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声   海信   电视   非洲  

为什么说海信是南非家电第一品牌?

2019-06-27 15: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sy

  电视冰箱称雄非洲,中国海信已成“非洲名牌”6月27日,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海信作为唯一一家家电企业受邀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并在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以及企业展区精彩亮相,展示着20多年来海信与非洲的密切联系和发展成就。

  作为中国“走出去”的第一批企业,1996年10月,海信选择南非作为其出海的第一站。2013年,海信和中非基金共同投资3000万美元兴建了海信南非工业园,该工业园占地面积超过10万平米,是南非40年来中资企业投资额最大的家用电器制造工厂,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代表项目。

  如今,海信已在南非开普敦设总部,并在约翰内斯堡、德班有设有分部,销售产品线包括电视、冰箱、冷柜、手机等品类,覆盖南非18家全国大型连锁店旗下的5112家分店。而海信在南非的工业园区,年产能达到100万台彩电和50万台冰箱的生产水平。

  据了解,海信自主开发的智能电视系统不仅聚合了全球知名视频平台资源,还整合了适合非洲当地市场需要的内容,如DSTV和Showmax,用户激活量大大提升。而海信LED液晶电视上长期积累的画质处理技术和质量优势,让高端智能电视受到消费者普遍青睐,销量不断攀升。

  “从2016年起连续三年,海信南非电视销售量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2017年海信南非冰箱销售额的市场占有率也成功登顶,成为南非市场名副其实的家电第一品牌。” 海信南非公司总经理刘斌介绍,在南非人眼里,海信是物超所值、普通民众也能买得起的高品质家电品牌。在整个非洲市场,海信的表现同样不俗。目前,海信的产品已出口到安哥拉、纳米比亚、莫桑比克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当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海信已经为南非当地提供直接就业岗位700多个,间接就业岗位4700多个,其中95%的员工都是当地人,帮助了非洲破除基础设施不足和人才不足两大制约发展的瓶颈。除此之外,海信还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之中,每月对多家孤儿院提供资金支持、赞助联合国环境署绿色创新奖等。

  未来,海信将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持续加快产业转移和技术转让,为当地提供培训和就业机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积极打造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