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品质生活,跟随四位KOL开启冰箱“焕·鲜”之旅

2019-05-29 13: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高品质悦生活,是现在人们在温饱问题解决之后的新的追求目标。而冰箱就是品质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个载体。如果必须要选择一个家电产品来观察一个人或一个家庭的幸福度,那可能非冰箱莫属了!

  透过冰箱,我们可以感受到生活气息;透过冰箱,我们可以品出人间百态。在刚刚结束的2019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上,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妆、高端红酒、茶艺、营养健康四个不同领域的KOL加入其中,为我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箱“焕·鲜”之旅。

QQ截图20190529091224

  冰箱“焕·鲜”之“最悦己”

4f341718756a510dc72830fe1cf4618a-YUAN3724

瑞丽模特大赛冠军肖霄

  肖霄,一名瑞丽模特,副业是时尚美妆博主,平常工作是拍摄广告、杂志、参加活动和时装周。如果你知道了肖霄的冰箱里放到的是什么,就不难理解她的皮肤为什么那么好,满脸的青春气息。对于肖霄来说,冰箱除了储存日常食品外,最多的用途可以帮她冷藏冷冻化妆品、护肤品、保养品。据肖霄介绍,自己本身肤质属于过敏肌,再因熬夜工作带妆的时间较长,使皮肤状况变差,会起很多痘,去医院诊治医生建议尽量使用冷藏化妆品面膜,这样可起到冰镇舒缓的作用。

  在肖霄看来,冰箱是关乎了她的职业生涯和皮肤状态的很重要的家电产品,冰箱开启了她的焕彩人生。

  这让我想起了,吴昕参加《拜托了,冰箱》,她有一个小冰箱,里装满了面膜,护肤品一类。吴昕解释道,纯天然高档护肤品能给肌肤带来更好的呵护。但是如果其储存不当,引发细菌滋生,反而会起到反作用。

  原来做精致的女人要从拥有一台装满化妆品、保养品的冰箱开始呀!

  如今越来越多时尚美妆达人开始在家里额外添置一台小冰箱。深谙消费需求趋势的优势,众多冰箱企业已经洞察到了化妆品科学存储这一用户痛点,并推出具有高端品质的时尚跨界冰箱产品,深受美妆达人们喜爱。

  冰箱“焕·鲜”之“最奢华”

QQ截图20190529133543

WSET官方认证讲师彭娜

  有人说,白酒是穷人的酒,啤酒是富人的酒,红酒是贵族的酒。实则不然,只不过红酒做的是雅致,倒上一高脚杯红酒,灵透醇和的迷人酒韵,略带苦涩的酸甜味道,温柔中又不失骨气。只要唇舌轻轻地抿一下,就使人心旷神怡。

  对高端酒品来说,哪怕是轻微的振动都会造成底部沉淀物泛起,而当沉淀物混入上层清澈的酒体,葡萄酒的香气会大打折扣,口感也会变得粗糙。持续振动的环境更是会促使葡萄酒中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进而加速酒品老化。因此,储酒设备的不理想,往往会使一瓶年份好酒“贬值”。

  可见红酒储存条件的优劣对红酒的影响不亚于不同的工作环境对一个人事业进步的影响。

  据彭娜介绍,最适合红酒储藏的地方是避光、凉爽、潮湿的地下酒窖,当然生活中不可能每个人建一个地下酒窖。1976年第一台酒柜诞生于法国,它除了能满足葡萄酒储存的最佳条件,同时消费者会以一个很合理的价格就可以让心爱的美酒得到更好的储存。

  在高级品酒师彭娜眼里,酒柜可谓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酒柜早已成她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

  考虑到红酒的储存要求及收藏、品鉴人士的需求,越来越多的酒柜产品应运而生。从恒温、保湿、避光、避震、通风等多环节设计,确保葡萄酒时刻保持最佳储存、饮用温度。如果你也喜爱美酒佳酿,选台酒柜吧,绝对会给你的味蕾带来惊喜。

  冰箱“焕·鲜”之“最风雅”

762a0a2396de81b41cdd13b9927ebb0c-YUAN3671

茶道艺术家程丽辉

  一壶清茗,一缕神思,心,在茶水里变得澄净透明。

  如今越来越喜欢喝茶,然而却没注意到,茶叶的保存也是很有讲究的。如果忽略了对茶叶保存方法的了解,那自己喜爱的茶叶,可能会白白被浪费掉。

  据茶道艺术家程丽辉介绍,中国的茶可以分为六大茶类(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六大品种制作工艺和发酵程度有着各自的特征,所以我们对储存这块要求很特别,如果储存不当会使茶叶的品质适得其反。

  例如绿茶是不发酵的,不发酵的茶类多酚物质保存得比较充分,这样的茶类需要冷藏,避免它在空气中的氧化和茶叶鲜爽度的流失,我们需要密封低温保存。而现在流行的轻发酵茶和厚发酵茶则一定要在空气中氧化才能促发后发酵,这类茶需要常温储存。

  针对一些茶叶采用冷藏储存,程丽辉给出了她专业的建议,因为茶叶天然具有吸收异味的特点,如果能选台专门到储存茶叶的冰箱最好,如果没有,则可选市面上那种无霜抽湿三格子设计的冰箱。中间那一格用来储存茶叶,也非常合适。另外如果是在冰箱里边保存,需要把温度控制在5度以下。这样可以让茶叶保持1年以上而风味不变。

  茶贵一“品”,以一颗淡然的心情,于一杯清茶里,静静地体会似水流年的往事,体悟人生的无限真意。

  冰箱“焕·鲜”之“最营养”

QQ截图20190529132639

2018微博影响力养生大V于洋

  品质生活从味蕾的满足开始。

  对于2018微博影响力养生大V于洋来讲,用新鲜的食材为自己和家人做上一餐精致的美味,可为生活增添新鲜的滋味。

  那么在快速的生活节奏中随时享用新鲜如初的食材料理,则考验着冰箱的制冷保鲜水平。在于洋眼中,一台真正好用的冰箱不仅能最大程度地保持食材的新鲜与营养,更能满足不同食材的存储需求。

  在食材的存储上,于洋给出了专业的建议。我们都知道一些蔬菜和水果买回来之后会有一定的水分,这里于洋建议大家一定要把水分处理好之后再放进冰箱里保存,这样才可能保存更长的时间。另外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比如大葱大蒜,于洋建议一定要把它们放在保存袋或保鲜膜里,封闭之后再保存。

  于洋指出现在有很多家庭会一次性买很多食物,把冰箱塞得满满的,这无形当中加重了冰箱的使用负荷。当然如果不进行分类保存,可能造成交叉感染,会大大缩短食物保存时间。

  于洋更是和大家分享了她所理解的品质生活——冰箱被塞得饱满并规整,每次打开冰箱食物香气扑鼻而来,心情就会莫名愉悦起来,这才是品质生活的真实面目。

  通过一个一个冰箱的开启,我们看到了四位KOL的生活百态。其实不管冰箱里装的是化妆品还是食物,一定程度都折射出人们对生活的态度和乐趣,承载着人们对美好品质生活的向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