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蒸箱消费普及活动2.0总结

中国家电网 副总编 刘瑛

2019-08-22 16: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请三位台下就坐,短暂的轻松一下,我们把视线拉回今天的主题。今天是2019中国蒸箱(蒸烤箱)行业高峰论坛,那么在本次论坛活动之前,主办方就已经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消费普及推广活动,为蒸箱(蒸烤一体机)这个品类的传播推广做了很多的努力。据说他们从行业、品牌、消费者各个角度做了大量的稿件、话题造势,做了H5小游戏,还做了病毒视频等等等等,下面有请中国家电网副总编刘瑛女士为我们详细解读《2019中国蒸箱/蒸烤箱消费普及活动2.0总结》。

刘姐

中国家电网 副总编 刘瑛

  刘瑛: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百忙之中来到今天下午的论坛。下面,由我代表工作组跟大家汇报今年蒸箱普及工作情况。

  我的汇报分为四个部分:项目概述、完成情况、成果展示、未来展望。

  一、项目概述

  蒸箱消费普及活动从去年开始,到现在已经进行了2年多时间,蒸箱这个品类在中国目前属于刚刚开始的阶段,它的认知度并不高,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品类。但随着大家对生活品质要求、对健康营养要求的提升,逐渐开始关注到这个品类 ,逐渐走进大家的视野。

  我们的活动从从改善认知、推荐产品、实践这三个维度推广这个新品类。改善认知从生活方式认知程度、品类认知、品牌认知、产品认知。简单说下生活方式的认知,现在有的人喜欢吃外卖,有的人喜欢自己做饭,无论烹饪还是外卖,大家都有各自认为好生活是什么样的认知,我们从这个角度对大家进行普及教育。蒸箱(蒸烤箱)、微蒸烤一体机、微蒸一体机,产品有很多细分品类,究竟哪个品类适合自己的喜好。大家对品牌的认知、产品的认知,这涉及到更具体的层面 。

  过程中我们做了很多丰富多彩线上线下活动,做了精心评测,做了海报、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传播,有达人评测种草、媒体评测种草等等。

  二、完成情况

  从时间进度来讲,6月份启动,7月、8月开始,现在是接近尾声的阶段,今天上午刚刚结束了达人直播活动,在现场搭建的展示空间,效果还是不错的。

  三、成果展示

  做过由方太支持的“蒸爱,珍爱”摄影大赛 ,7000多幅参赛作品,获奖 作品20余幅。下一步跟豆果(音译)合作的蒸功夫美食大赛,有1200多款,20余个作品获奖。从这两个活动可以看到,我们希望通过更接近生活、接近情感的方式影响对品质生活比较感兴趣的认知。

  此外,老板我们一起做了“美好夜晚,蒸情实感”手机端小游戏,是拼手速用蒸箱接食材的游戏,很多品牌在微博上都转发了。这个游戏想表达的是小白也能够通过短的时间做出来大菜,和爱的人分享。

  这是行业稿件、产品稿件百余篇,陆续 做了传播,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同时,我们联合老板和格兰仕做了中国家电网的“家电求真实验室”以及“什么值得买”的联合评测,主要是表达蒸箱和蒸烤箱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它能够带给人们生活的美食和感受的真相,另外,为什么这个品类值得买,它是很深入的评测稿件,从功能、外观等各方面告诉大家这个东西真的值得买,是从达人角度讲的,不是传统意义上去讲的功能和说明,而是从感受层面来讲的。

  在活动最开始做了3个话题传播,包括在微博、知乎、小红书、豆瓣等平台主要做了三个话题,网友反馈是非常不错的。

  开场有一个视频,说明蒸在生活中很常见、离不开的。同时还做了一个“病毒视频”,这是上午做的达人直播,有6个达人,其中2个当红美食主播,还有1个演员 、1个大厨,搭了一个情景,就是美食主播请各位好友来我家吃饭的场景,然后去把蒸箱产品和美食以及它的生活方式都结合在一起,表达的是在一个没有厨房或者没有油烟场景中也能做出大餐,也能够请朋友们吃饭,能够吃得很好,不废时间,吃得很营养、开心,节省时间可以去美容 、聊天 、八卦 。我们还会做二次传播,它的效果应该是更大的。

  这个是即将在蒸箱节上做的KOL对每个品牌单独直播,大概下周启动,下周每天晚上有对每个品牌单独的直播。

  四、未来展望

  我们认为蒸箱(蒸烤箱)这个品类未来是大有可为的,它可能会成为将来跟烟机一样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