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发言:中国新厨房,蒸箱是标配

老板电器电子商务CEO陈文娟

2019-08-22 16: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感谢各位的精彩分享,请我们的三位论坛嘉宾和美女记者台下就坐。在我的记忆中,回到今天的主题“蒸”,我对“蒸”的印象就是小时候奶奶蒸馒头,掀开锅盖的一瞬间,那铺满一屋子的蒸汽和面香。现在我们的产品不断更新升级,蒸箱怎么保留食物最真的味道呢?下面有请老板电器电子商务CEO陈文娟女士告诉我们蒸箱是如何成为中国新厨房的标配的。

老板电器电子商务CEO陈文娟

老板电器电子商务CEO 陈文娟

  陈文娟: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和各位分享老板电器在正想领域的探索和研究,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中国新厨房,蒸箱是标配”。刚才台上的王理事长以及几位专家已经就这个课题给了答案,在传统厨房中,烟机和灶具是厨房必须配置,就像买车一样,有基础配置,有高配,我们认为烟灶是厨房的基础配置,蒸箱是厨房的高配,厨房的高配还有更多的厨房电器。今天我对这个课题大概做一下我们在正想领域的研究和探索的报告。

  对于蒸文化,刚才各位专家在沟通过程中也提到了,蒸文化在中国是有大概六千年左右的历史,蒸是中国传统的文化之一,而且也是迄今为止我们所发现的中国文明和中国文化的最早的烹饪方式之一。大概在六千年以前,我们古老的祖先已经非常灵活 和娴熟利用的“蒸”这样一种技巧。

  老板电器是1979年进入厨房电器,我们今年正好是这个领域深耕 60年,我们在厨房领域的探索,希望把这样一种有益的方式和手段在中国厨房得到延伸和发展。

  我们公司对中国源远流长八大菜系也做了很多研究,无论哪个菜系里,蒸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家家户户在厨房里炒是核心的,但是除了炒发现八大菜系蒸是大家最喜欢的烹饪方式之一,也是频率 最高的。

  与此同时我们做了大量调研, 一是蒸箱非常方便,二是很多年轻人现在都喜欢一种生活方式,非常注重健康、非常注重健身,而蒸菜无论对于保持身材还是身体健康的形态体态是非常重要的,蒸菜少油少盐,脂肪含量 非常低,营养可以最大化保留 。

  我们做了很多菜的研究,举一个例子,我们发现相比较炒、煎、烤、炸,用蒸来说,菜系中营养元素是保留最全面的,与此同时,通过蒸这样一种方式,可以满足现代人生活对于健康最大化的需求。

  基于此,我们对于蒸箱有一个定义,中国人的烹饪习惯跟西方是不一样的,老外厨房里除了烟机、电磁炉,最核心的是烤箱,因为他们的烹饪习惯喜欢吃面包、喜欢吃烤的东西,但是中国人不一样,烤箱进入中国很多年,很多人家里有,但买回去用烤箱的人不多,可能一周一次,达人可能天天用,普通用户一星期用一次就OK了。而相比蒸箱,几乎家家户户中国人,从生下来到成长、长大,基本上都会蒸,所以它使用频率非常高,二是蒸箱相对烤箱来说操作非常简单,烤箱刚开始买一个月会天天用,但后来就基本搁置了,而蒸箱天天用。而且使用蒸箱用户的满意度特别高,觉得蒸箱已经成为家里的必需品,已经离不开它了,爱不释手,如果没用过不知道好,一旦用过就是终身难以舍弃 的烹饪器具。

  基于大量调研和用户反馈,我们认为蒸箱在中国厨房将和西方烤箱一样,除了烟灶 外,蒸箱将成为中国厨房的一个标配 。所以我们提出烟灶是厨房的第一个中心,接下来蒸箱将成为厨房的第二个中心。

  在蒸箱领域做了探索和研究,也取得一点点小成绩,老板电器是到现在为止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做蒸箱比较早的行业,2009年做了中国第一代蒸箱,当时给它命名的编号是“0001”,代表从0到1的全新开始和全新起航。今年恰恰是老板电器进入蒸箱这个领域的十周年,十年磨一剑,经历很多困难和挫折 ,当然,十年磨一剑的结果是我们也得到这个行业的认可、得到万千行业的认可。

