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碰硬:iPhone 11pro和三星Note10+谁是机皇

2019-09-16 10: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滢

  大家好,本期“硬碰硬”参比产品为两款年度旗舰手机——iPhone11ProMax和三星Note10+5G。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苹果推出了三款新机,其中最高端的是iPhone11ProMax,售价9599元起,这是迄今为止名字最长的iPhone。一个月前三星发布了GalaxyNote10+5G,售价为7999元。这两款手机都是出自大厂,分别代表了2019年苹果和安卓系统的旗舰水平,两者对比更像是神仙打架,究竟他们有哪些区别,谁又是今年的机皇呢?咱们往下看。

iphone-11-pro-header-1

 

  iPhone11ProMax采用6.5英寸的OLED全面屏,有金色、深空灰色、银色、暗夜绿色四种颜色可选。毫无疑问地使用了A13仿生芯片,运行速度更流畅。出乎意料地采用剃须刀式三摄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超广角、广角和长焦,增加了夜间模式,前置沿用了上代产品同款齐刘海。续航时间比iPhonexsmax最长增加5小时,支持无线充电,首次标配18w快充电头。iPhone11ProMax搭载苹果最新系统ios13。

image

 

  三星GalaxyNote10+5G采用了自研的DynamicAMOLED6.8英寸显示屏,前置摄像头采用居中挖孔设计,后置四摄像头,1200万像素长焦+1200万像素广角,1600万像素超广角+3D景深摄像头,拍照表现三星GalaxyNote10+5G以综合113分高分排在DxOMark排行榜榜首(截止9月13日前)。延续了Note的标志性笔SPen,不仅可以书写,还可以通过简单的手势操控手机。首次支持25w快充,电池容量4300mAh。

  外观对比

  今年真的很流行绿色,不仅安卓手机新机型几乎都配备了各种绿,连一向以银色、灰色、金色为主色的苹果也首次将自己的高端机型增加了暗夜绿色。而且与以往的光面后壳不同,苹果首次使用了定制的亚光质感玻璃,摸起来有种磨砂的感觉,也不用担心满玻璃都是指纹了。iPhone11ProMax的边框也是不锈钢的,比iPhone11又高级了一点。

iPhone-11-Pro-Max-main-640x480

 

  除了颜色,另外一个最直观的外观变化就是后置三个摄像头,个人觉得神似刮胡刀,还有网友觉得像麻将中的三筒,iPhone11ProMax给大家最深的记忆点应该就是这个了,这也是让我又爱又恨的摄像头,爱在功能,恨在设计。前置摄像头则延用了刘海式设计。具体拍照体验咱们后面再说。

QQ截图20190912150054

 

  iPhone11ProMax的屏幕分辨率高达2688x1242,细节上也做了升级,比如200万比1的对比度,屏幕边角亮度均匀,色彩支持广色域标准,还有夜览和原彩显示功能。苹果将其称为SuperRetinaXDR显示屏,画面看起来更优质。

apple-iphone-11-pro-max-hands-on-jc-front-of-phone-apps-v2

 

  质量上,iPhone11ProMax厚度8.1毫米,重量为226g,相对有些重。与上代一样采用面部识别解锁。

  三星GalaxyNote10+5G采用6.8英寸AMOLED显示屏,方方正正的屏幕在外观上很有识别度,不过这种设计加上大尺寸,导致手持感不太好,商务感大于时尚感。

DNH-Samsungnote10plusmain_070819_1120x640

 

  三星GalaxyNote10+5G颠覆了大家对渐变色对理解,后壳在不同角度和光线能够对光线反射,形成多彩的效果。

  我最欣赏的一点是三星为了保证GalaxyNote10+5G的屏占比做出的努力,不仅将前置摄像头的设计做的小到了极致,而且你似乎从正面只能看见前置摄像头。GalaxyNote10+5G将听筒藏在了正面上边框正中,将距离传感器、光线传感器等一并移动到屏幕下方,超大限度地保证了屏占比,吃鸡的时候终于不用担心被遮挡画面了。

0.webp

0.webp

  三星将GalaxyNote10+5G的前置改为正中央,让整机看上去更加对称,自拍时更符合平时的使用习惯。

  除此之外,背面尽管是四摄像头,没有沿用中置横向镜头,也没有延用浴霸式设计,而是纵向三摄,另一摄像头在右边占用较小的位置。个人觉得这点比iPhone11ProMax的设计好看了不少。

0.webp (1)

 

  三星GalaxyNote10+5G还取消了背部指纹识别模块,改用超声波识别的屏下指纹识别。面部识别好还是屏下指纹识别好,也是智者见智的事。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作为一款拥有6.8英寸屏幕的旗舰手机,三星Note10+的重量仅为198g,保持了良好的用户体验,苹果应该学习一下这点。

  拍摄对比

  苹果最让我欣慰的是,终于加上了广角摄像头。iPhone11ProMax采用1200万像素超广角、广角、长焦三摄系统和1200万像素前置原深感摄像头,这些在安卓机上已经司空见惯、甚至从数字看起来像素略低的配置,苹果终于跟上了。

iphone-pro-max-rear-camera-2

 

  但,绝不仅是跟上了这么简单。

  首先iPhone11ProMax的四个摄像头均支持人像模式,也就是说不管你正看反看近看远看,都能得到一张人为主体、背景模糊的充满高级感的照片。喜欢景深效果的朋友以后出门真的可以考虑扔掉单反了。

apple-iphone-11-pro-hands-on-jc-camera-portrait-mode-1920x1280

 

  其次,iPhone11ProMax的四个摄像头可以同时开启,也可以开启其中的某两个,也就是说,我们在拍vlog的时候,不用先拍自己,再拍风景,可以把自己和景色放在同一个画面里一起录!是不是听起来就爽翻了!用了这个功能就是朋友圈里最靓的仔!

