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任命新董事会成员 中国区业务维稳发展

2019-06-19 15: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在索尼任职35年,并对索尼过去几年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前CEO平井一夫于6月18日正式从索尼退休。公开消息,平井一夫是在今年3月28日宣布准备退休的,当时报道便称他将在本月18日卸任索尼董事长,并退出索尼董事会。

  按照3月份的索尼官方声明,应公司管理层的邀请,平井一夫退休后还将继续担任索尼公司的高级顾问。不过,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退休后希望参与全球化议题,并将关注更多与儿童相关的公益事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姨夫”正式退休这天,索尼召开股东大会对董事会成员进行了最新任命。据第一财经消息报道,东京海上控股公司董事会主席隅修三,接替平井一夫,成为索尼的新任董事会主席。除隅修三外,新一届13名董事会成员中,还有索尼代表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索尼公司代表执行官、高级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十时裕树等。索尼中国相关人士向媒体表示,“代表执行官”相当于企业法人代表,索尼过去也是有两三位代表执行官的惯例。

  股东大会当天,索尼共任命了15位副总裁以上的高管。其中,吉田宪一郎、十时裕树、石塚茂树、高木一郎、胜本彻均任高级执行副总裁,分别兼任电子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执行官、索尼数码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法人代表兼总裁,索尼家庭娱乐及音频公司法人代表兼总裁,索尼影像产品与解决方案公司法人代表兼副总裁。另外还有10位执行副总裁分别主管医疗业务、半导体业务、音乐业务、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影视业务、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等。

  在10位执行副总裁中,本次升任索尼执行副总裁的御供俊元主管知识产权、业务开发平台,是索尼中国总代表,创业加速事业部高级总经理。据上述相关人士透露,高桥洋仍任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同时兼任索尼中国副总代表,所以索尼中国业务会保持稳定。

  高桥洋4月份时曾对媒体表示,索尼总裁吉田宪一郎继承了平井一夫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态度。平井一夫对中国市场的硬件制造、娱乐内容开发和发行都很看重,他不断了解中国尖端企业的动向,如果有好的合作机会就会马上派人接触。吉田宪一郎对中国市场的接触面则更广泛,并且他也没有弱化索尼硬件业务。“我进索尼公司30多年,经历过很多老板。我们不会因为会长改变,而改变中国市场的策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