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史密斯热水器:直击用户痛点 电燃热差异化同步走

2019-05-27 16: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作为一家已经拥有145年历史的家电品牌,A.O.史密斯在中国市场已经深耕多年,无论在净水还是热水领域都具有自己独特优势。“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高峰论坛”上,A.O.史密斯一举斩获“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净领品牌”、“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畅销产品”以及“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线上畅销产品”三项行业奖项的,成绩令人瞩目。

  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商务总经理宋光平在提及热水器行业的现状时表示,现阶段,很多热水器企业围绕消费者对于“恒温”、“零冷水”等消费诉求,都做了深入的研究并且已经推出行之有效的产品,只不过每个品牌解决的方法特色有所不同。“从热水器的升位、功率、功能等多样化的维度都能够把用户的痛点解决掉。对于A.O.史密斯而言,将始终以攻克技术难点,解决行业难题为己任,在智能化的时代潮流中,我们将始终保持着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度洞察,锐意创新,潜心研发,持续向市场推出一系列刷新理念的热水器精品,引领行业技术潮流。”

微信图片_20190527162354

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商务总经理宋光平

  存量市场的差异化战略

  2018年至今,热水器行业形势并不乐观,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电热水器零售额规模为325亿元,同比下滑0.9%;燃气热水器规模331亿元,同比下滑3.5%。今年第一季度,电热水器与燃气热水器的零售额规模分别下滑10.3%和9.1%。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分析表示,2018年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国内热水器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尤其是城市市场逐渐恢复到存量时代,未来行业整体规模或将维持一个动态平衡状态,行业整体迎来转折点。

  房地产调控丝毫不见松动,传统一二线增量市场的销售又触及“天花板”,增量空间有限,如何在存量博弈的时代抢占市场先机,成为当前热水器市场的现实难题。对此,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表示,随着市场进入存量阶段,热水器行业与房地产市场的关联性正在逐渐发生“解耦”,存量市场时代,企业更应该用产品、品牌、服务来吸引消费者。

  “换新需求会得到释放。”郭梅德认为,这部分需求并不是房地产销售引发的,而是消费者生活习惯、消费人群年轻化以及可支配收入增速变化而激发出来的,所以对一些重视品牌、产品质量和服务的企业而言,依旧有潜在的市场机会。

  而针对存量市场,A.O.史密斯从电热与燃热两个角度分别提出了几个差异化产品路线。据宋光平介绍,燃气热水器方面,A.O.史密斯重点推出了单管循环式“零冷水”,这是老房新房都可以升级的,分为高、中、低档不同的温度档,根据家庭大小不一样又分为13升、16升、20升等不同的容积段。“电热水器方面,大部分用户的需求是‘健康洗、洗得舒服’,对此,我们推出了壁挂美容软水机,在存量市场现有热水器前端装一个壁挂的软水机,解决水硬和水质不好的问题,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样用软水洗是很健康也很舒服的。”

  把真正的好产品传递出去

  具体的产品方面,本次获得“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畅销产品”的A.O.史密斯薄型速热电热水器此前曾因其多项突破性的科技创新,获得了惊艳的市场表现,据了解该产品上市以来销量已超10万台。

微信图片_20190527162403

  据宋光平介绍,纤薄Plus金圭内胆电热水器是A.O.史密斯在原先薄型产品家族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研发。针对近1000户入户调研中普遍存在的“水温不稳定”的抱怨以及“净水洗浴”的需求,全面升级恒温与免清洗系统,并且依旧保持28CM极致纤薄,实现“颜值与才华”再度进阶蜕变。至于在极致纤薄的机身内如何做到系统功能升级的问题,A.O.史密斯表示,这款薄型速热电热水器创新采用纤薄科技,大幅优化内部空间结构,高端VIP材料优化保温层厚度,使得依旧保持28CM极致纤薄,大幅释放浴室空间。不止于纤薄的是,该产品还拥有双引擎速热系统,自带加热“快进键”,加热速度相比前代产品提高30%。而其自动开启智能增容模式,最高产生等同于机身容量6倍的热水,可以满足全家人的舒适畅浴。在管路布置上则是一改传统外露式的进/出水管管路设计,革新采用“后进后出”接驳水路设计,实现热水器管路全隐藏。真正与卫浴装修融为一体。

微信图片_20190527162406

  另一款获得“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线上畅销产品”的全系列零冷水型燃气热水器,拥有“专利单管巡航即热系统”,直击用户关于“水忽冷忽热”的痛点,在深度理解消费者的基础上历经多年研发,采用专利单管零冷水技术,有效解决冷水段,实现龙头一开热水就来。该产品突破“普通零冷水”安装障碍,连接现有水管,即换即装,无论家中装修与否,都可以安装体验,管路热水全程保持在预设温度,可以真正做到全屋热水无需等。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有效抵御长期冷凝水腐蚀,使换热器更经久耐用;配备的高速强劲马达,可以轻松满足大户型公寓及别墅热水需求;搭载的CO报警联动模块可以解决燃气热水器一氧化碳中毒问题,有效防范厨房内燃器具产生的一氧化碳威胁。

  “针对行业与消费者所诟病的热水器痛点问题,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已经通过创新都准备好了。” 宋光平表示,他希望能够把A.O.史密斯符合当下市场的包括零冷水、美容美肤软水机、平台的IoT智能化等好产品,通过打造主动营销上门的好服务,以及好的销售平台推广出去,全面、准确、及时的满足消费者需求,把他们的消费痛点真正解决掉。“将真正好的产品通过好平台、好服务传达到消费者手里,2019年就不会差。”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