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时机而谋远利,着眼中国市场长远发展

惠而浦中国发布2018年度财报

2019-04-28 09: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600983.SH) 正式发布2018年度财报。根据惠而浦中国年度审计结果,企业2018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营收总收入达62.9亿元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人民币,实现年度扭亏为盈。

  惠而浦集团全球副总裁兼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艾小明表示:“惠而浦在深入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的浪潮中,面对挑战和机遇,始终围绕‘聚焦·经营·信心’的战略勇于前行,以出色的成绩为2018画上圆满句点,为2019铺开崭新航线。”

  惠而浦中国始终致力于成为惠而浦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盈利的引擎,在“可持续盈利增长的业务、高端品质生活家电领导品牌、引领惠而浦全球数字化消费旅程、成为员工喜爱的公司”这企业四大目标的指引下,惠而浦以实际成绩有力证明了2018年一系列改革和战略布局初见成效。惠而浦中国在2018年全面启动了“三驾马车”的驱动引擎:落成和正式启用中国总部、全球研发中心、工业4.0智能工厂——形成从研发制造到管理销售的完整体系。与此同时,还积极在品牌、产品、渠道全方位完成战略布局:在品牌方面,惠而浦实现品牌的初步梳理,以品牌聚焦为战略,全面促进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在产品层面,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通过聚焦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提升毛利率,打造强大的产品力并实现分渠道分品牌区隔;在渠道布局层面,惠而浦将主动收缩与扩张相结合,砍掉低效门店,扩展惠而浦营销网点。经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惠而浦依托针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力,联结全球研发智慧,打造高端创新产品力,为消费者带来更“懂”生活的深层次健康消费体验。

  延续2018年的坚实基础,惠而浦在2019年大举增加品牌的投入和建设,提高品牌知名度、夯实品牌意识,推动产品方面的结构调整和升级,并巩固拓展业务渠道。在“百年创新,悦享健康”的品牌理念下,惠而浦中国于2019年3月推出健康家电系列产品,包括获得2019iF设计大奖的帝王系列滚筒洗衣机、冻龄PRO十字对开门冰箱和W系列厨电产品。在产品力的支撑下,着眼于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传播与销售平台,强势铺开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同时,在逆势发展的中国洗碗机市场进行积极布局,于2018年12月决定投资建设年产50万台的惠而浦智能洗碗机工厂项目。工厂建成后,势必将为惠而浦中国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识时机而谋远利,我们的眼光将始终着眼于长远的利益和业务发展,不以近利定成败。为了确保惠而浦在中国市场长远的业务发展,惠而浦集团在2019年将以有史以来最大的力度投入品牌建设,满足消费者对高端健康家庭生活的追求。我们看好未来长期的增长,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始终充满信心。”艾小明表示。

  根据中怡康最新数据,2019年3月洗衣机线下市场相较去年同期额涨量跌,惠而浦品牌则逆势前行,在零售额和零售量方面的涨幅分别达到28.3%和15.5%,足见其品牌投入初见成效。凭借品牌意识觉醒、产品力提升、渠道建设优化,惠而浦中国将持续深耕市场,为实现长期盈利目标和可持续发展步履不停。

官方微信

TOP