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最适宜的减肥饮食:“蒸”着吃,更减脂!

2019-05-08 16: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五一小长假眨眼即逝,又到了人人都在拼的夏季减肥季。俗话说夏季不减肥,一年徒伤悲。夏季为什么要减肥呢?原因有三,第一,夏季气温高,是加速燃脂的好时候;第二,夏季食欲不好,正好可以控制嘴;第三,请看下图:

f4d5cc813de1c10a347abb0ba2f8e28f7fb9d1d17b797-L8NxNu_fw658

  正所谓是“一白遮百丑,一胖毁所有”,为了快速瘦身变美,你尝试过这些粗暴减肥法:21天减肥法、浓茶减肥法、咖啡减肥法、药物减肥等等,效果嘛甚微,肉一斤没少,还把自己折腾的体虚挂急诊。So ,强烈安利:勿信极端减肥,最科学的减肥=饮食70%+运动30%!

  OK,科学减肥,运动占三成好理解,无非是迈开腿告别葛优躺;饮食占七成,是个问题,怎么吃才能健康又减脂呢?当然是吃“蒸食”啦!用“蒸”的方式烹饪食物,少油少盐,味道清香,软糯且味鲜。经常食用蒸菜,有助于降低血脂、促进肠胃系统消化,还能减少油脂的摄入,对纤体瘦身很有帮助哦。

  其实,蒸食传统由来已久,最早起源于炎黄时期,自古就有黄帝“蒸谷为饭”之说,随后随着裹蒸法,酒蒸法,蒸瓤法等蒸制方法的出现,“蒸”艺更是被国人发扬光大。“有水有锅就能蒸”,操作方法虽然简单,但“蒸”出来的食材营养价值可不容小觑,蒸食能较好的保留食物营养和原汁原味,油脂较少,堪称夏日最适宜的健康饮食方式。

QQ截图20190507144358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有水有锅就能蒸”,但要蒸东西,水易得,“锅”却难寻。随着时代的变迁“蒸锅”也在经历着变化,当下爸妈们喜欢传统蒸锅,小年轻们却青睐电蒸箱,那么,同样是蒸,二者谁蒸制出来的食材更健康口感更好呢?

  虽然电蒸箱和蒸锅都是蒸煮电器,但是它们的温度模式、耗能时间、口感和使用感受都有很大差异。相较于蒸锅易出现的烟气缭绕、冷凝水滴落、蒸锅干烧、功能单一、口感不佳等问题,电蒸箱温度控制更精准、蒸出的菜肴口感更好、操作更智能,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多项定制化菜谱。即电蒸箱是可以完全取代传统蒸锅的功能,也就是电蒸箱>蒸锅。

QQ截图20190507144514

  蒸锅

QQ截图20190507144738

  电蒸箱

  正因为使用方便快捷,无名火智能烹饪食材,电蒸箱这一新式厨电在短短数年间得到了极大地发展。据中怡康的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电蒸箱零售量、零售额分别为77万台、53亿元,同比增长56%、47%。而且,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2019年以及未来的增长很可能更为可观。

  那么,下面就涉及到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了,电蒸箱虽好,但其出现时间较短,消费者要如何正确选购一台电蒸箱呢?从哪些方面着手呢?

  1、加热方式。电蒸箱的加热方式主要有滴水式加热和独立水箱加热,最好选用独立水箱的加热方式,因为水箱作为储水容器内部自带加热管,能够快速的把水加沸产生蒸汽用于烹饪,2分钟内就能产生水蒸气,大大加快了烹饪速度,节约了时间。

  2、蒸汽进排。主要是看蒸箱是否有进气口和排气口,有进气口也有排气口,可以保证进气和出气不断循环,保持动态平衡状态,使蒸汽始终均匀分布,温度更恒定,防止食物过熟或不熟,同时新鲜蒸汽防止上下食物的串味。

  3、温度控制。如果温度控制中温度可调的范围越大,说明它的功能性就越多,温度控制精度是参考电蒸箱好坏的重要的指标之一,因为这关乎到食物口感好坏。

  4、内胆材质。内胆的材质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内胆关乎到实物的健康,而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内胆材质最好是选择最高级别不锈钢——食用级不锈钢。食用级不锈钢易清洁,对人体无任何危害,是最佳的选择。

  5、容量大小。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容量,如果家里人比较多,经常需要蒸煮东西,应尽量选择大容量,容量越大,能够制作的食物就越多。

  说了这么多,姑娘们,是不是很动心?作为一枚精致的猪猪女孩,漫漫减肥路上怎么少的了一台外观时尚、功能齐全的电蒸箱呢?

  在这里,小编就给各位姑娘们推荐几款很值得剁手的电蒸箱,买了不后悔哦。在AWE2019展会上亮相的几款新品电蒸箱就很值得剁手。如方太新品蒸箱SCD42-F1.i ,42L大容量,1.4L的大水箱。特有智能模块,搭载海量菜谱,让用户一键烹饪大师菜。升级的190mm大直径的底部加热盘,能够产生双倍大蒸汽,更是搭配螺旋分布双管和特有的聚能环设计,使加热更高效,控温更精准,在5-6分钟内即达到100℃,大大缩短了蒸菜的烹饪时间。

  一句话走心推荐:快速烹饪食材的卖点很是不错,试想,健身结束后的小姐姐们饥肠辘辘,但在短短几分钟内即可品尝到咸淡可口的美食,岂不爽哉?

b64543a98226cffcb32f60d259e2c394f703eab6

  方太新品蒸箱SCD42-F1.i

  而老板中式蒸箱SZ01,则将现代科技融合进传统的烹饪手法中,配备的竹蒸笼可在蒸箱上方叠加使用,遵循了传统的旺火透气蒸法,使食材在蒸制过程中可以“自由呼吸”,消除了高压对食材营养结构的破坏,能很好地保留食材的新鲜度。且竹蒸笼的叠加大大拓展了蒸箱纵向的空间,一次性可蒸制更多食材,轻松搞定一家人的饭菜。

  一句话走心推荐:所谓绕梁三日,唇齿留香,不正是掀开蒸笼盖子的瞬间,雾气萦绕,食物的香味夹杂着竹蒸笼的香气扑鼻而来,填饱了肚子,更消瘦了身躯。

微信图片_20190508142116

  老板中式蒸箱SZ01

  美的G50穹顶蒸箱,则在产品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业内首创“穹顶不滴水”腔体设计,内腔顶部6°弧度,确保在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冷凝水向两侧滑落,不滴落在食物中,保证食物的原汁、原味。另外,特有的“五段蒸鱼法”,学习顺德大师的蒸菜手法,模拟出烹饪温度曲线,实现蒸的“鲜、香、嫩、滑”。

  一句话走心推荐:节食减肥虽然能让我们的身体快速消瘦,却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但坚持吃原汁原味、鲜嫩可口的蒸食,则会达到事半功倍的功效,健康又减脂哦!

1-1Z314233022-50

  美的G50穹顶蒸箱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