  目前有80%百强房地产客户已经和老板电器达成合作,通过精装修房地产,发现之前精装修房子只要买一个烟灶就OK了,但现在很多高端楼盘主动要求配蒸箱。因为越来越多用户用过蒸箱,或者听过别人用蒸箱之后,愿意去选择蒸箱、去使用蒸箱。得益于老板电器40年来在厨房电器的经受以及10年来在蒸箱领域的投入以及精心的技术研发,来自于我们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数据,目前在中国每卖出3台蒸箱,就有1台是来自老板,在蒸箱领域十年磨一剑得到亿万用户的认可,我们也很欣慰。但是我想说的是,所有过去这一切只是代表历史,历史值得被我们铭记,但更应该被我们忘记,所以重新起航。

  我把我们在蒸箱领域的研发和探索也跟各位做个报告和沟通。

  我们在蒸箱领域做了大量探索,从厨房装修开始,不同面积、不同配置可能需要不同蒸箱产品,无论是单身还是两口之家或是四世同堂,也会需要蒸箱器具,市面上的蒸箱形态在老板电器全部都有。接下来选择几可重点商品跟各位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款商品,市场上大家看到非常多的新房子装修时必备的嵌入式蒸箱。很多企业都在做嵌入式蒸箱,那么老板的嵌入式 蒸箱到底有什么独特或与众不同地方?除了产品本身的设计、产品功能、产品外观,这些我都不想讲,我只想讲老板独特技术叫“顶部不滴水,蒸得更美味”,所有用过燃气、明火、蒸锅的同学都有感受,开锅的时候锅顶部有大量冷凝谁滴到菜里面,基于这个,老板配备顶部不滴水技术,有360度加热馆,确保在蒸的过程中不会有任何水滴到菜里,菜放进去多少水,拿出来就是多少水,放进去什么状态,拿出来就是什么状态,不会出现馒头放进去很好,拿出来表面 被滴得湿嗒嗒的情况。这是老板在蒸箱领域独特的技术,也是申请专利的“顶部不滴水技术”。出蒸气速度10秒钟,4分30秒温度可以升到100度,双核蒸发器可以达到105度,每分钟产生76的足量蒸汽。

  第二个产品,老板独家发明的下嵌式蒸箱,也是全新形态的蒸箱。这张图一样,是来自对中国传统蒸文化的深刻洞察,中国传统蒸文化是用竹笼一层层叠起来的,甚至最高可以叠到十层。所以我们发明一款下嵌式蒸箱直接嵌入到台面里,如果想蒸3层、5层、6层,可以持续在上面加竹笼去蒸。而且这款蒸箱不用的时候关上,跟厨房台面是平的。关上是台面,打开是蒸箱,也用了中国传统的竹笼鲜蒸技术,让你随意去蒸,想蒸多少蒸多少。 我们顶部是天空式设计,冷凝水不会滴到菜上面,只是一个小细节,但足以体现一个品牌对生活的态度。

  第三个产品,嵌入式蒸箱因为随着中国房地产的影响,新房装修时嵌入式 份额受到一定影响,这时大家开发出台式蒸箱,不受房子限制,无论厨房装或没装,可以放在厨房、餐厅、客厅,放在任意你想要放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老板电器在台式蒸箱中做了特别的设计,我们内置了26道宝妈菜一键烹饪,年轻人不会做没关系,买台蒸箱回去。日常用的蒸馒头、包子、红薯等等日常26道菜一键设置,点一下就OK了。另外,蒸2小时加一次水就可以。此外,台式蒸箱在控制面板上做了斜角设计,站着就能够正常操作,不像其他蒸箱要趴着才能操作面板。

  第四个产品,蒸烤一体机,空间减半,美味升级,结合蒸烤功能于一体,有数十道菜单,你想做的、不想做的、会做的、不会做的,买一台蒸烤一体机全部可以帮你搞定。

  老板电器在厨房电器深耕 40年,在蒸箱领域深耕 10年,在蒸箱领域核心技术创新在于我们深刻洞察中国的蒸文化和蒸的形态。我们的嵌入式蒸箱是顶部不滴水技术,下嵌式蒸箱目前只有老板有,打开是蒸箱,关上是台面。台式蒸箱适合装完房子不需要橱柜或者租房家庭用的。嵌入式蒸烤一体机既可以考又可以蒸。

  我们希望在蒸的领域达到一种理想生活状态,就是“中国新厨房,烟灶 是必备,蒸箱是标配”,希望借助今天的行业高峰论坛,和更多企业、媒体以及行业一起推动中国蒸箱快速发展,让更多中国用户拥有更高品质的理想生活。“中国新厨房,烟灶 是必备,蒸箱是标配”!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