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IFA2019 TCL冰洗整装待发!

2019-09-03 17: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倍受瞩目的2019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9)将于9月6日在德国柏林开幕。届时,不仅有潮流前沿的电子产品会亮相于此,来自全球的大家电与小家电制造商也将携带各自最新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汇聚于此进行集中展示。而一直以来都在践行大国品牌担当,为人民健康生活奋斗不止的TCL冰洗亦将如约而至,携创新新品亮相于IFA展,同世界范围内同类型产品同场竞技。

微信图片_20190903173352

  行业承压下TCL冰洗追求差异化创新

  去年受中美贸易战与外部经济环境、房地产市场低迷等诸多因素影响,家电行业普遍承压,时间辗转至2019年,形势并未出现好转。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半年整体家电市场陷入下行危机当中,呈现出黑电弱,白电横,厨卫震荡,新兴品类不达预期的景象。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份,家电市场全品类零售额为3968亿元,同比下跌3.2%。

  诚然,在经历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中国家电行业增速逐渐放缓,甚至开始出现负增长情况。对应的,消费者在选购家用电器产品时也表现得愈发理智与谨慎,这些现象在冰洗市场体现尤为明显。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冰箱市场零售量1631万台,同比增长2.0%;零售额458亿元,同比微降0.3%。中国洗衣机市场零售量1685万台,同比增长5.0%,零售额335亿元,同比增长3.7%。可喜的是,洗衣机市场在上半年整体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出现了逆势增长,但总体来说,更新换代主导的市场需求放缓,冰箱洗衣机行业仍然长期面临增长压力。

  业内也普遍认为,经历多年发展,作为传统家电优势品类的冰箱、洗衣机如今市场呈现成熟行业特征,市场饱和度增高、发展空间缩小,导致冰洗市场整体增速放缓,这也是当下众多冰箱洗衣机厂商共同面临的市场困局。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企业要想破局而出,核心点便是“回归”,即在回归本质下进行差异化创新。一方面,回归健康制冷保鲜、健康洗涤洗护的本质,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调整产品结构;另一方面,围绕成本、效率、服务体验等方面精耕细作,深挖用户需求,把销售思路调整为以产品+服务为主导的精准营销,凭借强劲的产品实力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从残酷的竞争中全面突围。

  “回归”与“创新”,这正是TCL冰洗一直以来在坚持做的事情。成立于1998年的TCL冰箱洗衣机在这20年多来一直专注用户健康,以用户需求为原点不断进行突破创新。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9年1-6月TCL冰箱同比增长8.4%,洗衣机同比增长21.9%。显然,在行业整体低迷发展态势下,TCL冰洗的逆势增长给了市场以信心,也突显出TCL冰洗对市场趋势风向标的精准把握。此番,对于征战IFA2019,在健康智慧冰洗领域表现卓越的TCL冰洗已宣布准备就绪,只待在本次IFA展上再次惊艳全场。

  引领“智慧健康+” 出战IFA底气十足

  据中国家电网了解,本次IFA展,TCL冰洗将携4款冰箱新品、4款洗衣机新品亮相展会,分别为:搭载蓝点舱科技、AI健康科技、智慧恒温养鲜科技的420X10-G X10极速制冷冰箱;搭载人工智能系统、支持AI语音交互的BCD-490WBEPF2 智能大屏冰箱;搭载蓝点魔盘、能够5分钟啤酒冰爽、10分钟冻肉锁鲜的415C6-E自由嵌入式冰箱;可2分钟速冷1℃的TRF-545WEXFBHA+超大存储空间冰箱。以及大小兼容软硬兼施、无门封全免污结构的X10-110BDI洗衣机;具备焕彩护衣洗、空气洗、消毒洗、冷水洗、快速洗烘的XQG100-123071HB星云蓝洗衣机;搭载BLDC变频科技,有1+N种洗涤组合、告别洗衣二次污染和交叉污染的XQM90-508SPL洗衣机;可实现超低洗涤静音、高效节能的G Series-061洗衣机。

微信图片_20190903173359

  众所周知,健康问题关乎着人们的衣食住行,且正逐渐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有数据显示,到2021年,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将接近13万亿。可见巨大的健康产业市场将迎来一轮快速发展的机遇。而一直以来,TCL冰洗对消费者的健康诉求都十分关注,在去年TCL冰洗成立20周年之际,更是将健康作为企业发展的重心,“为用户健康生活而创新”也成为其产品发展的追求。

  冰箱方面,从本次将展出的几款产品之功能便能看出,TCL全新升级“智慧健康+”产品品牌战略,实现食材从单纯存储到新鲜养护+智慧健康管理,为用户打造由外到内,从购物、存储到一日三餐的智慧健康家。具体来看,在急速制冷智慧保鲜方面,TCL冰箱首创的一体变频风冷技术可实现2分钟速冷1℃,快速锁住食材的原汁原味;其专利AAT全空间自释放负氧离子养鲜技术,集除尘、除味、养鲜、除菌为一体,为食材存储提供360°全方位养护,实现果蔬7天锁水率90%以上。

  以本次将重点展出的TCL X10冰箱为例,该产品以用户痛点作为其创新的驱动力,通过对极速制冷的技术探索和尝试,直指冰箱保鲜本质,为食材存储打造健康新鲜的存储环境迈上了新台阶,同时也为TCL冰箱挺进高端市场、稳扎高端市场奠定了基石。据了解,目前TCL X10冰箱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主流消费人群锁定,成为线下市场爆款单品,还荣获“2019年冰箱行业速冷锁鲜产品创新奖”。

  洗衣机方面,2016 年,TCL免污式洗衣机全新品类诞生,以震撼的技术创新先后彻底解决传统波轮和滚筒洗衣机内部藏污纳垢滋生细菌的二次污染难题,引领行业进入全免污时代。如今TCL洗衣机已经全新升级“免污+”产品品牌战略,持续升级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让用户彻底告别洗衣二次污染、交叉污染;其专利低温速干冷凝技术,可实现洗烘一体40分钟即洗速干;从洁净洗衣、健康洗护、舒心穿着到端庄出行,TCL洗衣机时刻注重为用户打造全方位贴心关爱,以免污、便捷、云智能开启心净时代。

  以本次IFA2019上将展出的TCL X10洗衣机为例,从洗衣服到洗眼镜洗珠宝、以及日常的穿戴设备,X10扩大了洗衣机“洗”的范围,将一个超声波洗涤专属分区巧妙地结合在洗衣机上,实现了洗衣机品类的再次创新——首创超声波洗涤。而在整体设计上,X10洗衣机采用目前高端洗衣机比较主流的“上波轮下滚筒”复式结构,1+1 健康分区,拒绝交叉污染。另外,相较于传统的滚筒洗衣机,TCLX10颠覆性的首创无门封免污结构,研发出国内第一台没有门封圈结构的复式滚筒洗衣机,让污渍难以积累,更好的保障使用健康。

  IFA2018上,一体变频技术金奖、免污式洗烘一体产品其创新成果等多项国际大奖、家电行业冰箱洗衣机类最具创新力家电品牌都被TCL悉数收入囊中。这一切都印证着TCL白家电事业部总经理王显举关于“自主技术创新是根本,解决用户实际健康需求是关键”命题的正确性。在当下并不乐观的行业环境中,TCL冰箱洗衣机以技术创新为立身之本,直击用户的痛点走健康化发展道路。无论是面对即将开展的IFA2019,还是增速放缓的国内冰洗市场,TCL冰箱洗衣机已然准备充足,也必将引领健康家电行业新潮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