0.webp (2)

0.webp (3)

 

0.webp (4)

 

  iPhone11ProMax的广角、超广角、长焦三个镜头切换流畅无卡顿,且可以手动任意切换焦距。

0.webp (5)

 

0.webp (6)

 

0.webp (7)

 

0.webp (8)

 

  iPhone11ProMax还拥有DeepFusion的影像处理系统,可连续拍9张照片,通过多张合成短曝光和长曝光,让细节更好和噪点更少。

  除此之外,iPhone11ProMax还给前置摄像头也增加了慢动作视频拍摄功能,这点听起来很有趣,不过笔者暂时还没有想到什么场景能用上。

0.webp (9)

 

  总之从拍照体验上来说,iPhone11ProMax的可玩性还是很高的,其中的一些功能相信也会引发安卓机的效仿。

  拍照表现以综合113分高分排在DxOMark排行榜榜首(9月13日前)的三星GalaxyNote10+5G表现又如何呢?

  三星GalaxyNote10+5G前置10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四摄,其中主摄像头同样支持可变光圈,这也成为了三星旗舰手机的经典。

019-1_SamsungGalaxyNote10Plus5G-1024x768

 

  三星GalaxyNote10+5G的快速对焦让人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场景,再加上智能HDR的加持,还大幅提升了照片的动态范围,即使在一些光线复杂的场景,三星GalaxyNote10+5G的拍照表现也令人满意。

016-2_SamsungGalaxyNote10Plus5G-768x1024 (1)

03-2_SamsungGalaxyNote10Plus5G-550x733

20190108_050900-550x413

 

  三星GalaxyNote10+5G采用广角+长焦的组合来实现背景虚化效果,还提供缩放、色点、旋转等特殊的虚化效果,而且在第四颗ToF镜头的帮助下,整个虚化效果看上去也显得十分自然。

04-1_SamsungGalaxyNote10Plus5G-1024x768

 

  三星GalaxyNote10+5G在白天的宽容度,色彩以及各个场景的白平衡很稳定,色彩一贯的鲜艳,不过个人感觉有时候艳的有些不真实。

  硬件和上手体验

  iPhone11ProMax采用最新的A13仿生芯片,最大特点是具备机器学习和低功耗的特点,中央处理器每秒可进行一万亿次运算。让手机运行的更流畅更省电。

iPhone-11-Pro-Max-camera-bump-640x480

 

  iPhone11ProMax取消了3DTouch,改为HapticTouch(触感触控),可能需要一部分依赖3DTouch的人适应一下。

  前年iPhone开始支持快充,今年终于为iPhone11ProMax标配了18WPD快充充电头,快速充电约30分钟最高可以冲到50%的电量。这点相对于很多安卓机来说,是有点低了。

FApxFcyiSpjjUhivkYKTCB-480-80

 

  苹果终于在续航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官方称iPhone11ProMax电池续航最高提升5小时,方便我们进行长时间拍摄或玩游戏。

Screenshot-71

 

  iPhone11ProMax还采用IP68抗水级别,最多可以在4米水深停留30分钟,浮潜时也可以带着手机痛快拍照了!

  此次iPhone11ProMax并不支持5G,可能成为一些人的遗憾,库克认为5G潜力巨大,但目前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苹果的目标不是抢第一,而是做到最好。

  三星GalaxyNote10+5G最大的亮点在Note系列独有的SPEN,不但支持书写,还能通过隔空操作的方式,实现更多的玩法。新增了动作传感器,只需进行手部动作,即可操控手机。比如在拍照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上下挥动SPen实现拍照模式的切换,也可以顺时针或逆时针挥动SPen来调整摄像头的焦距。

SamsungGalaxyNote10Plus_hero-17abdc97f5df4cc9ad69be5c48a369bf

 

  5G也是三星GalaxyNote10+5G的一大亮点,国行三星GalaxyNote10+5G处理器采用骁龙855处理器,所以支持5G网络是外挂了高通X505GModem。这点与国际版采用的Exynos9825+Exynos51005GModem的组合并不相同。但国行确定5G网络只支持NSA非独立组网。而且现在5G覆盖还不够全面,因此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享受到5G速度。

maxresdefault

 

  三星GalaxyNote10+5G在续航方面的表现也很不错。4300mAh的大电池已经可以支撑一整天的使用,而支持高达45W的快充以及无线充电等,也能助我们迅速恢复状态。不过三星并没有标配45W的充电头,可能跟苹果之前的一样需要“再等等”。

  在软件方面,三星Note10+则依然搭载了基于Android9.0的OneUI。界面清爽整洁,是不少三星粉购买三星手机的原因之一。

  总结

  iPhone11ProMax和三星GalaxyNote10+5G从配置上来看毫无疑问都是今年的旗舰款,在各方面可以说是很优秀了,可能是大家对他们的期望比较高,因此还是在有些方面不尽如人意。iPhone11ProMax终于补上了一些功能,个人觉得最大的点在摄像头,好在技术,坏在设计,不过相对牛逼的技术体验来说,设计的怎么样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三星GalaxyNote10+5G对于需要日常写写画画的人是个福音,各方面配置也可圈可点。尽管有5G但对于国内用户显得不是那么友好,只支持NSA非独立组网相当于被阉割了不少。

  所以,如果是你个vlog博主,建议入手iPhone11ProMax,视频从拍摄到剪辑一气呵成,呈现效果也是独一无二。如果你是个商业人士,三星GalaxyNote10+5G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随时随地做记录。但如果你想在国内用5G,这两款都别考虑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