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冰箱事业部总经理柏林:开启“探索每一度新鲜”

2019-06-16 21: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各位尊敬的来宾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彩云之南,美丽抚仙湖畔,来到“美的冰箱2019品牌之夜”。

  一年一度新老朋友相聚的日子,对我们全体同仁来说非常珍贵,我们的同事们度过了很多不眠之夜,希望今晚我们能够带给大家不虚此行的体验。

  二月份我们在讨论活动地点的时候,市场部的同事给了我们一线城市的会场列表,我再想我们是要给大家呈现搭载黑科技的前沿产品,但是我们更应该带大家去回归冰箱产品的本质,为用户带来更新鲜自然的生活。我问他们能不能找一个远离都市的地方,找一个让我们都能亲近大自然的地方。于是他们就开始了在全国各地为期两个月的旅程,探寻了十几个地方之后,有三个地方让我选择,最后定在了抚仙湖。

  六百年前徐霞客在游记里写到“云南的山下都有湖,湖的水流很浑浊,只有抚仙湖的水是最清澈的”。抚仙湖是一类水质的水源地,刚才主持人李好也说了八公里之外的地方,抚仙湖的北岸有一座高原农庄,有生产优质的果蔬,这里环境和美的冰箱原味、安全的理念高度契合。

  去年6月份,也看到了如何从五位一体的食材原则中创新每一款产品,从那一天开始,全中国30万不同领域的时尚达人和我们一起打造成为行业设计的领头人,9000多位客户举起大V的手势,为美的冰箱代言,我们一起为美的微晶冰箱尝试到喜爱的过程,上市365天微晶冰柜今天银色的外观设计,在终端的三文鱼品鉴,这些成为冰箱行业的桥梁。

  今天晚上,在我们的产品亮相之前,我想给大家分享我亲自参与了两位用户的小故事。

  第一位是昆明的黄女士,她女儿非常喜欢吃她做的米粉,大家都知道湿米粉很不好保存,放在冷冻室就会冻结,放在冷藏区超过两天就会坏掉,黄女士把湿米粉放到微晶冰箱,五天之后她把米粉取出来,慢慢的熔化掉,煮出来的米粉还是云南家乡那种原汁原味的味道。

  大家都知道,第一代微晶的时候,主要面向肉类保鲜,黄女士对于这个尝试触动了我们研发的同事,我们以前想的是不是太狭窄了,除了保鲜肉类,还能保存什么食材,因为水分结构,细胞结构不同等等因素,都有各自不同的冰温带,将食物始终维持在不完全冻结的状态。过去一年回访了所有的微晶用户,看到了更多的用户对微晶的创新用法,所以我们进行了另外70多种食材的试验,申请了52项国家专利,推出了二代微晶的产品,升级了功能。科技上二代微晶产品是需要黄女士这样的用户跟我们一起共创的,今天我们也把黄女士邀请到了活动现场。黄女士在吗?谢谢您!

  另外一位是云南的王女士,是我在访谈中接触到的一位5岁孩子的母亲,跟在座的各位为人父母的人一样,她最在乎孩子的成长,为了让孩子吃到安全健康的东西,她选择去购买价格昂贵的有机食材,为了让蔬果更干净,她尝试了很多方法,她甚至非常担心可能存在的农药残留对孩子的伤害,但是的访谈1个半小时,下午4点钟她就开始准备果蔬,我们发现她清洗的时候超过20分钟。除农残跟冰箱没有关系,我们思考能否在储存的过程中解决农药残留的问题。我们利用深紫外光进行降解,农药多数是大分子结构,经过大量的试验我们发现成果200瓦能够有效的破坏分子链,对两大脂类有很好的降解作用,跟空气中的水和氧气产生反映,高效的降解有机磷类和农药,这两者的结合实现了对农药的四大降解,深紫外光并不是我们发明的,已经运用已医学领域,但是没有办法在冰箱使用,有几个显著的问题:

  第一,体积很大,如果用一组医学光源会占掉冰箱的很大体积。

  第二,热量很大。

  第三,现在多数医用的紫外光等都有水银,如果放在冰箱一旦出现泄露就会造成事物污染,所以就需要体积更小,高光功率,低热量和安全的光源,最后跟现有的合作伙伴开发了只有米粒三公分的大小的,每颗的功率可以达到50毫瓦,宽28厘米,深度34厘米的抽屉里配置了五颗LED发光灯,有了250毫瓦的深紫外光,最后在产品的实现上使用了全金属内比,可保多次反射光波,可以实现了360无死角的农药降解。

  大家可能会问除农残为什么要用冰箱实现?我们觉得有几个非常显著的理由:

  第一,没有负作用。使用于绝大多数的果蔬,我们最怕解决一个问题的过程中造成新的隐患,我们今天提供的方案最大的优势在于没有负作用。冰箱可以存大多数的果蔬,无论是容易坏的娇嫩食材,像草莓、蓝莓这样的水果,都可以有效的去除其中的农药残留。

  第二,不会占用用户额外的时间。今天所有的去农残的自然方式,或者辅助方式,都需要用户的参与,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就像王女士那样,她准备晚餐清洗需要1个多小时,我们把食材的清洗融入到保存的过程中,用户不需要参与和等待。

  第三,便捷和实用。我们的设计需要把果蔬放进去就可以开始2个小时的除农残。

  这三年来,从微晶到除农残到电子净味,再到未来更多的创新产品,大家会问,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我们这两年出了这么多的新品,这并不是这两年投入的结果,得益于我们在用户先行方面的巨大成就。

  今年我们有52位工程师,他们不断的追踪食客家族的习惯,对他们的用户趋势进行研究,有62位先行工程师,不参与明年上市或者后年上市的产品开发工作。他们主要研究先行技术。这些工程师聚焦于智能保鲜,食材处理,食品安全,人体营养等等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截止到今天,我们累计获得专利9384件,其中发明专利4093件,我希望未来的美的冰箱不仅是具有科技感的食材保鲜机器,更是融入家居的智慧。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坚守今晚相聚于此的初心,原创性的技术突破,源于自然的产品知识,带给用户创新,原味,安全的新鲜体验。

  美的冰箱“探索每一度新鲜”,再一次诚挚的感谢各位朋友今晚的到来,希望大家在这里渡过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