OLED电视的发展的阐述,都让现场的观众收获满满,对OLED电视的认识又上升了一个高度,未来电视的主流市场还要靠OLED电视。

image001

  完美技术实力非凡 价格却让用户望而止步

  OLED电视属于高端智能电视,在销量上不断地增长,但不可否认从整体的销量上来说,它与国内仍以液晶电视为主流的市场还是具有很大的差距。OLED电视

  超广角、自发光、完美黑色等优势是主流的液晶电视无法比拟的,液晶电视在技术上的发展处在了一个瓶颈期,很难再有新的突破,OLED也顺应了智能电视技术需求,在生产规模化也是大幅产能,但是昂贵的价格却让许多用户望而止步,有种想买却无能为力的感觉。价格上难以逾越的鸿沟,不得不让一些厂商做出让步,创维本是国内OLED电视领域的老大,却主动打起了价格战,55吋的OLED只卖7999元,这好比一台配置好一点的液晶电视价格,实在让人咂舌。针对OLED在中国市场的发展,LGD中国区市场推广常务安乘模表示,在全球,中国消费者对新技术新产品的能力较强,对高端产品非常的关注,他认为OLED电视还没有普及,待到消费者真正认可OLED的价值时,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OLED电视市场。

image003

image005

七大OLED整机厂商展示明星产品

  OLED扩大规模 中国市场不可或缺

  虽说液晶电视的发展已经处于瓶颈期,但是竞争依然非常的激烈,OLED想要在市场在立足还是需要有战略布局。国内市场液晶电视行业近段时间小有回春,海信的社交电视和叠屏电视、荣耀的智慧屏、小米全面屏以及最近的华为智慧屏等,都绞尽脑汁来在技术上有所突破与创新,不断地吸引焦点,力挽狂澜。LG D在中国广州建立OLED面板工厂实则明智之举,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中直击“要害”,单从税款这一方面就已经为其营收减去部分负担;在生产上此前韩国是全世界唯一生产大尺寸面板的国家,OLED面板生产线直接在中国本土启动后,大尺寸OLED面板生产变成了以中国和韩国为主的两大轴心,产能也将大幅跃升,规模上则是从量到质的飞跃,这也进一步加速了实现中国OLED的大势所趋。安乘模表示:“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OLED电视市场, 2~3年内国内OLED电视需求将达到200万台以上,”这印证了中国市场确实不可或缺,在产能上为OLED面上生产创造了巨大价值。

image007

LGD中国区市场推广常务 安乘模

  LGD与各大厂商携手共进 本土销量才有保障

  借助LGD的带来的优势, LG E一直聚焦于差异化的创新,从壁纸电视到88吋的OLED电视,再到未来上市可卷曲的电视,可以看出创新才是发展的动力,但想要在中国液晶电视为主流的市场上有好的销量就一定要结合中国的本土化需求,要积极与产业链的渠道上、整机厂商合作,要知道面板只是电视的一部分,没有本土化的营销渠道,再好的面板也是白搭。

  值得庆幸的是,中国的电视产业链上的品牌商们都对OLED的发展抱有期待,长虹的相关代表说道,2018、2019这两年是OLED的市场培育期,所以占比不是特别高,但从工厂的角度以及从分工的角度,他们都在做新一代产品的布局,除了一二级渠道以外,他们的三四级渠道,在高性价比产品出来之后,他们会进行全方位的上量、培训,提高消费者对OLED的认知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它、喜爱它,消费分级是大势所趋,品质生活需求很大。

image009

OLED联盟代表与媒体深入交流

  采访总结:LGD在中国加码OLED事业进程其正确性毋庸置疑,扎根中国这样有活力的市场将对全球业务提振有前瞻性促进作用,虽然现在主流市场仍是液晶电视的天下,但液晶电视在技术上似乎已接近瓶颈,从长远来看,OLED电视将是未来发展大趋势;当然,这也需要LGD能与中国本土化的需求结合起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研发、供应、销售、服务等,只有这样OLED的生态链将会不断地完善,迅速普及与发展,为大众普遍接受。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