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   华为电视   小米   雷军   5G  

乱炖家电:华为的首款电视离我们不远了

2019-07-12 15: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从今年年初开始“华为电视”频放烟雾弹。7月10日凌晨,荣耀手机总裁赵明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张办公室照片,照片中被表情包刻意模糊遮挡的部分很像电视产品,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于荣耀电视的猜想。

  今日,荣耀内部透露称,荣耀或在本月15日正式宣布进入电视行业。“可能不是正式发布电视,但是会宣布荣耀正式进入这个行业,正式发布日期可能会在8月或者9月。”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据了解荣耀已经提交了几项电视相关的商标申请,“荣耀智慧大屏”、“荣耀智屏”、“荣耀智慧屏”、“荣耀 Vision”,从名字我们大致就能看出,荣耀的首款电视产品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电视,它可能会集成相机、手机、电视的一部分功能,让电视不仅仅用来播放节目。可以确定的是华为的首款电视产品将交给荣耀发布,而且发布时间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近段时间雷军可谓是喜忧参半~10日上午雷军在微博上激动的宣布,“北漂,奋斗九年多,终于买房了!”原来在7月9日,小米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上地的新总部举办了开园仪式,据雷军透露,小米新盖成的办公区有8栋楼,占地34万平方米,总造价52亿。

2

  然而7月9日也是小米上市一周年。去年7月9日,小米在港交所敲锣上市,在过去的一年里,小米股价一度跌破9港元,此后的一个月内,小米连续发起近20次回购,直至股价稳定在9.5港元至10港元之间。雷军也坦言,小米即将面临最严峻的挑战,“没有一丝一毫盲目乐观的余地”。看来面对未来,正如雷军所言,有一场更长的持久战要打啊~

  7月6日是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一周年的日子。美中贸易委员会近日的数据显示,一年多来中国对美出口额减少了180多亿美元,占到中国全年对美全部出口的3%。美国对华出口缩减了230亿美元,相当于全年对华出口的15%左右。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过去一年来,各方面对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高度关注,开展了不少测算和评估。大家得出的结论都很相似,也再次印证了贸易战没有赢家。美方采取单边保护主义措施,最终伤害的是自身的利益。

  进入7月,虽然中美贸易进入重新谈判的阶段,但对于电视市场的助益有限。上半年几波促销我国彩电企业表现不佳,使得库存水涨船高,加上面板价格从5月开始急转直下,到6月更是巨幅下滑。根据市场调研数据显示,6月32寸面板价格在需求低迷与库存高涨的情况下,竟一口气下跌超过4美元,达36美元。

  另外今年受到65寸整机价格大幅降价的影响,北美家庭客厅首选的电视尺寸从过去的55寸转移至65寸,导致55寸需求动能开始出现停滞。即便今年三星显示(SDC)即将关闭1.5条的8.5代线,但是其它拥有8.5代线的面板厂皆提高55寸生产比重,使得55寸供给相较去年增加3-4%,面板价格难逃下跌的命运。

  本周“5G”大事不断,包括国内首个5G“路由器”面世、首个全境覆盖5G国家诞生,与此同时,全球5G资费标准也已相继出炉。

timg (1)

  据了解在华为5G技术的支持下,国土面积不到2平方公里的摩纳哥公国成为全球首个全境覆盖5G网络的国家。另据悉华为已经与巴西所有四家主要运营商都成功进行了5G测试,并正在帮助他们在频段拍卖前将基础设施现代化。

timg (2)

  近日任正非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华为5G在一些领域“远远领先美国,绝对领先美国,不需要美国任何帮助”,并对华为5G赢得海外合同很有信心, 140个国家中只会有四五个不选华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